風聲樂音交錯稱奇 高雄掌院歡慶週年

風聲樂音交錯稱奇 高雄掌院歡慶週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5期 » 風聲樂音交錯稱奇 高雄掌院歡慶週年

黃敏書  2009-08-15 11:20

撰文:黃敏書 攝影:陳正堅

 ●歌聲飄揚,裙襬也飄飄,「風婆婆」來湊熱鬧!

 ●社區與同奮媽媽們賣力的演出

  高雄市掌院26週年慶,於98年7月18以民俗表演、社區合唱團,加上「辦桌」方式,歡喜登場!

  儘管「風婆婆」~莫拉菲颱風未登陸侵台,但其所帶來的強風,似乎也湊上一腳,與高雄市掌院的同奮們,陣陣「風吻」!

  光照首席上午10點多到達,與高雄市長陳菊,緣鏗一面。而光照首席蒞臨慶賀時,一下車,就是一陣讓人幾乎站不穩的強風。用這種形勢迎接光照首席,很特別!

  為了慶祝26週年慶,高雄市掌院匠心獨具,拉到戶外,在高雄市掌院前原生植物園區旁,承租大型車廂舞台,掀起活動高潮。

  高雄市掌院掌教梁緒皈指出,院慶欣逢「世運」,實屬難得,有形無形在天上人間的配合,讓高雄地區人氣、道氣蓬勃發展,真是雙喜臨門。

  接著,由正丹、鏡照賢伉儷聯袂主持慶祝節目;正丹出神入化彈奏電子鋼琴,鏡照手持麥克風妙語如珠,帶動整個活動氣勢。

  隨後,名聞高雄合唱界的天韻合唱團,以悠揚的聲調,穿越每位參與者耳際。有趣的是,他(她)越賣力唱,風勢就越強勁,風聲、歌聲交錯在大空中,堪勝帝教任何週年慶的奇景。

  協助設立「旗美天人親和所」,幕後功臣之一的六龜鄉六龜國小校長葉乾教,為後續節目的主持人,他安排濃濃「客家風采」的表演,讓人目不暇給。

  而一大早,高雄市掌院乾、坤同奮們已將帳棚搭好,鍋碗瓢盆也紛紛就緒,撿菜、洗菜分別完工,不多久陣陣香氣四溢,道道美食上桌,讓同奮、大德、嘉賓們在院慶中,大快朵頤。

 ●高雄市掌院同奮們「自燴」,可口佳餚,以饗嘉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