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社區義診服務 靜心靜坐同步推動

關懷社區義診服務 靜心靜坐同步推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5期 » 關懷社區義診服務 靜心靜坐同步推動

薛光霸  2009-08-15 11:40

天極行宮上下一心成果豐碩

撰文:薛光霸(天極行宮管理處處長) 攝影:王乾原

 ●中西醫義診量血壓項目,蠻多民眾挽袖檢視

  天極行宮於今年4月、5月、7月,分別在台中縣龍井鄉公所前廣場、大肚鄉戶政事務所前廣場、龍井鄉遊園路巧聖仙師廟,以及大雅鄉中清南路公園,總共舉辦4場的「中、西醫義診聯合天人炁功服務」,大幅增進天帝教關懷社區的行腳。

  這4場的活動,主辦單位為天帝教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與往不同的是,主任委員蔡光舒動員天極行宮各處、各組全體同奮,投入規劃和服務外,更廣為運用人脈,結合當地鄉鎮公所各機關團體和民間社團共同協辦。

  同時,藉活動之便,洽借舉辦地點場地舉辦「靜心靜坐班」,成果相當不錯。

  4場的活動,除了順利推動弘教工作外,也廣結善緣,促成各機關團體和民間社團動員,讓部分社團同意贊助經費和物資。

  4月26日在龍井鄉老人會館的活動,雖然下雨,但在天極行宮全體同奮,以及活動主持人奮晟同奮大展身手下,到場人數也達600人。

 ●民眾現場報名天極行宮舉辦的「自然養生靜心靜坐」

  龍井鄉鄉長林裕議致詞時,非常肯定天帝教舉辦的「中西醫義診和天人炁功服務」活動,認為很有意義,嘉惠鄉民。

  該鄉永和村村長是林正祥同奮之弟~林聰海先生,更提供炒米粉給工作人員午餐。

  5月31日,大肚鄉戶政事務所廣場前的活動,特別熱鬧,到場的民眾約1200人。

  大肚鄉鄉長林汝州說,「鄉公所10幾年,沒有辦過這麼成功、熱鬧的活動」,除讚賞這項寓教於樂的活動,也歡迎天帝教下次再到大肚鄉舉辦活動。

  這次大肚鄉的義診活動,卓緒仙同奮功不可沒;在地人的他,是位音樂老師,廣邀表演單位到場表演,使活動增色不少。

  而事前他也陪蔡光舒主委四處親和,並藉機介紹本教時代使命和「自然養生靜心靜坐」,同時贈送天極行宮「涵靜盃寫生比賽」畫冊和書刊。

 ●台中縣政府前民政局局長朱勝雄(右三)、鄭光垂開導師(左三)、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蔡光舒(左一)一同合影

 ●龍井鄉鄉長林裕議(右一)致詞

  活動主持人由天極行宮弘教處副處長楊靜聲擔任。她是大肚鄉嫁出去的女兒,在自己的家鄉主持活動,格外賣力,佳評連連。

  活動過後,緒仙同奮也利用人脈,洽借大肚鄉消防隊會議室開辦天極行宮第114期靜心靜坐班,上課的人數有20多人,成果豐碩。

  7月5日,在巧聖仙師廟舉辦義診活動;巧聖仙師廟廖主委很認同本教的耕耘,也同意免費提供場地和會議室,給天極行宮辦理第115期靜心靜坐班。

  7月26日大雅鄉中清路公園的「中西醫義診和天人炁功服務」,人聲鼎沸,相當熱鬧。

  活動總幹事由天極行宮管理處副處長楊光了擔任,副總幹事彭敏妍,以及王鏡牧、林鏡間等同奮,他(她)們都是大雅鄉的當地人,為家鄉貢獻,不在話下。

  當天除了有六寶村、上楓村托兒所,以及社區媽媽的日本舞蹈表演外,宏鈞音樂表演工作坊的李宏鈞老師,更帶領10幾位學生到場,以薩克斯風和長笛舉行個人演奏,動人的樂音,掌聲不斷。

  凡此種種,天極行宮「善盡」各式宣傳方法,除印製文宣廣告,由各中、小學老師,發給學生帶回家給家長,也請各村、鄰長發給每戶民眾。

  各街頭更懸掛宣傳布條,讓宣傳車巡迴宣傳。值得一提的是,西海岸有線電視、台灣廣播台中台一同協助宣導,增加了宣傳效果。

  天極行宮為了弘教,以及8月份「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可以順利開班~「三巨頭」光舒主委和鄭光垂、蔡光鸞2位開導師,各處各組幹部、全體同奮、當地熱心同奮「總動員」,終至成果豐碩。

 ●台中縣立委顏清標(前排左六)與表演的跆拳隊合影,右一為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蔡光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