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名有深意 為教舉財 師尊巧安排 永銘五內

道名有深意 為教舉財 師尊巧安排 永銘五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5期 » 道名有深意 為教舉財 師尊巧安排 永銘五內

呂敏財  2009-08-15 11:45

敏財開導師22年行路敢於承擔

撰文:呂敏財

期別:正宗靜坐班坤10期、高教3期、師資5期

道歷:85年~90年高雄縣初院預命開導師

   90年~93年5月高雄市掌院駐院開導師

   93年6月高雄縣初院開導師

現職:高雄縣初院開導師兼宏教

 ●呂敏財開導師

  我出生富裕家庭,成長中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家有佣人,什麼都不用做。

  後因父親經商失敗,無法繼續求學,出來上班工作,仍然無法改變習性、傲氣,嬌生慣養,所以換了很多工作,在社會上跌跌撞撞多年,現較收斂,也學到做人的道理。

  我的婚姻是父母親作主,嫁給一個有7個兄弟的大家庭,先生道名為蕭光飢,從此過著從天堂掉到地獄的生活,煮飯、洗衣……,一個從來沒洗過一雙筷子、一個碗的我,不知如何生火煮飯,如何洗衣服?連自己頭髮都不會洗。

  後來開始創業,從事腳踏車零件,每天灰頭土臉,所幸先生事業稍有成長,但卻遭到連串病魔折騰,整整20年,歷經:心臟病、腦神經衰弱、胃出血、肝功能失調、肺結核、(非開放性)腎臟炎、支氣管炎、膝蓋軟骨蓋化、脊椎長骨刺等,導致行動不便,真是痛不欲生。

 ●呂敏財開導師集合同奮力量,眾志成城,完成高雄縣初院的購置

  民國77年7月機緣巧合,碰到人生的轉折點,接觸天帝教,進而皈師,走上修道之路,天帝教讓我站了起來!

  記得那年中秋節,天極行宮舉辦「師尊百日閉關出關」歡迎晚會,承蒙師尊召見,在拜見師尊時,接受師尊加光,隨即參加正宗靜坐班,接著又參加高教班、師資班,一路修持,積極投入救劫弘教工作。

  民國85年,我協助成立高雄縣初院成立;高雄縣初院的成立,緣於民國79年屏東縣初院舉辦天人炁功服務活動,同奮閒聊時曾談到,只剩高雄縣沒有初院。

  當時,隱約記得跟大家說,「我們來成立好了!」,後來忘了這件事,直到民國84年參加師資班,第2任維生首席一句話,「你是師尊要你來的」,一語驚醒夢中人!

  原來當初一句玩笑話,竟是無形的願力,師尊要我出關後積極佈署運作,因而高雄縣初院於民國85年農曆5月4日開光;從無到有,其中的感動與喜悅點滴在心頭。

  高雄縣初院剛成立時,房屋是租的,每月租金3萬5千元,所以我有購屋的念頭,於是開始存錢;隨後於民國90年,調回高雄市掌院服務,我計畫購買初院的事,暫告停歇。

  3年後,我調回高雄縣初院,心想當初購置初院的任務,還是要我完成,因此開始認真找房子、籌錢。

  那時只有100多萬元的現金,錢在哪裡?但靠著有形、無形的運作,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民國95年10月買到現在這棟樓房,高雄縣初院將在此生根、成長、茁壯。

  民國96年1月19日,高雄縣初院在大家同心協力下,重新開光;目前正常運作,屋款也已償清,很欣慰!

  回想當初師尊賜道名時,與師尊的對話不覺莞爾。

  師尊說:「妳想不想發財啊!」,

  我說:「不想!」

  師尊哈哈大笑說:「世上竟然還有這種人,這個『財』就是你的,很多人想要,我不給,不想因為人一有錢財就迷失」。

  其實,師尊原本賜我一個「萬」字;因為我本名呂「千」惠,師尊先賜我~敏「萬」,說要給我「千萬」家財;但是「敏萬」已經有人了,所以改賜敏「財」。

  不過,師尊看我說「不想發財!」,馬上翻臉說:「發財有什麼不好,發財是要你拿出來奉獻,不是放在口袋裏」。

  現在想想,我的人生一路走來,雖然辛苦、坎坷,但我不後悔,俗話說:「歡喜做,甘願受!」卻也讓我成長不少。

  師尊的心教、身教、言教都是我的支柱,一關又一關的走過,雖曾萌生退意,但感念師尊,唯有勇於承擔、繼續奮鬥,才能報答他老人家。

  民國97年11月19日及26日,在美濃地區2次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後,成果不錯,於是從今年1月起,開始配合當地莊緒健預命開導師,進行定點服務。

  短短不到1年,在大家努力下,今年7月5日,「旗美天人親和所」終於開光成立了,實在令人欣慰!

  從民國77年皈師,以迄高雄市掌院興建新教院、成立高雄縣初院暨購置教院,歷經四處募款、籌錢的過程,體悟師尊賜我「敏財」這個道名的真正用意。

  原來,師尊他老人家提供我今生今世一個作功德的機會,要讓我在教財急需時,發揮奔走籌募的作用,我除了感恩外,只有更加緊奮鬥了!

  最後,借用胡大川先生〈幻想詩〉中的2句,安慰與勉勵自己~須信朝榮還夕悴,妄分遺臭與留芳。

 ●呂敏財開導師(左)與江靜師傳道師在「旗美天人親和所」前合影留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