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豪氣不讓鬚眉 「天安」之寶功不唐捐

巾幗豪氣不讓鬚眉 「天安」之寶功不唐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5期 » 巾幗豪氣不讓鬚眉 「天安」之寶功不唐捐

林敏餘  2009-08-15 11:50

撰文/照片提供:林敏餘

  編按:在天帝教眾多場合裡,都能目睹天安太和道場(簡稱「天安」)管理委員、苗栗縣初院坤院執行長林敏餘同奮的身影,她對帝教的堅持和發心,讓人動容;在她身上看得見,對 上帝的絕對信賴。
  不論多惡劣的環境,敏餘同奮始終如一,只為內心覺得一定要完成的事,以及對的事,不管是什麼人,她都全力以赴。
  因為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 上帝。這份精神,是後進學習的榜樣。

 ●「天安」委員林敏餘任勞任怨,又樂觀奮鬥

  在天安太和道場19年來,我從一片荒蕪的山丘,歷經300戶的居民同意蓋章,設立許可、寺廟用地變更、雜項工程、建造執照,申請手續繁雜的過程。

  其間歷經賀伯、桃芝颱風,更渡過山坡地限建禁令、宗教亂象等風波,以及「921」地震危機等……。這種不為人知,血淚交錯的心路歷程,非筆墨難以形容出來。

  「信、願、行……,是要有非常人的勇氣與決心」,才能真正落實,感念師尊「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一心為天下蒼生而奮鬥,謹記與師尊的對話和承諾~「妳要幫天安太和道場的忙。」

  我從不畏任何人、事、物的考驗,而將腳步停歇,一向勇往直前,從無法通過的開發許可~「天安」土地是山坡保育區,使用編定為林業用地,依法規定不能興建寺廟建築,即使不是保育區,也很難通過申請。

  「天安」地形特殊,開挖時猶如移山倒海,土地下挖2層樓,龐大廢棄土方,法規限定棄土距離不得超過工地3公里,後面是林務局土地,前面臨河川水利地,根本無法取得聯外道路等重重問題……。

  所幸,附近砂石廠展現善意,願意協助將土方進一步處理。

  「天安」主任委員林光鳴曾說,「開發許可證照,如果申請不出來,就算了,把錢退還同奮了事!」

  但財團法人的收據,開出去能收回嗎?而2000萬元的土地款,恐也拿不回來。

  面對這種困擾,我很有信心的跟林主委說,「請你相信我,我會想辨法拿到開發許可證照,請放心!只要取得開發許可證照,往後所有證件,一旦工程完成,政府必須按完工階段發給我們每種執照」。

  我永遠都記得林主委很誠懇的說,「好!只要你拿到公文,我會負責將『天安』興建完成,並開光落成啟用」。

  我赴湯蹈火,也要完成對師尊的諾言,想到他老人家曾面授「天安」未來要注意的種種問題,更讓我不敢懈怠。

  為了「天安」,我放下身段,不卑不亢的讓台灣省政府(已於89年12月31日凍省)、苗栗縣政府各局、課官員感動,歷經3位縣長,還有各大學教授,以及後龍鎮代表會主席張田中先生,即時伸出援手與協助,才渡過種種難關。

  我的言行舉止代表天帝教,他們都稱我為「大宗教家」,也一直幫助我早日合法取得開發許可證照。

  那時,每天我往返南投省政府、台北、苗栗,一天的行程至少500公里以上,馬不停蹄的帶著公文、一罐水、一條吐司,不讓公文停下來。

  因為,如果郵寄的話,來回就一星期,若有差錯,又得再等上15天,很多關卡就過不了,常讓我擔心得徹夜難眠。

  清晨5點多,晨雞才剛啼叫,我又急著要出門,用雙手互換押著腫痛的針眼,還繼續帶著公文趕路……。

  數度在暴風雨的高速公路上,不為人知的委屈,一時湧上心頭,不聽使喚的淚水,簌然而下,車外是刷不盡的傾盆大雨,車內是道不盡的辛酸。

  天阿!慈悲的 上帝,求求您,保祐早日取得開發許可證照。

  這段奔波,歷經了5年的煎熬,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取得開發許可證照。一切的一切,感謝協助我的大德,也感謝無形運化有形的神奇力量。

 ●林敏餘(右)執行長熱衷院務,於母親節表揚獻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