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毅、刻苦、勤儉、惜福 敬讚!古靜告執事

堅毅、刻苦、勤儉、惜福 敬讚!古靜告執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5期 » 堅毅、刻苦、勤儉、惜福 敬讚!古靜告執事

洪靜雯  2009-08-15 12:05

撰文:洪靜雯(台北縣初院參教長) 照片提供:古靜告

 ●吃苦耐勞的靜告同奮,笑起來眼睛成了瞇瞇眼

  台北縣初院的弘教事務,能在許多考驗中持續地推動下去,全賴教院中有很多的同奮分工合作、攜手奮鬥,才能讓院務正常運作發展。

  五中心執事,就像教院的5根樑柱,撐起教院的關鍵樞紐,不僅勞心勞力,而且缺一不可。

  其中,台北縣初院的管理中心執事古靜告同奮;她發心發願、修持精進,堪稱奮鬥楷模,所成就的事蹟與付出的精神,不但是基層教院盡責的教職人員,更是天帝教的表率。

  自民國96年教職宣誓以來,在靜告同奮身上所看到的,就是「辛苦」2字。

  管理中心的工作是相當繁瑣的,舉凡廚房炊事、內外打掃、市場買菜、派車開車、搬運物品、調派人力、採買庶物……等,都必須像照顧一個大家庭般,打理得一絲不茍,才能讓來到教院的人無後顧之憂,安心地誦誥、靜坐。

  靜告同奮雖然會將一些工作,讓同奮分工參與、幫忙,但是有很多艱難的事情,她還是會親身投入、一肩扛起,捲起袖子站在第一線,和大家一起打拼,而且從不嫌累、更不怕苦,讓我們這些後生小輩實在既佩服又不捨。

  靜告同奮在台北縣初院還有一個創舉相當值得表彰,就是請同奮將「資源回收」拿到教院來,放在一個定點集中,然後靜告同奮會將所有紙類、瓶罐整理、捆綁好之後,一整大袋地騎車載走。

  接著,她將「資源回收」的物品賣掉,然後把回收所得全數奉獻給教院,讓教院多一筆額外的收入。

  每當看到靜告同奮纖瘦的身影,置身在繁多的回收物品中,一疊、一袋地積少成多、搬來載去,熾熱的大太陽下揮汗如雨,同奮總是提醒她休息一下。

  不過,同奮們總是會看到靜告同奮一貫地流露出親切的笑容,並且回答你:「這是我該做的」,或是「這沒有什麼,還有人更辛苦」,令人不禁由衷感佩。

  在靜告同奮身上,我們可以看到的,就是坤德的典範:堅毅、刻苦、勤儉、惜福。

  這些精神,不就是師母一貫傳承給天帝教世世代代的身教行誼嗎?

  〜以堅毅的態度,執行管理中心執事的教職,以身作則。

  〜以刻苦的心力,下廚煮飯、洗菜、採買、運送、開車。

  〜以勤儉的原則,一大早到教院做事、整理「資源回收」、不浪費物資。

  〜以惜福的心情,感恩眾人的付出,回饋與奉獻。

  更值得一提的是,靜告同奮還有一位背後支持的另一半,就是光匡同奮,始終默默地陪她把事情做完、搬運粗重的物品、走過一切的難關。

  這對賢伉儷同奮,不僅是台北縣初院的福氣,更是夫婦雙修的典範。

  有機會到台北縣初院來,當你看到1位埋頭苦幹、親切微笑的身影,別懷疑,那就是靜告同奮。

 ●光匡同奮

 

後記:

  靜告同奮愛心呼籲!

  靜告同奮一直有個心願,她希望全省教院都能夠推廣「資源回收」的活動;因為一來「資源回收」所得,可以增加教院的收入;二來「資源回收」可以將環保概念落實在生活當中,是相當有意義,而且符合天帝教「勤儉建教」的精神。

  她希望藉《天帝教教訊》的呼籲,帶動更多教院的同奮支持與響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