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光殿,救劫去!

走出光殿,救劫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6期 » 走出光殿,救劫去!

吳月行、郭緒士  2009-09-15 09:35

撰文:吳月行/郭緒士 攝影:王乾原

 ●台南縣初院贊教長郭緒士(右一)賑災感慨良深。左一為台灣省掌院贊教長張緒痴;左二為敏堅樞機,大家都忙到深夜

  「月行,你家那邊還好吧?」風災不久後,電話傳來蕭敏堅樞機溫柔的問候。隨即她專程南下,請我與緒士一同協助勘災,並以「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名義,訪視當地民眾,詢問是否需要物資支援。隔天,我和緒士就開車沿街詢訪。

  親近災民的初體驗,有感動、有感觸,夾雜更多的懺悔。有位災民感激的說:「雖然被淹得很慘,但你們放心啦,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貼心的想化除我們擔憂,這是心靈交流的感動。

  緒士訪視某村時,村民向他反應說,「便當不夠發,有人餓肚子」。適巧緒士目睹某慈善團體,正挨家挨戶發放礦泉水,他心想或許可結合其他團體或宗教力量,一同協商發放便當事宜。

  儘管緒士至誠表達,可是這支慈善團體專注佈施,懇切關心災民受災情形,並未回應,忽略了村民餓肚子的事,緒士深嘆為何如此?

  帝教長期以誦誥來救劫,這次水都淹到我家隔壁了,我還只想誦誥、打坐,不出去救災、關心麻豆鎮民與官田渡頭村民。想想真是抱歉!風災那天我們還去欣賞淹水的盛況,是否缺德?

  一想到這,我們立即懺悔水災發生時,我們只關心自己住在麻豆的朋友,並幫他們清理家園,若不是蕭敏堅樞機致電提醒勘災,壓根不會想到其他的受災戶,也不會有這次賑災義舉。

  月行想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假救劫」;「88水災」我們沒有資格說政府無能、批評山老鼠,我們需要每一個人、每一位同奮反省自己。在此我與緒士以極短的文字,表達最深的悔悟。

  「我來自大自然,歷經十大天人辛苦修煉,幸得人身,現在的『我』,對大自然、萬生萬靈做了什麼?我願懺悔……」。

  最後感謝蕭敏堅樞機的一句話~「月行,你家那邊還好吧?」。

  後記:希望透過同奮真心懺悔,讓未來颱風災害降到最低,不要再讓台灣的土地流血、哭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