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忘身 奮鬥不渝

忘年忘身 奮鬥不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6期 » 忘年忘身 奮鬥不渝

林敏跳  2009-09-15 10:05

鐳力阿道場(台灣同奮)篇~

撰文:林敏跳(天然堂專職)攝影:林敏餘、黃敏書

 ●林敏跳同奮擔任今年「長青養靈班」班長

 ●老而彌堅的平越同奮

 ●林敏跳同奮(坐著右一)與前來接受天人炁功的民眾親和

  我們「長青養靈班」這一班,全班總計55位;乾道23位,坤道32位(包括美國教區,莊敬、凝倩2位同奮)。

  乾道同奮中,以平越同奮最年長83歲,手鬆腳健、耳聰目明。他呀,可是胡宗南將軍的部下哦!此外,光梅、光聽、光辰同奮期別最早。

  而坤道同奮中,賢連同奮最年長,今年87歲;其次是賢麗同奮86歲。期別最早的是「正宗靜坐」坤三期、乾十期的敏依同奮。

  98年7月25至8月14日展開閉關訓練,每晚11點40分熄燈就寢,週一至週六「三誥四坐」;星期日為奮鬥日,全天止語(「五誥四坐」)。

  這樣緊湊的作息,對第一次閉關的我,真有點緊張,但感受鐳力阿道場山林的莊嚴寧靜,頓時舒緩許多。

  本性急躁的自己,到鐳力阿道場原本想藉機放慢腳步,然而看到毅力可嘉的年長同奮,精神奕奕,動作俐落,也再度積極起來,畢竟自己屬年輕的一群。

  鈴、鈴起床聲,動、靜配合,命功鍛煉,會禱會坐,三勤作息(學勤、參勤、服勤)……,「長青養靈班」學員可從不缺席噢!

  蒙「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降示〈聖訓〉:「長青同奮展現老年彌堅、忘年忘身的奮鬥精神,足為年輕同奮的學習,……」,讓我們備感光榮。

  在這我要分享「我們這一班」長青同奮,如何展現忘年奮鬥、一生不渝的精神。

 ●來自台東的光綠同奮,侍母至孝,今年「長青養靈班」閉關,全程陪同母親賢連同奮參與

 ●聆聽師尊一場慷慨激昂演講後,皈師的敏依同奮

  (一)

  今年87歲的賢連同奮,不但年長,且因腳疾,長期靠輔助器方能行走。民國76年皈師,參加「正宗靜坐」班迄今22年。她說,「因『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信念,想到師尊給我們恩惠如此深,救劫如此急,她一刻也不能忘」。

  這次閉關參訓,因行動不便,怕麻煩同奮,但其子(光綠同奮)一句話:「媽媽用趴的,您也要來!」,沒想到參訓期間,賢連同奮還真的趴過呢!

  但賢連同奮笑笑的,一點也不以為意;她指出,「就算趴著奮鬥,我也要奮鬥,沒有什麼『歹勢』,不用害怕」。

  21天閉關期間,賢連同奮不但誦誥、打坐不缺席,生活起居都自己來,年輕的我們怎能不感動,而更奮鬥呢?

  (二)

  賢麗同奮,她已86歲了,莊嚴穩健、老神在在;問她閉關感受如何?連說「很好!很好!」,道盡其修持的功力,奧妙之處,不可說也!

  (三)

  道歷最久的敏依同奮,是當年師尊80歲在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為天下蒼生,挽救三期末劫,慷慨激昂演講3、4小時,她一路聆聽,沒坐椅子,感動之下,決定參加奮鬥行列。

  民國73年敏依同奮皈師,並參加「正宗靜坐」班;由於師尊常說:「要經常上光殿誦誥」。她謹記在心,常常擔心光殿沒人唸「皇誥」,即使近9年來,曾開過4次刀,但信心不惑,即使穿護腰也要上光殿誦誥。

  敏依同奮不但以誦誥為己任,還常常為同奮製做道袍,對一位78歲的坤道同奮來說,如此堅持奮鬥,令人讚嘆,不愧是奮鬥老兵!

  (四)

  膝蓋退化曾開刀的貞祥同奮,民國81年皈師,「正宗靜坐」班結業,因被師尊、師母的精神感召,信心加願力!恁令膝蓋疼痛,也要上光殿誦誥打坐,長年下來,現在居然行動自如,因此後悔太慢皈師!

  貞祥同奮發願追隨師尊、師母腳步,終身奮鬥、終身學習,光參加「長青養靈班」閉關,就來第2次;她強調,「下次還要來哦!」

  (五)

  擁有「帝教家庭」美譽的73歲賢藏同奮,是敏珍開導師的母親,「正宗靜坐」班坤八期、高教四期,22年來持續不斷奮鬥,幾乎每天上教院誦誥、打坐。

  賢藏同奮事母至孝,在母親89歲時,引渡皈師參加「正宗靜坐」,其母道名「貞必」;貞必同奮95歲時,還能上3樓光殿,在2星期內誦唸1萬聲「皇誥」,直至96歲歸空。

  賢藏同奮帶著全家大小,以及同奮們,為母親恭誦400多本《廿字真經》迴向。當時〈聖訓〉垂示,稱讚她的孝心,引人敬佩。

  21天閉關,感恩本師師尊,無形仙佛的調靈調體,也蒙光照首席、樞機、講師們的諄諄教誨,更感謝輔訓人員及相關志工同奮們,給我們舒適的訓練場地、豐富的課程,無微不至的照應。

  祈願 上帝慈悲,讓每位同奮道功精進,事事圓融。我們將抱持感恩、知足、惜福,做好帝教救劫使者的使命,奮鬥,奮鬥,再奮鬥!

 ●貞祥同奮活到老學到老

 ●擁有「帝教家庭」美譽的賢藏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