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省親奮力入關房 深層省懺舒坦在心懷

返鄉省親奮力入關房 深層省懺舒坦在心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6期 » 返鄉省親奮力入關房 深層省懺舒坦在心懷

廖凝倩  2009-09-15 10:15

鐳力阿道場(台灣同奮)篇~

撰文:廖凝倩 攝影:林敏餘

 ●遠從美國回來參加閉關的廖凝倩同奮

  「爸……,我要去閉關……」,我說。

  「啊!……去閉關做什麼?」,老爸一臉狐疑的看著我。

  「就是去中部的一個道場,很多人待在裡面,每天打坐、誦誥、上課,過一段與世無爭的生活,重新調整自己的身、心、靈,而且還有無形的仙佛,會來替我調靈、調體耶!」,我說。

  「那妳每天都待在家裡,不出門不是也一樣?」,老爸說。

  「不一樣啦……,去那裡,我才可以真正遠離會讓我分心的人、事、物,好好的靜修閉關啊!而且我是去做好事,又不是去殺人放火,給我去啦……!」,我向老爸撒嬌說。

  「好啦,我不管妳了……」,老爸無奈的走開,臉上的表情,好像寫著我這個女兒頭殼壞去了,信教信到走火入魔了嗎?

  就這樣,我把簡單的行李「款一款」後,就往鐳力阿道場閉關去了。

  說起來啊,我跟天帝教還真是有緣份,之前在台灣住那麼久,也沒聽說過有那個宗教叫天帝教。

  去(97)年出國唸書,卻在種種因緣際會下,居然於洛杉磯掌院皈了師,還在那裡把「正宗靜坐」班的道程修完了。

  今年5月上完靜坐班結業後,6月我必須回台灣,剛好這個時候鐳力阿道場在7月舉辦21天閉關,然後剛好我又閒閒暫時沒工作,不來閉個關,好像太對不起師尊爺爺。

  現在回想起來,冥冥之中,好像很多事都已經安排好了。

  老實說,剛開始閉關的前幾天,還真的非常不習慣,向來一倒下去,就可以昏睡10幾個小時的我,那受得了這種一天只能睡不到6個小時的生活。

  還得在燠熱難耐的7月天,跟100多位同奮,待在光殿裡誦誥、打坐,空氣裡過多的二氧化碳,以及同奮們賣力誦誥,所散發出來的酸臭汗味,常讓我感到快要窒息了!

  一天打四坐,也坐的心浮氣躁,剛開始每次打坐時,往事就會像演電影般,一幕又一幕的在我腦海裡上演,不管是快樂的、難過的、憤怒的、委屈的,全部都有,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問題?

  只要一打坐,好久好久以前,甚至童年時期早就忘了的往事,很奇怪的全浮了上來。即使如此,我還是不停的跟自己說,這些只是過渡時期的現象,我一定要熬過去。

  雖然這樣,但是每天日子過得很快,天才剛剛亮,一眨眼天又黑了。才星期一,怎麼又星期日了!

  後來我的閉關生活漸入佳境,內心開始感到無比平靜,這次閉關經驗,讓我體會到,一個人做任何事情,意志力是如此的重要!

  尤其,修行之路任重而道遠,一定要自己非常有心,在修持方面用心精進,才能有所成就。

  常聽人們這麼說,「舉頭三尺有神明」,這次我也體會眾仙佛們,時時刻刻都跟我們在一起,我們起心動念,祂們全都看在眼底,這種感覺是我從來不曾有的。

  隨著閉關時光流逝,打坐時,我漸漸能讓自己放下一切、一切放下,真正感受好好打了一坐後,身、心、靈舒坦不已的狀態。

  21天閉關,真的讓我收穫非常多,我們平常在繁忙的人道生活中遊走奔波,無時無刻都活在他人的期待跟責任之中。

  我認為,只有在閉關時,是我們唯一能夠不需時時刻刻,上緊發條的時候,也只有在這樣的環境,才能讓去面對真正的自己,然後在 上帝面前,做最深層的反省與懺悔。

  最後要感恩、再感恩!感謝光照首席、輔訓人員,還有所有的工作人員,也感謝廚房同奮的好手藝,每天豐盛的菜餚,讓生平第一次吃那麼久素菜的我,還吃的津津有味。

  因為你們的付出,才可以讓我們21天閉關圓滿成功,希望下次再回來鐳力阿道場閉關的因緣,能快點到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