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自我 感動天人親和

透視自我 感動天人親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6期 » 透視自我 感動天人親和

葉靜念  2009-09-15 10:20

鐳力阿道場(台灣同奮)篇~

撰文:葉靜念 照片提供:天人親和院

  當乩筆觸動的那一刻……

  今(98)年暑期,我參加在鐳力阿道場為期7天的「天人親和體驗營」,接著我又參加49天天人交通閉關訓練,每一堂課都帶給我莫名的感動……

  你聽到了你的「心靈之音」嗎?鄭靜心講師所帶領的心靈之音單元,讓我痛哭到不行自己,平時的我,是很ㄍ一ㄥ的,那有可能在大家面前哭?

  聽著感人的小故事,讓我更明白,要把握當下,做自己該做的事。

  面對人、事、物的變化,心情的轉換(也就是情緒管理)很重要,常存正面的語言與思想,儲存、聚足自己身、心、靈的能量,方能圓融對待萬事萬物。

  你體會「自然生命」脈動了嗎?蕭靜曠講師帶領我們到戶外體會自然生命,只是鐳力阿道場親和樓旁,短短的一段知性之旅,沒想到這個道場擁有那麼多豐富珍寶。

  只要打開心窗,就能心領神會,此時與「十大天人」的親和,是如此貼近,如此讓人感動!

  同奮們平日忙於人道奮鬥,心窗可能早已塵封多時,很少甚至不會去留意我們身邊的山巖天石、原花嶺草……,是如何展現它們對生命的舞動與提昇!你不妨深層的觸摸一下,感受一下。

  蕭靜曠講師拾起地上,掉落一片殘缺的菩提葉,感性的詮釋出豐富禪意。

  對一般人而言,它不過是一片枯葉,隨手就丟了,就算了,或被踐踏了。

  但我看到蕭靜曠講師,懷著敬慎的態度,把菩提葉放回地上的那一刻,感動不已,讓我領悟,尊重地球上任何生命,是體現我們修持最高情操。

  透過誦讀《天人親和真經》(極院天人親和院的聖經),讓我進一步了解如何與天親和。

  同奮們平時大多誦唸《廿字真經》,以利陰超陽薦,但請別忘了,每天最好也加誦一本《天人親和真經》,以增加自己與天親和的能量,讓天人之間的親和,更加順暢,真的!有不可思議之功。

  6月9日下午3點半,可以說是我「歷史上的一刻」!第一次侍準體驗,想到能夠探索〈聖訓〉到底是在什麼樣情形下,傳下來,心裡既期待又緊張!

  站在乩盤前,天人有所交感,乩筆觸動的那一刻,內心真是百感交集(心態上還是需放空),當下真正讓我感受什麼是天人親和?三堂的侍準體驗,一次比一次深刻,真是太奇妙了!

  天帝教教義《新境界》〈緒論〉講:「不談感應,便非宗教,而是倫理學;不談感應,天人便不得親和,天人文化便不得交流」。

  透過這次侍準體驗,套句一般民間俗話:「舉頭三尺有神明」是的,是真的有神明!而且還不是三尺,仙佛就直接透過你,直接讓你妙感仙佛的和力。

  乩筆的動與不動都是感應。在乩筆觸動時,有2種強烈感受在我心中燃起。

 ●勤學不倦的葉靜念同奮與光照首席合影留念

  其一,當下三位(上乩、下乩、侍錄)若能志同一心者,熱準都齊力提昇、兩相交感時,自然引來仙佛和力,天人便得以親和,這讓我體悟我們在誦誥時,若能真正念念專注、念念集中、口誦心惟、袪除雜念,自能聲聲願願達金闕,吸吸呼呼通帝心,達到化劫、救劫目的。

  其二,上乩(主導)、下乩(配合)在天人親和時,要很清楚認清自己的角色,何時主導?何時配合?反應人事之間的對待關係,我們確實清楚嗎?往往該主導的時候,沒有當仁不讓,卻退居配合;該配合退居幕後時,卻又執著的居於主導,而不知進退,種種的對應,給我一個很深的省思。

  然而,乩筆也會有不動的時候,這或許是指導靈師在考驗我們的耐心,是不是有那方面需要修正?那方面不需牽掛而需丟棄的呢?不論如何都是一種教化感應啊!

  要說「天人親和體驗營」與一般訓練有何不同?我以三種比擬形容:

  (一)參加「正宗靜坐」班時,是透過鏡中看自己,因為你不知迷茫了多少世,而此生有幸,遇得明師,你找到了自己。

  (二)參加55天「傳教、傳道使者訓練」閉關時,是用放大鏡看自己,發現自己其實還有很多待開發的能量。

  (三)參加「天人親和體驗營」,則是用顯微鏡,去透視自己,從細膩些微處,了悟天人哲理。

  藉由這次體驗,我深深體會,人居天地之間,首重先向自己親和好,當你在做任何事時,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人(同奮)與人(同奮)之間的相處親和又如何呢?若人與人的親和,都無法交融對待,你又怎麼談得上與天親和呢?

  人與事之間的對應,在你生命中,會擦出什麼樣的智慧呢?你體悟到了嗎?

  還有與「十大天人」中,一切無名凡又該如何親和呢?……透過這次的體驗,讓我重新審視我自己的心性,同時更加強奮鬥的決心與方向。

  那就是要回家,回宇宙的家,永生信賴 上帝,更願追隨師尊救劫弘教,傳播上帝真道,在每一個星球上。

  期盼同奮們,共同來體驗與神是怎麼對話的!

  編按:侍準類同民間宗教之「扶乩」,侍準分單乩與雙乩,「天人親和體驗營」的侍準體驗採雙乩方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