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氣相志、心志以道

心氣相志、心志以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6期 » 心氣相志、心志以道

黃緒我  2009-09-15 11:25

回應人:黃緒我(天人合一副院長)

  靜坐不是中國唯一的國粹;中國的國粹有很多,西方國家唯一學不會的,就是靜坐。現在西方國家也開始在研究中國人的靜坐,用科學與醫學研究,發現靜坐有很多奇妙的地方。

  靜坐中,「煉精化氣、煉氣化神」是小周天;「煉神還虛」則是大周天。雖然「昊天心法」並非馬上煉神還虛,或立即馬陰藏相、斬赤龍,但它是自自然然、不知不覺,真修實煉後的產物。

  傅鏡合傳道師談到「正宗靜坐與道家修持的不同」,在心法上與道家之不同的是,「昊天心法」直接煉神還虛,但道家則需經過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一步步修煉,「昊天心法」只要能夠達到煉精化氣30%,讓能夠進入煉神還虛的境界,這是心法上的不同。

  因為「昊天心法」有三個大法寶:《大經》、《大寶》、《大法》,以及點道開天門、原靈合體、接運祖炁。

  傳統道家只是修煉陽神,「昊天心法」修的是封靈。封靈不在肉體上用功夫,它修的是的是無形的,是在靈體下功夫,兩者有很大不同的。

  一般而言,同奮只要出三分力,無形就會為我們加七分力。如果有機會接受55天閉關,或21天複訓閉關,我們出一分力,無形會為我們加持到九分力。

  靜坐與培功立德大家都知道意思,但不知其間有很大關連性,所以要「得道」,必須先功德俱足。

  為什麼「得道」與「培功立德」有關?其實很簡單《天人日誦大同真經》有句話「心氣相志……」;意思是說,心與氣有絕對關係。如「心」走道心,「氣」就是道氣;如「心」走昏暗,「氣」也是昏暗。

  我把這句話延伸,倘若無形要加持你10道金光,相對你的心,要能夠涵蓋10道金光的心量才可以,才有辦法去承接10道金光。

  修道與培功立德中,除了不應只想到自己,要以眾生為念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讓心的能量擴大,接收金光的能量,就會擴大。

  這樣的修持理念,就是「道」,就能與眾生合「德」,所以沒有培功立德,修道就會有障礙,靜坐也會遇到障礙,無法突破。

  天帝教同奮有最好的培功立德方法,就是誦誥,或是擔任教職,所以誦誥與擔任教職,都是培功立德中很重要的課題。

 ●天人合一院副院長黃緒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