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四要~法、財、侶、地

修道四要~法、財、侶、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6期 » 修道四要~法、財、侶、地

古鏡賜  2009-09-15 11:35

報告人:古鏡賜(桃園縣初院)

 ●古鏡賜同奮

  今日聚會的同奮、道長們,個個身懷絕學,道功深厚紮實,我不敢在老夫子面前賣弄文章,謹代表桃園縣初院以「法財侶地」為題,用最淺易平常的生活感受與大家分享。

  法門:身處末法時代,春劫四起,伺機而動;在這人心慌亂動盪,性情無所歸時,尋求身、心、靈安定,是每個追求靈性生活者的渴望。但一念間,一線之隔,想尋覓可依托的法門,究在那處?師承何人?何者為法?何者是道?

  今何其有幸,我們選擇師承「涵靜老人」~本師世尊;在印心的那一刻,本師世尊接引 上帝傳賜「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這個殊勝之法門,讓我們有機會深進與再進階。

  「昊天心法」靜坐中,鍛煉精、氣、神,進而煉元神,修封靈,感謝本師世尊,窮其一甲子靜坐功夫,毫無藏私,或由文字、書稿、或錄音帶,並以理入,行入修持,流傳千秋萬世!讓平凡的我們,個個舖好眼前金光大道,成仙成佛非難事!

  道財:修持法門,除了自修自證,加上光殿勤誦兩誥,救劫或消業障,不可或缺的,就是備有適當的處所(教院或堂)設置。修道要道糧,才可安心,放心的修下去,坐下去。

  例如:每當下坐後,就已有熱心同奮備妥熟食熱飯,好讓前來的同奮心無旁鶩的奮鬥;有了犠牲奉獻,出心、出力、出錢,這些都是本師世尊修道屢屢提及「財」的重要。

  施比受更有福!在修持的過程中,每位同奮如果都秉持一顆「以教為家」的願力,才有可能完成本師世尊砥礪弟子們「以宇宙為家」,終了大願,重回 上帝身旁的使命。

  道伴:修道要道伴,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用在同為修持宇宙大道,成就修身的道友、同儕,那就是扶持的力量。

  平時大家多一份關懷,少一些是非,常幫同奮解除疑惑,將更能增進道心,領悟天帝真道。如此一股善良祥和力量,才能轉化成助人修道的親和力!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多年功德毀在一夕!

  講到成就修道之事,在我生命中,始終難忘民國90年的大年初一,那是我皈師5年後,在帶著誦滿21萬皇誥的成績下,經當時的開導師梁光筆批准,參加第7期春節特訓「正宗靜坐」班,全桃園縣初院僅我1人。

  中國人最在乎農曆新年~那天下午2點多,由桃園搭車的我,連同剛從西班牙學成回來的靜恊同奮,兩人在新竹火車站會合,再一同轉入鐳力阿道場。

  在台中下火車後,換搭至埔里的客運,再由埔里換小巴士,搭至魚池鄉,行走至孔明廟時已是夜色昏暗,好在靜恊同奮請和她同期靜坐班的呂光證講師,開車接我們到聖地~鐳力阿道場。

  從此以後,我永遠記得,如果沒有靜恊同奮適時的幫忙協助,也無法完成當時的法緣,就更不可能接續參加95年「第六期」傳教使者55天的閉關訓練。

  聖地:本師世尊對同奮提起「地」,最在乎的意義,是在適當性成就修煉與研究中心。如:天極行宮為教育場所,鐳力阿道場為研究與修煉聖地。

  深究其意,可知本師世尊大器、慈悲的遠見;他老人家將 上帝真道傳至人間,並非為了少數人,也不是只為少數人成仙、得道。在本師世尊無畏施下,一批批帝教中堅幹部、弘教隊伍,陸續在各地施展能量,傳播 上帝的宇宙真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