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猿休止意馬緊拴 身心靈和諧佳境

心猿休止意馬緊拴 身心靈和諧佳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心猿休止意馬緊拴 身心靈和諧佳境

呂緒翰  2009-10-15 10:35

撰文/照片提供:呂緒翰

 ●學員們對講師充滿濃濃的感激

  參加天人親和體驗(以下簡稱「體驗營」)的動機,只是讓自己在人道上不停旋轉翻動的心,找到片刻的安靜,目的在藉由「體驗營」訓練,傾聽心靈之音,希望進一步了解天帝教「天人親和」修行途徑。

  慶幸藉由「體驗營」一系列紮實、精彩的理入課程,讓我再次體悟14年前皈師天帝教時,那顆溫熱的心,更深刻的領會師尊奮鬥精神,更明白師尊期盼透過天人親和的特殊修行,作為弘教、渡人、救劫的目的。

  在鐳力阿道場接受7天閉關,坦白說,是我十幾年來落實「五門功課」的黃金時間,其中最能體會的是「止語」,所謂「心不外放 意不外馳」在心、口、意同時收斂的狀態下,是身、心、靈和諧的絕佳條件。

  簡單講,這時候除了內心的敏感度大幅提昇,運轉自省悔改的動力與強度也瞬間增強;這是個將內心深處的藏污納垢與陰暗面,顯露出來的大好機會。

  譬如:過去自以為是的驕傲習性;強烈主觀意識,給最親密的人、事、物,帶來極大壓力;睜大眼睛指點別人的問題,確瞇著眼睛對自己的問題視而不見……等,一一浮現。

  剎那間,可以平心靜氣的面對自己內心,進而認錯改過,這時才真正體會「自恕人恕」,不是那麼遙不可及。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讓我真正明白如何落實反省懺悔的功課,深刻體會反省懺悔真的有力量可以將我們原本生硬的心,一步一腳印的轉變成柔軟、具有親和力的道心。

  另外,可以展現對 上帝絕對的信心,並對無形配合,有形安排與用心,以感恩誠敬的心面對。

  7天來,大家都分享閉關中,特殊且不同的體會,我個人感覺,即使課程安排的是「自習課」,無形也照著「陪讀」加持,內心由衷感恩,深深感覺原來無形是那麼專注的與我們常相左右。

  這種強烈感受,不得不讓人好奇我們行、住、坐、臥,是否無形也頻頻眷顧呢?

  經過「體驗營」洗禮後,我對「天人親和」觀念有全新改變,主要是對師尊的精神,以及天人親和目的,有更深入瞭解,特別在行劫、救劫方面。

  人類現今面臨的問題,只仰賴科學文明顯然緩不濟急,如果能透過天人親和修持途徑,感召無形神媒較高智慧的指引,則可快速提昇人類良知、良能與救劫智慧,也許是旋乾轉坤,必要可行的方向。

  人類也必須打破以往「人定勝天」的思考模式,用更謙卑的心,不斷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才有可能進入天人大同的理想境界。

 ●領會師尊奮鬥精神的呂緒翰(左一)同奮及家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