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天使百磨自在 鏡試堅忍坤德揚芬

傳愛天使百磨自在 鏡試堅忍坤德揚芬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傳愛天使百磨自在 鏡試堅忍坤德揚芬

黃靜紓  2009-10-15 10:55

撰文:黃靜紓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向自己奮鬥」深具心得的胡鏡試同奮

  「教主!我願奮鬥!」這是一位遲緩兒的奮鬥喊話。

  民國82年某天,一位孕婦尿濕一床,肚子突然小了一半,但不見胎兒出生。羊水流光了,那位媽媽獨自一人在產房用盡全身力量,胎兒依然在腹中。

  最後,嬰兒終於出生了,只知是個男孩,身體健全。但媽媽早已精疲力盡,還要忍受產道嚴重撕裂之痛。

  那個嬰兒,就是大敏同奮。而媽媽就是「正宗靜坐」24期,傳教班第6期的胡鏡試同奮。

  每個嬰兒的出生都是喜悅的.但鏡試同奮隨著產假期滿上班,請奶媽照顧大敏同奮的那段記憶,卻是她想要選擇遺忘的記憶。

  因為,大敏同奮光小時候,就換了9個奶媽;每個都說「大敏不好帶,愛哭,狀況多」,而大敏同奮到了週歲,才學會爬;1歲多,才開始學會站立。

  經驗豐富的奶媽,建議鏡試同奮帶兒子做健康檢查,得知孩子是~遲緩兒,骨骼生長異常,舌頭功能異常……,一度自責的想,「我是不是一個罪惡或業障深重之人,這種事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呢?」

  但這個念頭,稍閃即逝。她認為,主給了她一個天使,一定有祂的用意,她應該更用心,將全部的愛給孩子。

  那時,她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所以為母則強,她接受了這個事實。從此配合西醫的治療與檢查,每星期利用週六、日,帶著大敏同奮接受「感覺統合」職能治療。

  由於鏡試同奮是位職業婦女,先生是職業軍人,時常不在家,家中還有一位稚齡的小女兒,因此就像一個陀螺,無時無刻不停的轉動,母代父職,所有的工作與責任都要一肩挑起,埋下身體不佳原因。

  好不容易,大敏同奮3歲了,上幼稚園,因為學習遲緩,愛哭,不會說話,老師便把他與別的小朋友隔離,使他少了一年與同儕互動機會,所以在語言學習上更慢了許多。

  到了四歲後,大敏同奮才開始練習開口說話,鏡試同奮仍舊在假日帶著他上職能治療,並四處求名醫,只希望奇蹟發生。

  為了讓大敏小同奮有更多的學習與治療機會,鏡試同奮不辭辛勞,自己帶著他到台中啟智學校就讀,以及上「感覺統合」職能治療,長達6年之久。

  只要聽聞有名醫,縱使上山下海;只要知道有神靈,則必定求,只希望奇蹟發生。但每每在希望中期待,在失望中絕望;就像輪迴一樣,不停地希望、失望、絕望……

  民國89年先生自軍中退役了,本想肩上的擔子可以減輕,但兩人因教育孩子的方法,南轅北轍,家中戰火,處處可燎。

  隨著時間流逝與身心煎熬,鏡試同奮的身體開始拉警報了,民國91年1月發現子宮肌瘤太大,影響身體,所以切除子宮。

  同年5月,她認識了智障協會理事長~靜恤與緒廣同奮,推介天帝教天人炁功服務,那個「炁感」深深吸引鏡試同奮。

 ●胡鏡試同奮的一雙兒女

 ●大敏小同奮與慈母合影

  鏡試同奮自忖:「天帝教傳授靜坐與炁功,如果學會,就可以自助天助幫兒子做炁功」,在法緣俱足下,鏡試同奮全家皈師了。而苗栗縣初院多了一個帝教家庭,那就是唐正仗參教長一家人。

  皈師帝教後,期盼兒子出現奇蹟的希望又轉動了!她發願1年內,誦完100萬聲「皇誥」,更鼓勵正仗同奮積極參予教院職務。

  當時正仗同奮正受椎間盤突出之苦,斜斜的身體無法久站,誦唸「皇誥」就像打仗,汗流浹背、痛苦萬分,但在鏡試同奮鼓勵下,正仗同奮完成第5期傳教班閉關;出關時,正仗同奮的身體居然筆直了!

  4年多前,鏡試同奮又做了一次健康檢查,婦科一切正常,但肺部卻發現有些異常,必須追蹤檢查。隨後鏡試同奮獨自到醫院進一步檢查,2個月後報告出爐,醫生判讀是「肺腺癌」,讓鏡試同奮頓時豆大的眼淚潰堤。

  在醫院裡,她足足哭掉一盒面紙,心想:「如果自己倒下了,兒子、女兒怎麼辦?孩子還小啊?家怎麼辦?我的工作怎麼辦?如果開刀治療失敗了,又怎麼辦?」一連串的問號與無助揪著鏡試同奮的心。

  晚上回到家,強忍著眼淚與正仗同奮開始討論開刀事宜,不敢再掉眼淚,是因為害怕家人擔心,也害怕自己再也看不到他們了。

  10月份準備開刀,鏡試同奮上光殿跪懺稟報說:「上帝,若祢覺得我這個人可用,祈求祢將我留下,讓我有奮鬥的機會;讓我將祢的法,宣揚光大;讓我為帝教奉獻。」

  因此她參加第6期傳教班閉關訓練,徹底檢視自己一番。經歷2次開刀,鬼門關走了一回,她體悟到愛的偉大,親情的溫暖,道侶的鼓勵,以及終身奮鬥的重要性。

  她強調,唯有身心健康,才能真正弘揚師尊精神;想要身心健康,就必須打坐、誦誥,還有為天下蒼生祈福。

  鏡試同奮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一位坤道的堅韌,媽媽的偉大,以及為家默默奉獻的愛心。

 ●胡鏡試同奮(左一)閉關時,戰戰兢兢參加筆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