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聽之,終和且平

神之聽之,終和且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神之聽之,終和且平

謝鏡美  2009-10-15 11:15

撰文/照片提供:謝鏡美(新竹市初院)

 ●能穿上道袍,進光殿誦誥,謝鏡美同奮認為無比榮耀

  民國83年師尊證道回歸,86年我皈師天帝教,無緣叩謝師恩,乃此生一大憾事。

  我母親就讀屏東師範時,有個同窗摯友(定居日本40年),民國86年返台探親,母親與她一同南下屏東探望其兄長。該兄長乃屏東潮州天然堂,家中經營照相館的資深同奮楊文明(道名光形)。

  當時,楊光形同奮大力宣揚天帝教,奈何2位「熟女」缺乏慧根,他失望之餘,堅決虔誠地硬塞了一本書,放進母親的袋裡。

  他指出:以潘曉筆名在1980年問世於《中國青年》的那篇文章《人生的路啊,怎麼越走越窄?》,可說是當代中國信仰危機的一個象徵。

  從那個時候起,當代中國社會的變遷,就伴隨著一個如何走出信仰危機的問題,以重構中國人的信仰及其精神關懷。

  30年的改革開放走過來了。30年前的那種信仰危機,迄今已大大改觀。如今中國人的信仰自由,已經具有了相當大的選擇空間與實踐的可能。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母親並沒有直接回台北,她先來我新竹的家,埋怨袋裡多了本書太重了,取出後放在茶几上,休息半响,才回台北。

  這本書被我奉為天書,非凡人所作。驚喜之餘,我極力尋求新竹市初院院址,我要入寶山挖掘更多珍藏。因為這本書,我皈師天帝教,改寫了自己大半生的命運;它就是~天帝教教義《新境界》。

  於是,一頭栽進了帝教的修行世界裡。新竹市初院裡的書籍,大概都被我翻遍了!誦誥與打坐走進我的世界,生活中總是無法忘情誦誥與打坐。

  目前除了寒暑假出門旅遊,平時的日子,我無暇與人談天、聊八卦、逛街、哈韓劇;經常是忙完晚餐就往教院誦誥,尤其在心境愈不順遂時,誦誥愈勤快。

  我這沉毅的心靈,要上達天聽,祈求上蒼賜給紅塵俗世裡,受苦之人智慧與力量。

  我經常告訴自己,高人如師尊,在他94載的人生歲月裡,尚且飽經人事的折磨歷練,更何況凡夫俗子呢?

  我永遠記得維生先生說過的一段話:「師尊把人世上所有受到的挫折,當作是 上帝愛護他,希望他能夠上進成長的歷練;師尊是以感恩的心,面對這許多現實的挫折。」

  歲月悠悠,皈師帝教12年了,我想大聲告訴自己「回首當年,應笑傲」。穿上藍道袍,繫緊藍絲帶,我要進光殿誦誥了,這無比榮耀的時刻,是為了完成上天賦予的使命。

  親愛的同奮,請先放下你的傲氣,擱著你的俗事,生逢此生此世,難得有緣共聚一堂,為天下蒼生祈禱哀求,真是三生有幸,叩謝天恩啊!

 ●崇尚自然的謝鏡美同奮

  註:標題「神之聽之終和且平」,意思是~用心神去聆聽那些聲音,既和諧又平實。另外,也可解為:神靈如果聽到,會既賜和樂,又賜安寧(取自《詩經》〈小雅 鹿鳴之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