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無言身教傳道的許光立傳道師

以無言身教傳道的許光立傳道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以無言身教傳道的許光立傳道師

謝鏡文  2009-10-15 11:25

撰文:謝鏡文(西雅圖初院參教司)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歷史總是在重複,該珍惜的,轉瞬間又從眼前溜過。

  2009年6月初,自傅鏡合傳道師回台灣以後,我們的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悵然。所幸極院為西雅圖教院,再度安排一位專職人員~許光立傳道師,來此協助指導我們修道奮鬥。

  好在許光立傳道師即刻來到,雖沒有安排緊湊的親和,至少我們有繼續被關注的感受。

  我們常說要「奮鬥」,但反而常被當做幼苗來關心,每次到教院,許光立傳道師即使木訥寒暄問好,那誠意凝結在同奮心中,真正的話語是「我能為您做什麼嗎?」

  這正是極院在我們還未展現昂然道氣前,所給予的關懷。

  可惜我此段時間,正為一雙兒女忙碌,無暇常來教院,倒是鏡如同奮,因每週在仁人服務社的晴園傳授「靜心靜坐」課程,才有緣領略,許光立傳道師不以言語傳教的風範。

  許光立傳道師初來乍到,時差尚未調整,就被安排列席為鏡如同奮打氣,一週又一週,直到調整了時差,適應了當地氣候,一切似乎理所當然。

  許光立傳道師的在西雅圖的修道與傳道生活,平淡得沒有起點,甚至連離去時,也仍默默。

 ●結業於神培六的許光立傳道師(後排左起第四位,光照首席在前排左起第八位)

  他曾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談及個人的修道心得,他說:一切先從「待人」做起。

  僅僅2字,道盡一切,師尊教我們「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因之,「待人」以道,以盡人道,不正是我們在日日反省懺悔中,克己修身的功課嗎?

  雖說歷史總是在重複,有些事也許可以重頭來過,但若仔細想來,以「人、事、時、地、物」的組合,看待每次留在腦海中的回憶,它們可能重複嗎?我們能不珍惜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