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教史委員會  2009-10-15 11:30

親炙本師復興帝教行路心路

資料提供:教史委員會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編按:天帝教在中華民國99年(公元2010年),有兩個重要且特殊的日子。其一是,民國99年5月18日(農曆4月5日)〜本師世尊110歲聖誕紀念日。其二是,民國99年12月21日〜宇宙最古老的天帝教,在本地球復興30週年。
  「歷史上的今天」專欄由天帝教極院教史委員會,於民國98年4月至99年12月推出,內容是以日記方式,詳述本師世尊來台後,於民國68年起的救劫弘教歷程;闡明本師世尊一生愛國愛民的情操,以及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時代意義。
  帝教出版公司將之收錄,並整理彙編,名為《涵靜老人天命之路》,最近發行,茲摘錄部分內容,先賞讀者。

 ●師尊為天下蒼生祈禱,至誠至敬

  《涵靜老人天命之路》摘錄如下:

民國68年10月2日(農曆8月12日) 星期二

  第一期靜坐傳習,將于本月底圓滿,第二期應即開始準備。今據許澂及何樹森統計登記資料分別報告:(一)、未及參加第一期靜坐經發函,徵詢得到確實答覆參加者,只有蔡文雄及何顯榮2人。

  (二)、自第一期開班後,陸續登記並已申請入社者,計有謝基正、陳永泰、林信一、賴志良、張寬和、邱美娥等6人。今晚約談林信一,此人道心甚堅,可造之材也!

民國68年10月3日(農曆8月13日)星期三

  余紀忠上半年送我顧問費10萬元,已全部移捐本社,充作遷移社址添置設備之用,以為老友造福。今將本社收據函送余紀忠,並告知耿修業,以符我之言行!

民國68年10月7日(農曆8月17日) 星期日

  精神講話會繼續研讀教義《新境界》第三部〈精神之人生觀〉,旨在使同奮對教義能有初步的印象,逐漸增強瞭解而已!

民國68年10月12日(農曆8月22日) 星期五

  第一期靜坐傳習將于本月終或11月初圓滿,第二期預定月初繼續開班,並擬于同一日舉行第一期結業。

  第二期開班典禮,俾使前、後期同奮得有機會互相見面,第一期學長展開輔導工作。

  經查參加第二期登記有案者有8人,為擴大影響使有志修道者聞風來歸,茲定于本月27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淡江學院中正紀念堂,舉行本社第十五次宗教學術講座,仍由我主講《中國正宗靜坐》第三講~從天人合一談中國正宗靜坐。昨已頂表報告,希望無形予以安排出現奇跡!

民國68年10月21日(農曆9月1日) 星期日

  今逢下元龍華法會暨九皇勝會開始,午間會禱後,謹將「昊天護身神咒」口傳諸子。晚間朝斗,雷祖光、蕭振昆、陳賢章、蘇憲欽、吳以忠諸子參加禮誦《斗姥寶誥》、《北極寶誥》。

 ●師尊早期傳授法技情形

民國68年10月22日(農曆9月2日) 星期一

  由于本星期六我將第三次公開演講《中國正宗靜坐》第三講~從天人合一談中國正宗靜坐,自19日開始擬撰講稿,無形中給我靈感啟示很大,正在趕寫中!

民國68年10月24日(農曆9月4日) 星期三

  30年前在長安天人教始院,頒行之三種真經:(一)《天人親和真經》。(二)《天人日誦大同真經》、《天人日誦平等真經》、《天人日誦奮鬥真經》。(三)《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自來台灣,30年來束置高閣,今天重見天日,我當考慮擇一適當時間,公開囑咐靜坐諸子持誦。

民國68年10月26日(農曆9月6日) 星期五

  講稿全部整理完成,自問內容精闢,為上天喚醒大陸和台灣的同胞之迷夢,當頭棒喝,尤其強調 上帝確保台灣安定繁榮,不是為提高台灣生活水準,使我們得與生活在東京、紐約同樣享受,過著窮奢極華的生活。

  老實說: 上帝是要我國人,一面團結自強、刻苦奮鬥,先求鞏固復興基地;一面準備解救大陸9億以上,陷於生死邊緣的同胞。

  最後,我說:當茲美國、蘇俄、中共三角關係越來越見複雜,華國峰正在歐洲展開遊說加緊反蘇,中、蘇邊境形勢危急,大戰隨時可能一觸即發。

  如果中、蘇戰爭一旦發生,必然會引起世界全面戰爭,中國大陸定將淪為核子戰場,哀我同胞,死亡將不堪設想,難道我們在盼望到那時候,準備回去接收大陸!

  同時請閉目想想,中、蘇戰爭真在大陸打開起來,必然會引起世界全面戰爭。到那時候,台灣縱然可以置身事外;但是,最惡劣的局面、最艱苦的日子將會到來。

  本人自從民國38年踏上臺灣土地,每日朝晚於靜中,虔誠祈禱 上帝,確保台灣。30年來,未敢間斷,近更率同靜坐傳習諸子乞禱。

  現以時機迫切,希望結合海內外千千萬萬同胞的心聲,大家趕快發心祈禱,精誠格穹蒼,請求 上帝。

  第一、中國大陸最好不要劃為中、蘇核子戰場。儘量縮小行劫區域,減少應劫死亡人數。

  第二、台灣前途直至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始終可以確保為中國之自由樂土,世界之桃源。

  尤其,迫切呼籲各宗教大德們暨修道靜坐道友們,發發慈悲,各向最高信仰,為大陸同胞早晚祈禱,至虔至誠,一定可以獲得感應,天從人願!

民國68年10月27日(農曆9月7日) 星期六

  下午3時,余偕婉妹率萊孫到達淡江學院中正紀念堂,主講《中國正宗靜坐》第三講~從天人合一談中國正宗靜坐,聽眾踴躍,約200人(包括同奮社員)。

  蒙我上靈護持講得相當動聽,應是一次成功的演講,當場領取第二期報名表者百餘人,85歲新聞界老兵曾虛白,亦領表有意參加學習。

 ●師尊十分重視親和

民國68年10月28日(農曆9月8日) 星期日

  上午精神講話會上余介紹達兒與全體同奮見面,並宣佈第一期傳習定於11月4日圓滿,午刻會禱後,全體同奮以素食歡宴余夫婦及達兒,並攝影留念!

民國68年10月29日(農曆9月9日) 星期一

  為加強組織第一期結業靜坐同奮,長期發揮弘教功能,特設「中國正宗靜坐傳習」道務中心,並擇其時間、環境許可,道心堅定者委以職務,計開如下:(一)秘書雷祖光(光祖)。(二)教義研究小組召集人蕭振崑(光明)。(三)教務輔導小組召集人陳賢章(光穆)。(四)天人親和小組召集人李顯光(光光)。(五)資料整理小組召集人錢文茵(敏清)。(六)副秘書黃牧紅(敏思)、助理秘書何樹森(何光我),並定於10月31日午刻集合教壇宣誓就職。

民國68年10月30日(農曆9月10日) 星期二

  為加強本社社員向心力,已徵得靜坐傳習中個性好動,熱忱服務之蕭振崑同奮同意,為本社聯絡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來配合呂達推動工作。

民國68年10月31日(農曆9月11日) 星期三

  在精神講話會上,宣佈第一屆靜坐傳習定於11月4日結訓,並傳授金光局為諸子護靈!

  完成手續參加第二期靜坐傳習7人,何顯榮、班潤寶、陳雪媛、高銘賢、邱美娥、賴志良、林信一等集體舉行皈宗。(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