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天人合一院  2009-10-15 11:35

本師原音再現 萬法歸一(四)

資料來源:天人合一院

  編按:天帝教復興30週年前夕,天人合一院舉辦「第一屆『昊天心法』研修營」,首度將師尊老人家珍貴的心法,公開經由進一步研修、討論,讓同奮有機會再體悟,務期身體力行,發揚光大。

  《天帝教教訊》依據極院翻譯自當年師尊講述「昊天心法」錄音帶的文字記錄,於304期起,每期刊出一篇,讓大家讀其文,有如「原音重現」,俾利修持。

 ●師尊(拿杯子者)賜甘露水

後天返先天 歸根復命 自然無為 任督自貫通

  我們天帝教一切講自然無為,功夫到了,自然通了小周天、大周天,就是任督二脈貫通了。

  丹道時常談到陽蹻、陰蹻;「陰蹻」是什麼?就是我們所稱的「海底」-會陰。

  很多男人犯有遺精的毛病、漏、身體虛弱,中醫、西醫看不好,每一期總有幾個男同奮,不好意思來問我。有機緣碰到,我告訴這些男同奮,「靜坐的時候應該用什麼方法?要按照我這方法來做,我相信一定會好」。

  我在靜坐班不一定講,是怕大家著相,大家不下功夫、有企圖,靜坐的時候用意念把任脈、督脈打通。過去所謂的有為法,用導引、意識把它打通,這種完全是武力,用武力想要去征服怎麼行呢?

  導引就是武力、霸道。導引的方法,用氣、用意識硬把任、督兩脈打通,周天運轉,這是一個霸道的方法。

  我們強調天道,天道一切講求自然。霸道屬於人道、人為的;人為就是有為;有為就是違反自然的;違反自然一定岀毛病,我們人的力量同自然來對抗是不可能的。

  所以,今天我要告訴大家,我們天帝教的「自然無為心法」,自自然然,你不想通而自然通。

  什麼叫通?任、督兩脈通。任脈從前面下來轉到後面,督脈從後面尾閭關上來。只要兩脈全部貫通,你身體的毛病通通去掉了,後天的毛病就去掉。

  我們在媽媽肚子裡,就是靠著這兩個脈和臍帶呼吸,一落後天,一下地,吸到空氣,馬上就停止了。

  長大以後受七情六慾的影響,毛病一天一天的增加,你看小孩生下來個個身體都很好啊!先天帶著來的,在母親肚子裡自自然然兩脈是通的,我就講「以母親的呼為呼,以母親的吸為吸」,這屬於先天的,一落後天就停止了。

  因此,我們現在要用自然無為法,由後天返先天,我們靜坐就是後天返先天。

  每一個人從後天恢復先天原來的真面目,一定要下苦功。不下苦功,想東想西,完全是妄想。你自己本身的基本條件不夠,你的病沒有去掉,要想成仙成佛哪有可能呢?(待續)

 ●對教壇禮儀畢恭畢敬的師尊(左一),在光殿訓勉同奮的情形

 ●同奮們於光殿會禱會坐,共沐天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