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災解厄之道(四)遠離災難無如誦誥

避災解厄之道(四)遠離災難無如誦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避災解厄之道(四)遠離災難無如誦誥

蔡化菩  2009-10-15 12:15

資料提供:蔡化菩 攝影:李靜莊

壹、前言

  現在的你、我,下一秒中會發生甚麼事?沒有人知道!

  佛陀《八大人覺經》說:第一覺悟是世間無常,國土危脆。色身及世間一切,原來是健康、美好的,但當災難一來,馬上山崩地裂,身體也受到傷害,可見世間一切與生命都是無常、生滅變異的。

  如:88年「921」大地震;90年7月30日桃芝颱風、9月16日納莉颱風;98年「88」水災,讓台灣多少家庭在一夕之間破碎,災民苦不堪言。

  此外,美國911事件,據聞仍有6000多人失蹤。現今H1N1肆虐,全世界又籠罩在危機中。天災人禍不斷!人心如何安定?社會何時祥和?

貳、人類的災疾

  人類的災疾,可分為天災與人禍。其中,天災包括風災、水災、地災、天然火劫。而人禍則有被詐騙、被誣陷、意外事件、人為火災、病痛。

 ●台東金帥飯店倒塌事件,出現在蔡化菩同奮所做警示簡報中

參、遠離災難方法

一、誦誥

  1、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訓示(民國71年、壬戌年7月14日)

  凡是業重、體弱者,亦須以「皇誥」加靈;身體有隱疾,氣運低頹者,則「皇誥」可以轉運;凡是生意不順、家中不安、心中惶恐者,「皇誥」、《寶誥》皆能遠禍。

  兩誥皆是定心之寶、解厄之器,其無形加被靈氣至大至剛,無所不摧,無所阻塞;可以破萬邪,可以除萬魔,可以渡陰魅,可以治百病,可以調心性,可以修先天,可以悟真道,可以了塵緣,可以救天下之災劫。

  此其時,此其師,正是天時、地利、人和之機,應珍惜把握,誰唸得多,心願就越大,靈力的加持就越強,光光相照,吉神隨侍,逢凶化吉,隨遇善緣,人逢欽敬;宇宙之中,未有如光殿之妙者,未有如兩誥之靈者。

  信心加上耐力,則成道不遠,證道有期;誦唸兩誥,亦是成仙成佛的捷徑,唸得無念,唸得無心,唸得無體,念空寂寂,身是宇宙;金闕朝聖,渾然有趣,回風混合,靈光互映,成就金仙;如此修行,妙有有境,境中有物,心物合一,就是大羅。

  2、本師世尊於靜坐班坤一期開訓典禮講詞(民國72年4月24日)

  拯救天下蒼生 要有實際行動。而所謂實際行動,最基本的便是虔誦「皇誥」、《寶誥》,祈誦力量的發揮,大者,化國家、世界宇宙之劫;小者,化個人、家庭、社會之劫。就以最近幾位同奮入院開刀的情形而言,就是在化個人的劫運。

二、誦經

  1、《天人日誦廿字真經》

  金剛不壞身 淨水常滌心 寶色多燦爛 雲樹罩法相 佛光普籠照 神氣遍體週 潔淨身心意 懺悔永劫修 德曰十方諸主宰 其數如沙塵 能濟三途苦 能拔九幽魂 能解十災厄 能渡十方眾 持誦不空過 經力無虛偽 持保珍重者 永世得長生

  2、《天人日誦北斗徵祥真經》

  心念不住 神注神馳 親通中和 有感經應 是有芸生 一生冥神 常持不渝 如電之赴 如氣之昇 一念如是 當聚萬念 當有萬應 苟患一方 福際十方 以及萬方兆方……

  當於斗期 有各星君 隨炁變化 巡注上下  察視身中 增祿添壽 而覆其身 勝紀鶴算 宏化利吉 因其盛作 加是鴻運 隨方應化 隨度其人 是得其福利……

  上帝所云……何福不臻 何祥不徵 何劫不滅 何厄不減……

  3、《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蔡化菩同奮說,同奮要「避災解厄」不妨多研讀〈聖訓〉或《師語》

三、靜坐

  小者可以修身養性,延年益壽;大者可以得道飛昇、消遙自在。身為帝教的一份子,不能以個人的福報為滿足,而應以天下蒼生之禍福為己任。以靜坐為手段,傳道立教,化延浩劫,拯救蒼生為目的。

四、無心布施

  1、《金剛經》說:「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

  2、南屏道濟垂示(民國77年、戊辰年10月20日)

  一般人之布施,皆有所「住」;「住」於何處呢?

  (1)住於有所求之布施,此布施為求福德之故,亦不可名為布施。

  (2)住於神明鑑我為善之布施,此亦為邀功之布施。

  (3)住於不求福德之布施,此因不求福德之故,而慷慨布施,此乃有心布施。

  真正的布施,乃是無心布施,其施予自自然然不知不覺,出乎天性流露,此即是自性行持,菩薩也者「覺有情」之謂。以無心施於有情,終則有情皆能超脫,此不住布施也。

  3、清虛宮弘法院教師民國(民國77年、戊辰年4月3日)

  不求功利的佈施,自有無形的回報

  不求邀福的奉獻本來就是一種很自然的現象,可是現代的人講求功利,希藉信仰天帝教,以求得某種程度的回報。

  這種功利的信仰,不能稱之為修行、修道,雖然這種人付出很多的金錢做了許多善行,贏得多少人的讚嘆!其究竟還是一介凡夫俗子!

  同奮修行是為了「救劫」,其付出也是希望能改變劫運,這就是我們的「天命」,如果您們現在仍然執迷於「功德福報」之心理,就應該反省懺悔。

五、心存善念

  如果每個人都能以祝福代替詛咒、以感恩代替埋怨、以關懷代替指責、以歡笑代替瞋怒,就是善;有了這些善念,自然能遠離災難。

  《了凡四訓》曾言:他命中無子,官祿早寫在命書中,但他不斷行善積德,結果命運轉了彎,還有了兒子。

  佛法講的因果,就是指自然力的平衡。災難現象的發生或幸福的來臨,就是因果的酬償。善因的酬償是富貴壽考,惡業的酬償是災難病厄。所以從佛法的觀點而言,消災、延生的最好辦法,是為善去惡。

肆、結語

  驚世的災難,我們要有警世的覺悟。消災解厄,是人人祈求的心願。去除貪、瞋、癡……等,一切為眾生著想,行善救劫,也就能培功立德。

  最後,以師尊於80年7月7日對天人研究學院學員闡示,作為結語。「天帝教的同奮要發揚『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在無形中會替我們消除宿業,你的出發點,首先一定先要為天下蒼生,始終不變,天天唸『皇誥』,自自然然無形中會照顧到你啊!這就是消除宿業的秘密,也是遠離災難的秘方」。

  編按:台灣省掌院百家安匾小組副執行長蔡化菩(正宗靜坐第28期台中班班長),社會歷練豐富,日前在省掌院開辦法律諮詢服務;儘管以上陳述,無關法律問題,但他找出「避災解厄」方法,讓同奮有所依循,頗為用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