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難重重 感恩激發奮鬥力量 洛城法會 祈安超薦禳災解厄

磨難重重 感恩激發奮鬥力量 洛城法會 祈安超薦禳災解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8期 » 磨難重重 感恩激發奮鬥力量 洛城法會 祈安超薦禳災解厄

于凝恂  2009-11-15 09:50

撰文/攝影:于凝恂

 ●光聖樞機(左)展開灑淨

  美國洛杉磯掌院「己丑年祈安超薦禳災解厄法會」在2009年10月24日舉行。參與的美國教區同奮們,以感恩的心,化為實際行動,齊願奮鬥再奮鬥!

  這是我皈師天帝教後,第一次參加如此盛大的法會,又擔任全程司儀報幕工作,深感壓力,幸好有來自極院參教院副主任敏堅樞機,以及台灣教區天祿堂的敏旺傳道師從旁協助。

  法會現場香案前的牆壁,貼滿金黃色布幔,一道道白布條懸掛下來,大大的紅色字體寫著眾主持名諱,總主持為一炁宗主,副總主持為坤元輔教首席承天智忠玄君、紫微大帝、殿主、副殿主,總護法王總天君,副總護法馬太使者,讓人感受莊嚴氣氛,戰戰兢兢。

  上午8點半左右,同奮、同奮家屬,以及來賓陸陸續續到達教院,填寫祈懺文,領取手冊並慷慨奉獻,在鏡開傳道師、月計及許多熱心同奮協助下,完成報到手續。

  上午9點,灑淨儀式在平等堂開始,由美國教區責任樞機光聖樞機主儀,禪克傳道師擔任司儀。

  由於洛杉磯掌院占地廣闊,大會安排4組道務人員,在全體同奮唱誦「廿字真言」聲中,分赴教院各處將甘露水遍灑四方。

  上午10點,第一場祈安薦福經壇儀式,在大同堂展開,由敏堅樞機擔任主儀,靜玉擔任司儀,我第一次聽到《廿字真經》開場白:「廿字堂開福壽花,清心寡欲產靈芽,法門不二唯誠正,我與如來本一家」,頓時昇華《廿字真經》的意境,覺得好美、好美喔!

 ●左圖/第一場經壇,由敏堅樞機(站在聖幕前面中間者)主儀

 ●右圖/光中樞機(跪者)主儀迎神儀式

  齊誦完畢,敏堅樞機以誠摯的語氣恭誦迴向文:

  一心一意,至誠至穆,我今祈求

  除殘止暴,寬恕悔過,化解春劫,盡釋前愆

  澤被幽冥,離苦得樂,重享光明,陰超陽薦

  蔭庇子孫,福澤綿延,陰安陽泰,景福萬千

  聲聲願願達金闕, 上帝大放親和光

  敏堅樞機深深一鞠躬,同時朗聲吟道~我 願 伸!圓滿結束這場祈安薦福經壇。休息20分鐘後,第2場經壇由敏源樞機主儀,也順利完成。

  中午時間,大家在停車場露天用餐區,享用由緒思、化改、正金、奮沁及敏懷愛心烹調的午餐,三三兩兩聚在一起,閒話家常。

  許多久不見的老同奮與新進同奮相互親和,在洛杉磯燦爛的陽光下,洋溢著一片溫馨氣氛,人人臉上掛著笑容,法喜充滿。

  下午1點半,美國洛杉磯掌院「己丑年祈安超薦禳災解厄法會」,迎神開啟法門儀式正式開始,由光中樞機擔任主儀,全體同奮齊唱〈天帝教教歌〉,三上香後,在〈祈禱親和歌〉聲中,由光聖樞機啟扉,開啟法門。

 ●普請歷代先祖先靈齊赴勝會,聞經受渡

 ●美國教區同奮們,十分踴躍參與盛會

  洛杉磯掌院大門緩緩打開,莊嚴肅穆,主儀人光中樞機在襄禮團跟隨下,緩步移至室外香案前,由大用同奮恭讀表文,現場道氣昂揚,炁氣環繞,恭迎諸天神媒降臨會場。

  下午2點半,鐘鼓齊鳴9響後,於光殿舉行禳災解厄典禮;典禮在〈天人親和歌〉樂聲中開始,全體同奮虔誠齊誦省懺〈祈願文〉,自解心鎖,寬恕悔過,並祈願先祖先靈蒙恩受渡。

  此時,我領受法會另一種難以言喻的無形感召,整個光殿沉浸在一片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氣場裡。

  接著,恭誦50聲「皇誥」時,我覺得,比起平日更容易讓人感到「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為天下蒼生祈禱的偉大情操!

  尤其〈迴向文〉內容,是特別為美國教區消弭金融風暴暨化減天然災害而設計,深願美國同奮同心協力,愛惜養我、育我、成全我的這片土地……。

  誦完「皇誥」後,集體再恭誦《北斗徵祥真經》,圓成儀式,隨後大家依序領取心燈,準備下一單元祈安超薦儀禮。

  下午4點左右,同奮們一一進入大同堂就位,普請歷代先祖先靈齊赴勝會,聞經受渡。

  悠揚的誦經聲,同奮們真摯的感情,毫無保留,彷彿與先祖先靈交感,許多人紅了眼睛,站在前面司儀台的我,感受格外深刻,法會氣氛漸入高峰。

  隨後送神儀式,由光中樞機主持,功德圓滿謝恩後,大家肅立靜默3分鐘,接引 上帝、法會眾主持、本師世尊,賜予的智慧光、財帛光、親和光、如意光,大家滿懷感恩之情。

  在齊唱〈師恩頌〉「師恩浩蕩,山高海深難以報償,渡我眾生,櫛風沐雨功德長……在迷惘的生命中,我們找到了心的方向……」時,啜泣聲此起彼落,真情流露。

  接著又唱〈坤元輔教頌〉,全場氣氛達到最高峰,天人交感,悸動人心,雖然在場只有百餘位同奮參與,似乎卻有雷霆萬鈞的共鳴力量!

  證明只要有心、只要發心、只要用心,不管人多人少,我們的念力,一定可以達到與仙佛銜接的熱準!就如同〈師恩頌〉~「努力奮鬥,努力奮鬥,讓我們心胸更開闊,虔將此心託付 上帝,讓我們犧牲奉獻樂無窮。」

  感謝所有工作人員,還有西雅圖初院、天實堂籌備處共同參與的辛勞,特別感謝敏堅樞機、光中樞機、敏旺傳道師、光證講師及敏懷同奮,遠從台灣前來支援洛杉磯掌院法會,以及台灣地區所有教院、堂同奮們,於10月24日同步支援誦誥。

 ●部分參與法會的台灣同奮~敏堅樞機(前排中間)、光中樞機(前排右二)、敏旺傳道師(第二排左一)、緒漿傳道師(第二排右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