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掌院法會側記

美國洛杉磯掌院法會側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8期 » 美國洛杉磯掌院法會側記

于凝恂  2009-11-15 09:55

撰文/攝影:于凝恂

法會寶寶吉祥誕生

  來自台灣教區台北縣初院的緒哲開導師賢伉儷,在法會當天下午原本要去女婿的辦公室安裝「廿字真言」匾,怎知上午10點左右接到電話,獲知已皈師的女兒李佳宴同奮已進醫院待產,所以緒哲開導師、靜材賢伉儷在參加完第一場祈安薦福經壇後,馬上趕到醫院探視愛女。

  李佳宴同奮的個子嬌小,所懷baby很大,當時醫生考慮可能為其剖腹生產,但下午4點多洛杉磯掌院正在進行送神儀式的同時,李佳宴同奮卻順利自然產下一位7.9磅的古椎查某囝仔(台語),取名Emma。緒哲開導師、靜材賢伉儷在法會當天,晉級當上阿公、阿嬤,真可喜!

喜事連連無獨有偶

  美國教區責任樞機~光聖樞機作爺爺了!敏調同奮當奶奶囉!恭喜!恭喜!

  10月20日子時光聖樞機的公子普赫同奮,送太太李欣榮到醫院待產,沒多久就順利生下一名6磅健康又可愛的女娃兒,在醫院住一天半就出院了,現在家裡4代同堂,不亦樂乎!

 ●左圖/緒哲開導師(前排中間)、光聖樞機(前排右一)最近先後升格當「阿公」

 ●右圖/勤學誦經的小萱萱(左),旁邊是凝恂同奮

學會誦經的小萱萱

  萱萱是個7歲大的可愛小女孩,媽媽胡亞男同奮參加第14期第一階「正宗靜坐」班,2009年暑假期間萱萱白天常跟外公、外婆來教院,我們會一起在「廿字真言」匾前,誦唸9遍「廿字真言」,然後誦讀經典,不知不覺中萱萱也學跟著誦經,是這次法會的貼心小朋友代表。

 ●朗新(左)同奮,緒產(中)傳道師與化常同奮,是今年法會忠貞工作人員

亟想入籍中華民國

  這次法會最勁爆的〈祈願文〉,莫過於年邁的朗新同奮的了。他在「寬恕原諒傷害過弟子」的那一欄填「共產黨」;在「曾被弟子有意、無意傷過」的那一欄,填「國民黨及先烈」;在「祈求本師護持曾經幫助弟子」那一欄,填「光照首席」,看來十分搶眼。

  朗新同奮今年80歲,自大陸來美30年,身體健康,個性開朗,早年曾經支持共產黨卻受到迫害,進入天帝教以後,一心想入籍中華民國,至今尚在努力當中。

帝教家庭其樂融融

  緒產傳道師是洛杉磯掌院每週三、四早上恭誦《寶誥》的生力軍,太太雪琬參加第13期二階「正宗靜坐」班,兒子參加第14期一階「正宗靜坐」班,女兒Lisa也來參加這次法會,全家其樂融融,真是福報啊!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1年前我剛皈師天帝教,那時曾目睹化常同奮行動不便。現在他誦誥居然每一聲都可以跪拜,改變這麼大,真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當地教院堂同禮讚

  法會當天下午2點半,西雅圖初院與天實堂同步進行持誦誥經典儀式。其中,西雅圖初院有靜意樞機、鏡之傳道師、奮壽、鏡文及靜貨等5位同奮參與;天實堂則有光甘傳道師、正瑞、靜瑞、敏奎、小朋友……等同奮參加。

  由於這次法會是以全美國教區禳災解厄為主,有這2座教院、堂齊心協力、同聲共鳴,一定可以達到天人合力、天清地寧的願望。

有緣摯友福報匪淺

  摯友吳同文,別名「五筒」,是台灣娛樂界名製作人,今年9月6日心臟病突發回歸自然,恰逢機緣引薦入天帝教,「頭七」剛好趕上天極行宮的秋祭法會,「七七」又逢美國洛杉磯掌院法會,福報匪淺,祝福他在天之靈步步高升,步步蓮花,繼續進修。

新生心聲感受天命

  這次法會對像我這樣的新進同奮來說,真是大開眼界。因為機緣得以兼任工作人員,除了學到更多寶貴經驗外,更深一層體會,為什麼天帝教要在三期末劫於人間復興?突然覺得對自己的天命有了更新的認知。

  劫由人造亦由人化,整個氣運的形成與我們的心念息息相關,所以大家要存善念、說好話,做好事,讓每一個人從自身做起吧!

敏堅樞機任重道遠

  敏堅樞機感覺,這次法會面對的「魔氛」特別重;尤其以洛杉磯掌院極有限的人力及時間,要承擔全美國的劫氣非常吃力,的確需要台灣教區的大力支援,並在法會前加強誦誥。

  在有限的資源及短時間籌備下,敏堅樞機認為,這次法會大體運作仍然順利,沒有出大狀況,只有一些小問題需要改善,這是所有參與法會發心同奮努力的結果,值得鼓勵。

美國下達緊急命令

  根據中央社台北2009年10月25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全美傳出數百萬H1N1新型流感感染病例,並有超過1000人死亡,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美國進入H1N1新流感疫情的「緊急狀態」。

  這段報導呼應〈美國教區消弭金融風暴暨化減自然災害特別迴向文〉的第一段:「積極培養正氣,降低病毒流行」,可見美國教區這次加強誦誥,以及啟建法會的迫切性,大幅增加同奮們的危機意識!

篇篇聖訓慈悲教化

  這次法會有多篇聖訓降示,指導美國同奮,讓大家非常感恩!

  其中,洛杉磯掌院殿主應元都天少皇垂示:啟建法會如同辦道,全體同奮應當藉法會啟建的因緣,居安思危,喚起憂患意識,凝聚前後期同奮的共識,團結一心,傳佈天帝真道。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也慈諭:春劫行運,美國備受行劫衝擊,恐怖活動、金融風暴、地球暖化、天災變異、病毒流行、重創經濟層出不窮,同奮更當重視法會的不可思議的功能,確實扮演好救劫使者角色。

  美國教區同奮恭讀聖訓教誨,無限感恩,願以誠心感動天心,為化解春劫行運盡最大的努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