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地區同奮返回心靈老家 己丑親和聯誼活動溫馨登場

大陸地區同奮返回心靈老家 己丑親和聯誼活動溫馨登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8期 » 大陸地區同奮返回心靈老家 己丑親和聯誼活動溫馨登場

編輯部  2009-11-15 10:00

撰文:編輯部

 ●難得與前赴大陸地區同奮話舊,南部教區許多同奮紛紛參與親和(高雄市掌院提供)

  中華民國主院分別於98年10月5日、7日、8日三天,在台灣省掌院、台北市掌院、高雄市掌院辦理前往大陸地區經商、居住或求學等同奮親和聯誼活動;參與的同奮,接受邀請返回教院親和,猶如回到心靈老家,心中洋溢陣陣暖流。

  這項由中華民國主院主辦的聯誼活動,早在今年9月初主教何光傑樞機即率領主院全體神、教職同奮,展開細膩籌劃,務期使同奮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三場聯誼活動,總計有250多位同奮參與(含台灣教區的同奮),中華民國主院設想周到,特地致贈所有蒞臨同奮,由帝教出版公司出版的《涵靜˙清涼˙甘露雨》書籍,作為伴手禮。

  中華民國主院主教何光傑樞機致詞時表示,主院舉辦此項親和聯誼活動的目的,是希望前往大陸地區經商、就學或定居的同奮,利用返台期間,回到天帝教同奮「心靈的老家」~各地教院,共沐天恩。

  一來可以讓參與的同奮親和充電,儲備繼續奮鬥的精神能量。二來可以讓同奮仍然貫徹「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的理想。

 ●左圖/中華民國主院主教何光傑樞機,以感性的口吻,誠摯歡迎大陸地區同奮返回心靈的老家,共沐天恩(台灣省掌院提供)

 ●右圖/參與聯誼活動者眾(高雄市掌院提供)

  同時,前往大陸地區的同奮長年在外,旅人遊子的情懷,以及思鄉憂親的心情,不言可喻,因此特別於午課時,安排迎祥納福儀式,協助同奮代禱事宜,藉以宣慰。

  代禱由中華民國主院恭呈表文,為同奮向上聖高真祈求,護祐同奮及其親友、工作伙伴等,事業、學業與工作順利圓融,更祝禱身體健康、家庭美滿。

  而北、中、南三區的聯誼活動,是以相見歡並介紹中華民國主院沿革等揭開序幕,接著親和交流,隨後進行午刻祈禱,並一同靜坐,沈澱心緒,共迎 上帝吉祥光、親和光。

  午課時全體參與活動同奮,虔誠禮誦紫微誥「紫微星祈」,圓成迎祥納福的親和盛典。

  「祝禱文」如下:

  天帝教在台灣寶島復興以來,本師世尊教導人間同奮弟子們,都為了救劫弘教而來。天帝教同奮都是具有天命的救劫使者,不論在台灣復興基地、大陸教區、國際教區,任何空間、任何時間,首先需抱持「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從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做起,在人道上立定「生活與修道」的基礎,再配合天道上「救劫與弘教」的應化任務。

  現在在大陸地區暨台灣復興基地的同奮們,立志積德善行,乘願而動,隨地隨緣應化,建立與大陸地區的人心與原人的親和熱準,以落實天帝教第二時代使命與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

  本師世尊在公元1994年12月26日以鐳炁真身回天請命,特別囑咐全教同奮,統合第二時代使命與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歸結在「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明白指出兩岸關係的發展攸關中華民族、世界人類的前途至大。

  衡諸現實時代環境,兩岸關係的往來,實在是無可外求,必須由兩岸中華同胞,從心重新化除中華民國建國以來的一段政爭史實的成見,打開已經持續60年兩岸人為的對立隔閡。

  這股建設性力量、正氣力量,應該主動積極的從台灣復興基地出發。60年來,在台灣復興基地就是這些直接投身工商業的勞資大眾們,以三民主義建設台灣的「台灣經驗」最重要的見證者,也是化身為溝通兩岸,以工商實務與利人利己的先行者。

  尤其,現在大陸地區近千位的天帝教同奮,這些同奮不論創業、經商、工作、就學、講學,大家心心念念都希望,盡人合天完成本師世尊未竟的第三天命,亦即是第二時代使命。

  中華民國主院受命執行大陸地區的救劫弘教工作,深切的了解「人能弘道」的真義,特別的關注實修、實行、實做的同奮,以及他們的家人、同事、同業、同道們,懇求本師世尊加被大家幸福光、吉祥光、平安光,使大家身心平和,家庭諧和,並加持所有同奮的事業財帛光、智慧光、人和光,宏開利吉,事業順遂。

 

  「祝禱詞」如下:

  願為兩岸救劫弘教前鋒

  願為兩岸政治安定、社會安樂而奮鬥

  願為經營帝教家庭成為兩岸社會中堅家庭而努力

  願以「正心」、「修身」作為日常生活座右銘

  此外,中華民國主院為進一步加強親和交流,現場還別開生面的推出具有天帝教特色的慢食文化~自然養生餐與養生茶,讓參加聯誼活動的同奮倍感溫馨,留下親切印象。

 ●左圖/除了多元化的養生餐外,主院還端上養生茶,以饗嘉賓(台北市掌院提供)

 ●右圖/中華民國主院準備許多可口的養生餐(台北市掌院提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