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感恩! 引領全家精進奮鬥

珍惜!感恩! 引領全家精進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8期 » 珍惜!感恩! 引領全家精進奮鬥

侯光層  2009-11-15 10:25

撰文:侯光層(台南市初院開導師)

 ●光層、敏臣兩位同奮當年與師母(前排坐者)合影

前言

  教院,是大家每天誦誥、靜坐、修行的地方;光殿,猶如發電機;同奮,就像電池,所以應該常常上光殿,時時勤充電。因為這樣走過,所以格外珍惜與感恩!

恩師慈悲得皈帝門

  民國74年10月,在好友、兼同事謝光參同奮引進下,皈宗天帝教。當時「正宗靜坐」班先修2、坤5期,已經開課第3週,心想「遲了這麼久,應該不會讓我中途參加吧!」

  然而經輔導同奮向師尊稟報:「台南市還有5位想要參加這期靜坐班。」師尊聽後,眼睛瞇了一下,說道:「好!把他們帶進來」。面談時,師尊批「皇誥」數5萬聲,自此為期4個月「正宗靜坐」班~「百日築基」,於焉展開。

勤奮求道努力不懈

  參加「正宗靜坐」班4個月中,每到週末中午,便與王光蒸同奮同騎一輛機車到台南火車站,再與謝光參、謝維發、王光賈3位同奮會合,一同搭火車到台中縣清水站,然後再擠一輛5人座的柴油車到天極行宮上課。

  當時台南市初院尚未成立,每逢週三「會禱會坐」,我們5人又再擠一輛車到高雄市掌院(當時院址於高雄市博愛路)誦誥。

  早期誦誥是「長跪誦」,即1聲、叩首1次。所以,費了好大工夫,好不容易到教院後,每次誦誥都要求自己,非得誦個3、5千聲才能休息。

  我們憑著一股堅定的毅力,使得我們在「百日築基」內,便完成了師尊批示的5萬聲「皇誥」數。賜道名時,師尊簡單一句:「好!給你步步高升!就用『層』吧!」

夫妻雙修共創新猷

  隔年,民國75年7月,一場家庭變故,改變我的人生。年邁的父親突如其來的感冒,沒幾天便回歸自然。百日守孝後,兄弟們才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甫踏進家門電話就響起,接到鄰居來電告知,母親送嘉義縣朴子醫院,於是又急忙趕回,不久醫院宣布母親罹患中風。

 ●左圖/侯光層開導師賢伉儷

 ●右圖/光層、敏臣賢伉儷自願清理光殿,達數十年之久

  内人(陳敏臣同奮)當時一肩負起照顧母親的責任,在自己住家跟母親住處兩頭跑,加上她自己也有一份工作,蠟燭雙頭燒,最後弄壞了身體,也生了一場大病。

  正在慌亂無章、徬徨無助時,引渡我的謝光參同奮熱心的到家裡關心與親和,並幫內人作天人炁功,配合醫院藥物治療,身體才逐漸好轉。

  民國75年,台南市初院落成。2年後,教院舉辦第1期「靜心靜坐」班。在同奮的鼓勵與親和下,內人接受1個月的「靜心靜坐」班,加上誦祰,發現體力變好了。在健康略微進步後,她報名參加民國78年1月坤10期「正宗靜坐」班。

  還記得師尊與她面談時,非常仔細地看報名表,立刻批示「皇誥」數10萬聲,又加一句「以利身體」。

  果如其然,內人的身體狀況漸漸好轉,10萬聲「皇誥」,不到4個月她就誦唸完成。身體原本很差的她,4個月「百日築基」期間,竟未曾感冒。

  接著,師尊賜道名給她時,指著桌子報名表問她:「妳曉得『臣』的意思嗎﹖」她搖搖頭。師尊接著說道:「妳以後要好好扶助『侯光層』!」似乎所有的事,師尊他老人家早就安排好了。

  民國78年初,我與5弟合夥開食品工廠,工作繁重,每天早出晚歸,長期勞累,顏面神經嚴重失調,身體出了大狀況。深為著急的內人,激動的對我說:「我要你健康,不要你這麼辛苦的賺錢!」

師尊垂憐痼疾盡祛

  真的非常慶幸,自己是「正宗靜坐」班結業同奮,有機會調整自己健康與觀念,從那時起,我每天上光殿,做「五門功課」,幾乎把教院當成自己的家,一同和內人養成每天清理光殿的習慣。

  至今,內人及幾位同奮都還以清理光殿為榮,繼續進行這份神聖工作。

 ●前排由左而右:侯正麒、敏臣、光層、侯嗣孔後排由左而右:大媳婦、長孫、次孫、二媳婦、三孫

  後來,我們夫婦一起參加師尊親自帶領的最後1期高教班第4期(民國82年)。師尊面談時跟我說:「靜坐時,將一杯水放在身旁,下坐後飲用,並留三分之一塗抹在臉上」。

  就這樣,我的顏面神經嚴重失調現象,才慢慢改善,真是感恩師尊疼愛﹗

  民國84年,我參加第1期高教複訓班。同年,引渡小兒子志道參加乾14期「正宗靜坐」班,獲賜道名「嗣孔」;之後大兒子及2個媳婦、3個孫子,也都相繼皈師,我們一家成為標準的帝教家庭。

化劫渡人齊了天命

  民國85年,參加第6期師資班。結業前,承蒙第2任維生首席厚愛派任為開導師。出關後,接任台南縣初院開導師。同時,內人接任台南市初院擔任專職工作,與我共同奮鬥。

  內人在台南市初院服務的時間,比我早得多。當時,我在師資班閉關期間,原台南市初院專職謝靜端同奮,轉往鐳力阿道場擔任極院專職,內人以義工方式,代理台南市初院專職2個月。

  接著,被同為專職的郭靜接同奮,成功說服她在台南市初院當了4年多的專職人員,一直到民國89年辭去。翌年,內人參加第3期傳道班。我則於民國91年3月,奉命接任台南市初院開導師迄今。

  我對台南市初院這個大家庭,有非常深厚的感情。由衷的感謝台南同奮的照顧及愛護,因為有您們的無私付出與鼎力協助,教院在弘教和渡人工作上,都能順利推動。

  我謹以「感恩、知足、惜福」的心情,與大家共勉,希望有更多的原人皈師天帝教,參加救劫行列,為帝教奉獻奮鬥,完成師尊未了心願,以及弘教使命。

 ●第2任維生首席(中)致贈師尊「誠」字墨寶,期勉侯光層賢伉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