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願傳教終生奉獻 急頓法門修煉封靈

立願傳教終生奉獻 急頓法門修煉封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9期 » 立願傳教終生奉獻 急頓法門修煉封靈

天人訓練團  2009-12-15 09:30

資料來源:天人訓練團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傳道使者訓練

效益:1.與「傳教使者訓練」同。

   2.成為一名初級神職人員,承上啟下扮演 上帝傳令兵。

資格:1.本教「高教班」(註)或「傳教使者」班結業,具有「傳教使者」資格,持續奮鬥不輟者。

   2.立願以教為家,終生奉獻,結訓後配合天帝教「傳道使者團」,實際負起「傳道」職責者(繳交立願書)。

   3.經配偶支持同意者(繳交配偶同意書)。

 

  「傳道使者訓練」靜坐涵養和方式,與「傳教使者訓練」一致,但所研讀的經典書籍更廣泛,不僅參融各教經典,對本教的典籍也更精研。

  而最主要的目標是,積極培訓體悟救劫「急頓法門」,造就以身許教、終生奉獻的初階神職人才。

什麼是救劫「急頓法門」?

  過去丹道修煉都要經過「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3個階段,但是透過天帝教特有的「默運祖炁」,接引教主 天帝的靈陽真炁,就能直修「煉神還虛」,這是因應救劫特殊的急頓法門。

  修煉救劫急頓法門直修「煉神還虛」的功夫,但是無形中仍會自自然然通過「煉精化氣」、「煉氣化神」2階段。

  天帝教救劫急頓法門,先修「凡靈元神」、「煉魂制魄」,以正氣力量,修煉人身本有之元精、元氣、元神,以助「煉神還虛」之功,奠定修煉封靈的基礎。

  元神修煉有成,在持續勤修苦煉奮鬥過程中,昊天就有一股正氣加持於元神,一旦奮鬥的同奮得到 天帝召見、賜封、加錫紫金光,無形中就有一位封靈形成,與元神配合,使這股正氣得以運轉,漸能發育成形,只要人間努力奮發,就可產生靈覺,不過這位封靈的成長是要依賴個人在人間犧牲奉獻的熱準而決定。

  由於天帝教的修煉急頓法門,不以肉身結丹為目的,而是修煉無形金丹。

  所謂「無形金丹」,就是無形這股昊天正氣,加持於奮鬥者的封靈,而奮鬥者只要奮鬥不懈,封靈就成為「身外之身」,來往天上人間,替奮鬥者負起無形應化有形的任務!

  「傳道使者」為天帝教初級神職人員,為「傳道使者團」當然成員。「傳道使者團」負責天帝教年度工作計劃、年度工作執行成果、年度預算決算初審工作。

  還有以下之任務:一、檢討年度弘教成果,策定改進方略。二、檢討年度培訓成效,提供精進辦法。三、檢討年度財務收支,擬議實效方案。四、推薦新樞機使者候選人及遴選開導師、引導師、預命開導師、傳道師。

  根據〈傳道使者團組織規程〉傳道使者之使命如下:

  一、「傳道使者」負有傳佈 天帝宇宙大道之使命,具有神聖嚴正身分,其言行舉止儀態關係本教形象,應謹慎戒懼。

  二、「傳道使者」有責任維護本教莊嚴教譽、清白教風。

  三、「傳道使者」應遵守教則、教約,作為同奮典範。

  四、「傳道使者」有義務參與傳道使者團舉辦之會議,以及負起實際傳道奮鬥職責。

  註:「高教班」,全名為「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係本師世尊駐世弘法期間,成立的訓練班別;當時與「師資訓練班」同時舉辦,共開辦6期。

  第2任維生首席使者將「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名稱,修改為「傳教使者訓練班」;「師資訓練班」亦更名為「傳道使者訓練班」迄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