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行二入培育師資 弘道佈化成就封靈

理行二入培育師資 弘道佈化成就封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9期 » 理行二入培育師資 弘道佈化成就封靈

天人訓練團  2009-12-15 09:35

資料來源:天人訓練團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閉關採集中授課,以55天為訓練時程

神職人員培訓

效益:1.與「傳道使者訓練」同。

   2.成為一名正式神職人員,代表首席在第一線救劫弘教,能更積極培功立德,超凡入聖、煉就封靈可期。

   3.神化萬千,生命潛能開發,先天智慧無窮運用,回到 上帝身邊,不再輪迴。

資格:傳教使者、傳道使者。

 

  天帝教草創時期,萬事莫如救劫急,神、教職人員養成制度,採取即訓即用模式。

普化全球一線尖兵

  直到民國87年,將「師資」暨「高級教職」的任務取向,改制為「傳道」與「傳教」使者的道歷進階取向後,天帝教的教育課程,終成一個前後呼應、逐級而上的體系。

  民國90年,開辦第1期神職人員培訓班,作為代表首席在第一線救劫弘教的師資,並規劃層層進階的配套措施,無非是為培育優良師範,以遍傳教化到全球各地作萬全準備。

  神職人員培訓班,以2年為期,在兼顧人道與天道的人性考慮下,以每個月至鐳力阿道場受訓7天的「小閉關」模式,讓學員暫時放下塵世外緣,專心潛修,涵養師資內涵,以因應各地教院同奮對師資引導之迫切需求。

  2年的培訓,把時間拉長,讓學員有充裕的時間,為擔任神職做準備,然而並非所有學員結業後皆能受命,尚須經過極院「開導師人事評議委員會」與天上考驗認可後,才能成為正式的神職儲備人才,具備派任神職之資格。

  至於,派任神職亦有其進階模方式。首先以「傳道師」資格,派任基層教院實習與磨練,經過1年考核後,得依實際表現晉升為預命開導師(領受預命狀)或成為正式的開導師(領受天命狀)。

 ●收集資料、上台報告是成就神培訓練的重要課題

天人合創萬世基業

  這種培育與進階模式,是希望為天帝教培養品德、道行、學識俱佳,對教主 上帝忠貞不二,並服從組織、實踐制度,為 上帝教化宏揚至世界各地,奠定萬世基業的人才。

  課程方向:

  1、理入方面:有別於傳統短期訓練班的規劃,以查經背誦、理解行持2種方式,使學員對本教最基本之「大經、大法、大寶」能夠熟記、默記於心、朗朗上口,一方面自求心領神會,精進修持;一方面開導同奮,以落實精實教化的師範。

  2、行入方面:加強煉心功夫、靜坐功夫、經典持誦、教職實務,加強入世苦修之定力與弘教辦道之能力,使學員在21世紀變化迅速中,能以堅定之修持、運用科技之方法,不斷充實能力,用以自渡渡人、弘教辦道。

  理入:經典、師語、教史、無形組織、專書研究
  行入:教職實務、神職實務

  同時,上課也將學習實務課程,如:基本素養、企畫執行、組織領導,以及輔導管理,讓學員宏觀的接受各種訓練,為未來神職工作預作準備。

  其中,基本素養,在於了悟整體師範考核制度,以及神職基本要求的認知。

  企畫執行方面,學習如何做年度企畫;如何辦好「靜心靜坐」、親和集會、飾終實務、教財管理、道務講習(含天人禮儀、法會、嘉禧與飾終之禮的儀程)。

  組織領導部分,學習認識無形組織,瞭解各級教院及其他宗教組織、並加強沿襲宗教領導概念、公文處理、電腦實習。

  至於,輔導管理項目,傳授弘教統計分析、如何主持院務會議、溝通協調之道、輔導心理常識等。

  更重要的是,2年的理入、行入訓練課程完結後,還要再安排一次55天閉關苦修,以增進相互間的和同訓練,尤著重於加強煉心功夫,期使學員與原靈炁氣相通,學員與原靈「合靈合體」更臻完美,無形有形配合無間,弘道佈化成就封靈。

 ●不論哪種閉關,都會訓練學習者「獨當一面」的膽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