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9期 »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教史委員會  2009-12-15 10:05

親炙本師復興帝教行路心路

資料提供:教史委員會 編纂發行:帝教出版公司

  編按:天帝教在中華民國99年(公元2010年),有兩個重要且特殊的日子。其一是,民國99年5月18日(農曆4月5日)〜本師世尊110歲聖誕紀念日。其二是,民國99年12月21日〜宇宙最古老的天帝教,在本地球復興30週年。
  「歷史上的今天」專欄由天帝教極院教史委員會,於民國98年4月至99年12月推出,以摘錄本師世尊日記為內容;詳述本師世尊來台後,於民國68年起的救劫弘教歷程;闡明本師世尊一生愛國愛民的情操,以及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時代意義。
  茲摘錄《涵靜老人天命之路》內容如下:

 ●師尊昂聲鼓勵同奮發大願、奮鬥不懈!

民國68年12月7日(10月18日) 星期五

  我明知中華民國宗教協進會一旦成立,其理事長一職以目前環境可能由我出任,職責所在當然使我分神分心,但是,為了天帝教前途,上天安排要我出而領導全國宗教,天上人間相輔相成,必有一番不可思議之作為。

  因此,凡軀在神媒驅策下,對此主動爭取,不能自己,所幸內政部已破例先予同意,社工會必然通過。已將本月3日在社工會談話紀錄,分送蕭主委天讚、陳總幹事庚金及雷法章參考並請迅予提會,昨又函附紀錄請嚴前總統交張寶樹秘書長知照社工會提前辦理矣!

民國68年12月9日(10月20日) 星期日

  每于靜室深思,時感道學、靜功一切都無根基,而靈感與智慧尤無特殊表現,而今而後何以代天宣化,為教奮鬥不勝惶恐!

  第一、悔不當初在華山用功修煉;第二、來台灣磋跎28年,到如今於道一無所得,無以為人師,為之奈何!真所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有感於鄭子動今日對我無禮而興嘆!

民國68年12月16日(10月27日) 星期日

  我默默為國家民族祈禱 上帝,教化人間,在昨、今日2次第2期靜坐傳習精神講話中,一再強調全民大團結之重要,並分析「中土難生、人身難得、大道難聞」之時代真實意義。

  所謂中土,即是 上帝所在的垂直線,直接落在中華民族所居,當然包括台灣在內。凡吾台灣1700餘萬同胞,不分土生土長及先後來自大陸,均是原來96億金盤種子 上帝的子民~真正的中土人,中國人。

  中土難生今已生;人身難得今已得;大道難聞今已聞;允宜大家相親相愛,先在地面上熱愛自己的國家民族,然後努力進修最後必可返回 上帝的老家!

民國68年12月17日(10月28日) 星期一

  上蔣總統經國先生一書,詳述挽救國家當前危機,把握全民大團結的主要力量之所在;強調全民大團結必須從根做起,利用宗教信仰、宗教活動,喚起台灣同胞天良發現,真正熱愛自己的國家民族,從人心深處擁護政府,鞏固復興基地。

  從本年2月5日函請陳資政立夫向總統進言,以及3月間本社社員大會,通過策動全國宗教團結反共自強救國一案暨谷正綱在第2次宗教反共座談會上,希望全國宗教界團結起來,組織全國性宗教反共團體,當場推出李玉階、雷法章、蔡培火、定中明、悟明、成一、趙家焯、鄧文儀、謝松濤等為基本發起人,經數度會商定名為「中華民國宗教協進會」,以期統合發揮宗教反共力量,防制中共統戰陰謀;並邀集各教領導人士38人,公推本人領銜依法發起,于本年9月28日備文報請內政部核准組織。內政部對此申請特予重視,先予同意。同時於11月中移請中央社工會處理,並在文中說明,「似宜准予組織」談起。

  我開始就說:玉階對政治無半點企圖,對政府無絲毫要求,凜于興亡有責,滿腔熱血,未能自己,不敢緘默,最後希望明察賜予支援:(一)政府主管內政部對此申請已經同意,執政黨中央社工會自應從速促其實現(二)為使此一民間反共組織順利展開活動,發揮功能,其實際推動業務之秘書長人選,最好請總統先生指定專人切實負責,俾能上下溝通,以達有效運用目的(三)玉階年邁祇能致力於宗教學術文化之研究,一心修道靜坐,為國祈禱,絕無領導此一團體之能力與意圖;惟願全力促成此一宗教反共力量,作為長期自強團結之主要力量,以副(註)總統先生全民大團結之期望早日實現,反共幸甚,復國幸甚!

  本陳情書為期經國總統得能迅速親覽,已于今日分請總統府馬秘書長紀壯及中央黨部蔣秘書長彥士提早呈閱!

民國68年12月19日(11月1日) 星期三

  為紀念本社創辦人天德教主蕭公昌明91華誕(農曆12月8日),擬購《中國子學名著集成》一部以供圖書室閱覽之用,該書為前臺灣省主席天德門下黃杰集資200萬元,由本社常務理事蕭天石編印,分贈海內外大學圖書館,刻尚存8部,每部優待價為新台幣2萬元。今由高同奮銘賢自動認捐1萬元,其餘1萬元余已函請黃達雲將軍捐助以成善舉,且看回音如何!

 ●早期師尊參與親和活動情形

民國68年12月22日(11月4日) 星期六

  為提前準備本社69年度社員大會,今天常務理監事會決定,於69年3月16日及3月30日,兩日中選用一日舉行。

  第2期靜坐傳習已閱6週,今在精神講話會上測驗諸子記憶力、悟解力,出題試之(一)默記(1)廿字真言(2)天人三寶(3)天人三規。(二)謹述皈宗後之感想。(三)試解:「家家自有家家月,我家一月照萬家」。

民國68年12月23日(11月5日) 星期日

  第2期台籍同奮何顯榮、高銘賢、林信一、賴志良、陳永泰、凌生久、陳瑩瑛為示誠敬,發起合獻特製光殿神桌以資紀念,下午由賴志良、林信一駕車,全體侍我直駛大溪鎮豐盛傢俱行,定妥檀香木本色供桌一張,言明價款新台幣26000元,農曆12月20日交貨。

民國68年12月25日(11月7日) 星期二

  第2期靜坐傳習已進入第7週了,全班皈宗傳道者為14人;其中,邱美娥因父親有異議未能來社正式參加習靜,尚有政大退休教授楊玉宏也因人事不能正常參加,只有聽之任之;其餘12人的信心、道心,大都相當堅強,均按照規定來社,且在家中勤修苦煉。尤以最後參加之凌子生久智慧悟性最為突出,確實難得是原人也!

  本期規定靜坐日記,每人所有靜中生理反應,心理上的感受均須詳細記載,諸子皆能遵守,我也逐本仔細批註,破執指點,使我精神上加重了負擔,但我也自得其樂,盡心力而為之!

民國68年12月29日(11月11日) 星期六

  民國38年我發表的預測:「台灣為中國政治之最後歸宿,中國國民黨復興之根據,中美聯軍前進之基地。直至3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始終可以確保為中國自由之樂土,世界之桃源。」

  30年來,感謝天恩,我這大膽的推測,天從人願,一直應驗。惟由我前外交部長葉公超與美前國務卿杜勒斯,於1953年簽訂的《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將於本月31日終止失效,我的這句「中美聯軍前進之基地」的預測,有人懷疑將要動搖。

  因此,今天我在精神講話早會上,特別提出這句預測加以詮釋,我強調雖然由於美國改變國際戰略與中共建交,《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形式上隨之廢止,但是實質上天上的行劫方案,人間的美國戰略均無變動;一旦中、蘇戰爭爆發,台灣將為西太平洋上,美國支援中共之重要據點,屆時我這句預言不但依然有效,而且將立見行動!

民國68年12月30日(11月12日) 星期日

  天德門下黃杰將軍覆函,同意捐助1萬元合購《中國子學名著集成》1部,以紀念本社在大陸時代創辦人天德教主蕭師昌明91華誕。(待續)

  (註)「副」字的意義是「符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