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十年回顧 一片丹心 十載不渝

一本初衷 十年回顧 一片丹心 十載不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9期 » 一本初衷 十年回顧 一片丹心 十載不渝

林光文  2009-12-15 10:40

撰文:林光文 照片提供:天安太和道場

 ●主體工程陳永傳建築師(左二)、管委會副主委林光文(左一)、督導小組召集人賴緒代(左三)與專案經理陳連堂,之前召開驗收會議的情形

  天安太和道場(以下簡稱「天安」)主體工程簽約後,10年內陸續進行主體工程、蓮座區工程、孝道大廳……等建設,一路為完成師尊交付使命而前進。

  「天安」主體工程於88年8月15日進行簽約後,隨即於9月18日動工開挖,隔2日發生舉國震驚的「921」大地震,適巧讓「天安」團隊,重新思慮設計耐震達7級的建築結構,是為一大天機。

 ●可耐震達7級的樑柱結構鋼筋

  回顧81年5月3日動土開始,迄今悠悠18載歲月,「天安」團隊孜孜不倦,終於戮力完成眾所期待的「孝道」指標建物~蓮座區和蓮位區。

  近10年來,「天安」大興土木,2棟精神象徵的宏偉殿堂「清涼殿」、「同濟殿」分別竣工,遠眺大安溪,真是美景天成。俯視一旁的縱貫鐵路和東西快速道路(通往苑裡、卓蘭),是當年購置「天安」土地時,重視優質地理條件的遠見。

  環視四周佳域,不得不令人折服師尊,當年決定超額購買土地的神奇妙算;能捨能得,經由時間驗證後,如今逐漸顯現地曹道場的有形價值。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風霜雨打,屹立不搖的「天安」,若非「天安」主委林光鳴樞機的堅持,以及前執行副主委林光持樞機與管委會500多位委員們情義相挺,今日「天安」的種種建設,絕對不會如此經典。

  這座矗立大安溪畔的宏偉道場,服務其間的同奮或社會賢達,行事低調,毅力超凡,是造就今日「天安」的幕後功臣。

  蓮座區正式啟用前,「天安」承受的「指正」,非常人所能忍受,但我們不為名利,只求圓融對師尊的承諾,以及同奮殷殷的期盼。

  「天安」重大工程一一圓成,所有功果載譽,蒼天明鑑,當年熱血昂揚,奮身以赴的「光」字輩同奮~師尊第一代弟子們,如今都已兩鬢花白。

  值此歇筆暫停時刻,沒有掌聲、沒有慶祝,唯有持續默默進行未來計劃,才能告慰師尊。

 ●「天安」從一片荒蕪到今天巍峨建築,是眾多發心同奮嘔心瀝血的成果

 ●「天安」管委會主委林光鳴(右),邀請江光節樞機(中)與蔡維武樞機蒞臨指導工程相關事宜

  感謝全國各地教院專職的協助,以及募款委員大力的推展,「天安」在先前2次募款行動中,各募得1億多元,得以順利在10年內興設各項重大工程。

  同時,感謝樞機團的樞機們,北、中、南、東四區掌教們,各教院堂開導師、預命開導師、傳道師等隨機應化,不斷從旁支持協建,使得「天安」游刃有餘的逐步完成各項興建工程,真是令人感恩、感動。

  要感謝的同奮太多、太多了!每位支持「天安」的奉獻故事,即將頌載於《天安實錄》專輯中(尚未出刊),希望為「天安」歷史傳芳,聊表謝忱。

後記

  感謝歷任駐「天安」開導師們~王光我、林光弼、蘇光怪、李光川,以及現任呂光撫開導師,任勞任怨,無私無我的奉獻。

  這群菁英們,寒冬酷暑,孤燈夜伴,守候「天安」,令人佩服。去年經《教訊》「天安夜談」系列報導單元披露,不僅為歷史留記錄,也見證於歷史。目前階段性任務暫告一段落,該系列報導日後有機會將乘願再來。

 ●李重耀建築師負責工地監造,各項施工規格毫不輕忽(他是「國寶級」建築師,年逾80,為國內營建業泰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