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新境界遷台北掌院 奮鬥三部曲方向趨寬廣

北區新境界遷台北掌院 奮鬥三部曲方向趨寬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9期 » 北區新境界遷台北掌院 奮鬥三部曲方向趨寬廣

張光弘  2009-12-15 11:00

撰文/攝影:張光弘(預命開導師)

  北區新境界最近在青年團主任陳光理樞機主持下,遷往台北市掌院,期就近接引同奮子女與青年學子,齊心協力弘揚宇宙真道為奮鬥方向。

  北區新境界自民國91年11月3日成立以來,承首席使者之命,廣招青年學子共同參研宇宙大道。在「無形運化,有形配合」中,積極鼓勵學子勤修「五門功課」,培養正氣。

  今時空變遷,囿於經費不足,決定調整親和與活動型態,遷往台北市掌院繼續運作。

  為此,本師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日前特以〈聖訓〉期勉~「北區新境界全體中堅幹部共體時艱,團結奮鬥,發揮百折不撓、力爭上游的奮鬥精神,為青年團設立之宗旨繼續奮鬥,盡己盡忠,開創新局」。

  北區新境界在台北市掌院開創新局!「首部曲」為欣賞榮獲多國推薦的「爸爸!回家吧!」電影。

  這部影片在北區新境界與東暉國際多媒體(以下簡稱「東暉」)張烈東(道名:正益)經理共同籌劃下播放,令人矚目。

  「東暉」曾經與天帝教、中華民國紅心字會、青年團,在各校園與各縣市文化中心,推出多部具有教育意義影片,頗獲好評。

 ●北區新境界在北掌院,放映「爸爸!回家吧」影片,令人矚目

影片欣賞參與者眾

  「東暉」首度於台北市掌院盛情播放影片,當天參與的人,男女老少都有,連路過民眾看到台北市掌院外大海報,都頻頻詢問是不是每週六都將播映影片?

  某同奮看完該片後指出,金融海嘯後,全世界都在問?我們何去何從?如何度過危機?發人深省。

  從「爸爸!回家吧!」這部影片,可以幫助大家思考,人類其實有過著儉樸生活的本能,只是被金錢遊戲一時迷惑罷了。

  影片中,從苗族的叢林到北京的都市叢林;從森林裡的鳥巢到北京奧運的鳥巢:從用雙腳接觸大地到各種慢跑鞋比賽,形成強烈對比,究竟人類需要怎樣的生活?

  生命是充滿自然的生命,苗族對於自然與生命的尊重,就是中國人老祖宗一貫秉持的「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

  片中小男主角,代表人類原始就具足的喜悅、和善、溫良、真愛、仁德、寬裕的赤子之心;隨著劇情發展,對應現實世界,發現兩者在這個世界是並存,實為矛盾之統一,對立之調和!

籌劃影展深入校園

  影片播放後,舉行座談;台大人哲社指導老師潘大觀(同奮)副教授、北區新境界幹部、帝教出版公司總經理熊敏瓊(當年巡迴影展主要推手)、「東暉」張正益經理等,期盼明年天帝教復興30年,能以多媒體方式,深入校園與普羅大眾,俾利弘教。

  誠如座談會我在開場白所說:「雖然電影欣賞會只是一小步,卻是弘教方式的一大步!」

 ●八段錦

  而北區新境界的「二部曲」,為體驗「八段錦」系列活動。由曾擔任靜宜大學宇宙真道研究社社長,目前在中醫診所服務,並在台北市內湖區新湖國小教授太極拳的沈大傳同奮指導。

  儘管沈大傳同奮年紀不大,但除「八段錦」外,他也精通「太極刀」、「太極劍」;其武術部落格,目前累計人數超過8萬4千人。

  據聞,美國教區的同奮,對「太極拳」極有興趣,曾經集體在美國教院前廣場練習,引起LA警察直升機在上空盤旋觀察。

融武術招徠萬國人

  北區新境界表示,日後青年團如果要國際化,希望將「八段錦」、「太極拳」等傳統中華武術文化,參融並進,相信會引起外國青年學子的興趣。

  由於「以武會友」的親和效果不錯,北區新境界決定乘勝追擊,將於每月第一個星期一晚上8:30,繼續在台北市掌院傳承這項有意義的武術文化活動,希望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北區新境界的「三部曲」~海峽兩岸青年學生交流活動;北區新境界境主顏大青同奮與前任境主劉緒中同奮,11月4日至9日前往北京大學親和。

  他們與北京大學宗教哲學研究會(以下簡稱「北大宗哲會」)前、後任社長、幹部親和聯誼,對該社榮獲北京大學優良社團刊物殊榮,表達祝賀之意!

  「北大宗哲會」,於2006年10月成立;極院道學所同奮們,2007年前往北大哲學系就讀,課後參與學生社團時,意外發現「北大宗哲會」創辦人,居然是北醫人哲社社員王靜主同奮(目前攻讀北大哲學系博士班)。

  因而,極院道學所同奮們,利用2年求學期間,常常與該社交流,因此進一步認識北大台研會同學們。

  返台後,拜現代科技之賜,兩邊學子常以網路溝通親和,克服距離的限制,所以極院道學所同奮們,到北大就讀之際,跟他們就像一家人。

  或許,未來「中華一家」就從年輕人開始:因為他(她)們最容易相處,也是最沒有歷史包袱的!

〈後記〉

  北區新境界奮鬥方向日益龐大,卻沒有專職或工讀生,為海峽兩岸廣大青年學子服務,希望透過《天帝教教訊》徵才,歡迎具有外語、電腦、活動企畫、網頁製作等專長人士,加入北區新境界奮鬥行列。

  北區新境界喬遷後,電話改為:02-29144776 EMail:ronald.yen@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