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5年 30期拔頭籌 花蓮靜坐開班 意義非凡

暌違5年 30期拔頭籌 花蓮靜坐開班 意義非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9期 » 暌違5年 30期拔頭籌 花蓮靜坐開班 意義非凡

 2009-12-15 12:25

高齡阿嬤、義行同奮「到陣」見真情

撰文/攝影:劉光慧(花蓮港掌院特約記者)

 ●花蓮港掌院掌教蘇光怪(前排左)在今年重陽敬老時,特地訪視天帝教參加「正宗靜坐」班最高齡學員~梅嬤(前排中)

  花蓮港掌院從民國93年底開辦「正宗靜坐」先修第25期迄今,已近5年沒有再開班。今年搶得先機,順利開班,真是天人同慶。

  出入花蓮港掌院的同奮大都是「光」字輩、「敏」字輩的元老級同奮,為防止嚴重斷層現象持續下去,每次院務會議均以「何時開班?」為討論重點,但總是湊不足開班人數。

努力渡人湊足人數

  去年(97年)底,李光川開導師派駐玉里天福堂後,除了積極整修硬體與門面外,也努力弘教渡人,終於湊足開班人數。

  因此,在極院天人訓練團於今年10月「正宗靜坐」先修30期開班之前,花蓮港掌院早已先行一步,在今年8月即開辦暌違已久的「正宗靜坐」班(共有26人報名參加,其中,玉里13人,花蓮11人,宜蘭2人)。

  東部教區先修30期「正宗靜坐」開訓儀式,例行由花蓮港掌院蘇光怪掌教主儀。儘管開訓儀禮簡單隆重,但意義重大。

  接著,由光照首席點道、開天門,以及主講「百日築基」的意義,並傳授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的方法。

台中掌院人力支援

  由於花蓮港掌院輔訓人員們久未辦班,課程又安排緊湊,略感生疏,幸有台灣省掌院李鏡禪、蘇大策同奮前赴花蓮港掌院支援,使得每項開班環節都順利推動。光照首席見狀,勉勵說,「人氣、道氣很旺,再加油!」

  隨後每週上課,天人訓練團都派出學有專精的講師們,為後山同奮主講系列帝教課程,使學員在詳實的授課中,見識豐富的帝教內涵,加深了救劫觀念,更學到難能可貴的「正宗靜坐」殊勝法門,真是收穫良多。

  花蓮港掌院開課,講師們最辛苦;他(她)們必須提前一天到花蓮報到,第2天又要上一整天的課,直到第3天才能回家。

  花蓮港掌院輔訓人員首度採編組作業,計有管理組、課務組、生活組等。其中,管理組負責學員伙食烹飪;生活組負責為遠道而來的玉里、宜蘭學員訂定旅社房間;課務組則掌控學員的上課情況。

  每週日下午4點半,蘇光怪掌教固定召集會議,舉行課後檢討會,由各組報告輔訓情形。如有缺失,立即研究如何改進,期使下週不再出現。

跟班上課複習良機

  輔訓人員從清晨5點起,必須全程跟著學員上課,到下午5點,才能鬆一口氣;這種滋味,大家從不喊苦,並認為是複習功課的好機會。

  這次「正宗靜坐」班中,有一位高齡93歲的長者(莊光梅參教司的母親)~道名:梅嬤;她老人家為人和藹可親,是「正宗靜坐」先修30期的「寶」。

  梅嬤老阿嬤同奮,13週來幾乎「全勤」,令人敬佩!如此「高壽」參加「正宗靜坐」班,在天帝教可說空前!

  令人感動的是,花蓮港掌院歷來開辦「正宗靜坐」班時,常遇到學員聽聞奉獻一事,即打退堂鼓,使得人數遲遲無法湊足,因而開不了班。

 ●最年長的學員~莊梅嬤同奮,奮鬥精神可嘉

光朗獻基金堪推崇

  為教奮鬥20多年的極院內護院林光朗同奮(去年回歸自然),於前年(96年)自願提供25萬元,作為「正宗靜坐」班先修30期的「辦班基金」,發心的表現,讓人永遠追念與感懷。

  林光朗同奮的虔誠奉獻,主要是期使學員量力奉獻,真正目的是希望學員們能來上課,不要考慮奉獻問題,以早日促成花蓮港掌院開班,加強救劫力量。

  花蓮港掌院全體同奮僅以此文,紀念林光朗同奮厚德義舉,日後期盼花蓮地區同奮,勿忘其義行可風的精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