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首席勉同奮理入行入並進

光照首席勉同奮理入行入並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0期 » 光照首席勉同奮理入行入並進

天人合一院  2010-01-15 09:15

實踐實修方能與師印心 成就封靈壯大救劫力量

資料來源:天人合一院

 ●光照首席帶領「昊天心法」研修小組達7年

  極院天人合一院「昊天心法」研修小組,98年12月11日於鐳力阿道場親和樓4樓,歡渡10歲生日,除頒獎表揚歷時8年、9年、10年真修實煉有成同奮外,也舉行聯誼分享勤參「昊天心法」心得。

  光照首席期勉與會同奮「坐下去」,為袪病延年,也為壯大救劫弘教力量,好好將師尊所傳「昊天心法」發揚光大。

  光照首席致詞如下:

各位樞機使者、開導師、同奮:晚安!

  今天是「昊天心法」研修小組舉辦10週年的慶祝會,光照感到非常欣慰。

  從「昊天心法」研修小組開始舉辦時,光照就一直帶領中部教院的「昊天心法」研修小組不間斷的進行了7年,到了光照接任第3任首席使者之後,才把棒子交下去!

重聆師尊教誨心領神會

  光照非常懷念與大家一起學習、成長的那一段歲月,以前認為師尊上課都一直重複,沒有多用心體會,再重聽師尊的錄音帶後,才真正體會到師尊的用意。

  光照在民國69年參加「正宗靜坐」班,到了民國88年,打坐也將近20年了,光照很懊悔,為什麼不能早一點體會到師尊的心法?

  現在光照常常分享這個經驗「昊天心法」必須理入、行入並行,雖然天帝教靜坐心法主要教材有2本~《正宗靜坐基礎教材》、《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不用幾個小時就看完了,卻還必需透過實踐、實修才能與師尊印心!

  今天「昊天心法」研修小組完成第1階段的10年,屬於小成的起步階段。

修持無止境同奮需奮鬥

  「昊天心法」的修持是永無止境的,期望大家持續奮鬥,「終生修持,終生學習,終生奮鬥」,在未來的第2個10年達到「深耕深根」的目標,將「昊天心法」弘揚出去,落實在同奮的內心深處、落實在人間!

  這次「昊天心法」研修小組舉辦10週年慶祝會,合併在「第8屆天人實學研討會」中舉辦,天人實學也就是天人之學,為什麼稱為「天人實學」?

 ●光照首席在「昊天心法」10有成頒獎儀式中,侃侃而談師尊的修持

天人實學沒有絲毫玄虛

 ●光照首席(右四)與持續10年靜坐不斷,也持續記錄修持卡不斷,乾道右起:光瀰、緒久、光物同奮。坤道左起:靜竹、敏宅、賢麗同奮

  因為師尊留下來的學問是實實在在的,沒有一點點「玄」、「虛」。師尊在華山8年,透過靜坐、天人親和留下天帝教的根~大經、大法、大寶:

  大經就是《新境界》,早期稱為《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後來改稱《新境界》,融合了神學、哲學、科學,是天帝教救劫弘教的理論根據。

  大法就是《教綱》,是天帝教的基本法,為救劫弘教行動的綱領、啟迪佈化的依據。

  大寶就是《宇宙應元妙法至寶》,是師尊修持60年經驗的累積,為「昊天心法」的依據,只要好好的修持,就能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開啟先天智慧,貫通大經、大法、大寶。

  「昊天心法」是搶救三期末劫的2大擎天支柱之一:

  在修煉層次上而言,為使這些「百日築基」靜坐班同奮走上修煉救劫急頓法門起見,不得不先從打開天門,接引 天帝靈陽真炁,並傳授一般靜坐基本常識下手。

  至於本教特有之「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與修煉「救劫急頓法門」,留至師資班暨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專題研討。《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84頁

「昊天心法」三項殊勝法寶

  學習「昊天心法」有2個階段:第1階段是「正宗靜坐」班,傳授靜坐的基本常識,完成「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的3項殊勝法寶:點道、打開天門、接引祖炁與原靈合體,藉由「正宗靜坐」達到「百日築基」的目的。

  結業後更進一步參加閉關~傳教使者、傳道使者訓練班,進入到「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

  等於是蓋房子一樣,先將基礎打好,再立好樑柱,出關前通過黃榜考核,賜予封靈原種,出關後只要持續不斷的真修實煉、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就能夠修持封靈,等於蓋好穩固的房子!

  談修煉封靈,就是要同奮落實「昊天心法」的修持,體悟心法的修持要領而能夠「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

  封靈屬於無形,但沒有正信的觀念,就容易執著,造成很多困擾,光照希望同奮們在生活中落實「昊天心法」的修持,修成封靈,壯大有形無形的救劫力量,圓融天道與人道,更完成救劫弘教的使命!

 ●主持人陸光中樞機以師尊「坐下去!一坐有一坐的功夫」,期勉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