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廿載 光惑信心不惑

走過廿載 光惑信心不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0期 » 走過廿載 光惑信心不惑

陳光惑  2010-01-15 11:05

生大智展雄才 終不言悔

文、圖:陳光惑

道程:乾先修9期正宗靜坐班

   第4期高教班

   第6期師資班

   天人研究學院天人文化研究所第1屆

   神職培訓班第1屆

道歷:極院天人訓練團青年組組長

現職:彰化縣初院開導師兼宏教

 ●有為有守的彰化縣初院開導師陳光惑

  民國77年我自成功大學水利工程系畢業前,皈師天帝教,而後入伍服役。

  退伍後,聽聞呂光證同奮(學長)說,師尊要在鐳力阿道場開辦天人研究學院,培育天帝教的專業知識傑出幹部。

研究學院開堂弟子

  我心想世上水利工程師何其多,不缺我一個;參與重來人間復興天帝教救劫行列,對人類貢獻倒是比較有意義。因此,我不顧父母反對,成為天人研究學院第1屆天人文化研究所學員。

  記得師尊在鐳力阿道場自然亭,曾問我:「你是獨子,父母同意參加嗎?」

  我當時坦率回答:「我一意孤行,父母一路栽培我至大學,他們遺憾我被宗教熱忱,沖昏了頭!」。

  現在想起師尊無奈的微笑,似乎是覺得我的原靈~啟迷真人,啟發光惑之迷思有成。可惜,當時滿腔熱血,未能先徵得父母認同。

  至今有些同奮問我,「你後悔當初選擇就讀天人研究學院嗎?」;真的,我不後悔!因為我深深認為這樣的人生,才更具有意義及價值。

  皈師至今21年, 上帝、師尊對我雙親,以及妻兒的恩典,絕對數倍於我與內人敏秤同奮對天帝教綿薄的付出。

本師試煉青年明燈

  就讀天人研究學院時,師尊當面指派我擔任極院天人訓練團青年組組長(現在青年團的前身),他說:「這是給我小小的試煉,未來將有更大的天命。」。

  天人研究學院畢業時,師尊致贈一幅墨寶「信心不惑,智慧圓明,踐履篤實,青年明燈」。

  當時青年團設於天極行宮,輔導大專院校「人生哲學研究社」,引渡青年學子。

  青年團缺人又缺錢,只能向畢業青年校友同奮募款。不同於基層教院之同奮較有經濟基礎,能夠固定奉獻。

  結婚時,我將24萬元禮金,購買了9人座車,捐給青年團使用,方便弘教渡人;當時一心一意為了弘教,自願歡喜出心、出力與出錢,但考驗不少。

  在最後的3年,龐大的成績壓力令我得憂鬱症。我總是以師尊墨寶,激勵自己繼續堅持下去。期間,〈聖訓〉勉勵:「不經一番寒澈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當時,第2任維生首席使者召見我,他說:「極院的單位都在鐳力阿道場,他照顧得到,唯獨青年團像孤兒在天極行宮,他沒盡到照顧的責任」。

  他知道我與敏秤同奮(婚前專職於天人研究總院)專職多年,沒什麼積蓄,希望幫新婚的我們想辦法籌錢購屋,我婉謝了他的好意。

無形賜福澤被家人

 ●陳光惑開導師參加師尊九秩晉四慶典活動,與師尊、師母留影,他把這張照片當成傳家寶

  當晚,我在半睡半醒間夢見家父、家母,被黃色紗布整個人包裹起來,帶到天上醫療。無形仙佛告訴我,家父肺部有黑點、家母肝臟有黑點,接著出現宋版書的藥物處方畫面給我看。

  隔日醒來,我想父親過去有吸煙習慣,母親有肝炎,此應龍虎門診療童子們受維生先生囑咐將他們的靈體帶至天上醫療。

  89年複訓班閉關考評:「惑心漸減,心燈漸明,精進之,持續之。以不負本師全力栽培」。

  師尊對我的栽培,讓我了解自己如何得以重生,還有怎麼發揮人生最大的價值。

  回想民國79年,當時我25歲,參加乾先修第9期「正宗靜坐」班,賜道名面談時,師尊看我報名表中寫的志向,提及「退伍後投考學士後中醫行醫濟世救人」。

  他看著我的後面(其實我身後無人,我猜想也許是原靈站在後面)笑容可掬的說:「這小孩很有志氣,可惜很迷惑,給他道名「惑」字,要對 上帝信心不惑。」

  迄今回想,這麼破相的道名,竟然會等到我,實在有緣。也許師尊的遠見,看到我想走的路,不符合當初的先天願力吧?

鍼心濟世猶勝診病

  開導師的使命兼具救劫與渡人(搶救原人逃過三期末劫),豈不比我真能去當中醫師更有意義。

  6年來,常有機會送同奮走完人生之旅;45歲的我,人生之旅已過半矣,如果我回歸自然,最足以讓我感到欣慰的是,我曾經用我24歲以後的生命參加救劫,參與了平劫與春劫的奮鬥。

  某次參與彰化同奮回歸自然的飾終典禮,幾乎一半的人潸然落淚,會場天人交感,我深深感動;當我離開人間時,只希望我能夠圓滿達成天命。

  在鐳力阿道場中,師尊讓我的感覺是「望之儼然,即之也溫」,遠遠見他朝我走過來時,總想繞道閃過,但又喜歡享受跟隨他走環山步道的喜悅。

耳提面命破相解惑

  他常會問我:「你對 上帝還有疑惑嗎?」,我總是無法很有信心的回答,「信心不惑!」。因當時初皈師帝門,修持熱準不足,體悟不深。

  有次師尊上課時,又問了同樣的問題,我回答:「目前不惑!」師尊則說:「你目前不惑,將來離開鐳力阿道場換個環境,也許就要惑了是不是?唉呀!」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後來參加81年第4期高教班,又有一次師尊精神講話,我昏昏欲睡,勉強打起精神聽,免得被點到名。師尊談到天帝教「三要……信、願、行」,我有預感會被叫起來問話,真的又被叫起問到老問題。

  我大聲回答:「報告師尊,信心不惑!」;師尊宏亮的嗓音:「不惑就能得救!」,全場報以熱烈掌聲。

  我擔任專職後,考驗重重,也看了許多老同奮因各種人、事的問題而失聯,「不惑」真是不容易。

  閉關期間,師尊總是勉勵大家發願,跟他到下一個星球救劫。我發不出那麼遠大的願力,自忖體悟、熱準未到。

  結果,結業時無形考評下來:「信心不惑生大智,願力當發莫疑遲,用功參悟方寸定,莫再虛擲渡光陰,雄才大略眾志城,變化腐朽為神奇」。

  今天再來檢視,我的信心是比當初堅定許多,跟隨師尊到下個星球的願力也早已許下,但「大智」真的沒產生。

  我想可能是吃過的苦、經過的煩惱不夠多,自己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83年底師尊證道回天,在人間時他老人家沒時間對我多加調教,僅能就關鍵重點「信心不惑」再三叮嚀囑咐。

  第4期高教閉關中,不是僅有掌聲,相對的也有「破相」的當眾棒喝。在靜坐問答課程中,我請示師尊:「腦後風之風速、大小及風向角度?」,這問題亦有別人問,但師尊沒罵其他人,我卻當著350多人場被罵:「文字障、沒有中心思想」。

  如今,在多年的帝教精神內涵薰陶下,配合靜坐、誦誥、原靈合體,帝教之救劫意識、天命意識等中心思想,慢慢的內化並形塑我的人生觀、價值觀。

弘教救劫人生大事

  誦誥、弘教渡人,這些救劫的任務,對我而言,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我誦誥熱準最高之際,是在第4期高教班,聽完師尊精神講話,有幾次誦誥會因天人交感流淚(從國中開始,總覺得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就不再流淚了)。

  我曾在「正宗靜坐」班期間,某晚留宿教院。清晨,夢見自己在光殿個人誦誥,在緩慢的跪拜中,心中充滿對浩劫將至人類前途堪憂的悲傷,亦洋溢正在祈禱化劫的法喜。

  那時只能用「悲欣交集」來形容,當我醒來,臉龐仍留有淚痕,耳中聽得到早課光殿的「皇誥」唱誦聲。

  有同奮說,「彰化縣初院這幾年成績斐然!」,其實這應感謝當初建設、購買這幾個教院、教堂的所有同奮,以及所有參與過的神職、教職同奮共同奮鬥的成果。

  相信所有同奮皆深深期盼,能夠共同完成救劫天命!讓我們一齊來創造地球未來的奇蹟吧!

 ●左圖/陳光惑開導師獲師尊贈「信心不惑智慧圓明踐履篤實青年明燈」墨寶

 ●右圖/師尊以「樂觀奮鬥」墨寶,贈陳光惑開導師德配夫人邱敏秤同奮留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