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聲念念為蒼生 知足省懺收穫豐

聲聲念念為蒼生 知足省懺收穫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0期 » 聲聲念念為蒼生 知足省懺收穫豐

楊光楣、蔡化誠  2010-01-15 12:05

撰文:楊光楣、蔡化誠
照片:台北市掌院教務中心提供

  98年台北市掌院試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不論在靜坐修持,天人合一進階,以及養生餐飲觀念等,都讓參與的人員收穫精實、滿載而歸。

  值此歲末年終之際,部分參與的人員發表感性感言,希望有更多的人聽到與分享他(她)們進步、感恩和勉勵的心聲,並寄望來年時分,與他(她)們一起成長、奮鬥、再奮鬥。

 ●台北市掌院蕭光藹掌教(右四)與「第一期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學員合照

感言

 

擴大胸懷一念成祥

      台北市掌院 蔡(化誠)

  當初因健康問題,經徐鏡城同奮介紹來上「一日禪」的課。上午的課程,是宇宙法則與人生守則~「廿字真言」。

  這是第一次見到「廿字真言」這個名詞,初看之下,這20個字我在小學就認識,沒有什麼了不起。

  不過,當要選2個字做為人生守則時,才認真去想每一個字的意義,這才發現自己幾乎沒有一個字做到,當下冒出一身冷汗,還問可不可以20個字都選。

  下午的課程,則是講授「省懺」有關事宜,心想就是反省懺悔,也是耳熟能詳,再想一想要如何做?不知道?這才感覺到好像從沒真正反省懺悔過,也才了解「廿字真言」為什麼叫做人生守則。

  一天課結束後,每天在家求甘露水,同時檢討自己的言行舉止有無偏差,說也奇怪,一樣的水加上「廿字真言」後,居然變得比較甘甜。

  徐鏡城同奮問我要不要皈師?當時完全沒有意願。徐鏡城同奮又好意建議我,繼續上「自然養生靜心靜坐」課程。

  「自然養生靜心靜坐」課的第一天,是介紹師尊行誼,心裡頗有感觸。自忖來上這個課,如果只是求身體健康,心量實在太小;師尊胸懷多麼偉大,自己身體這一點不舒服算什麼?

  我雖然沒有救劫這麼偉大的抱負,但很願意追隨師尊的腳步前進,於是當下就決定皈師。

  後來到教院誦唸「皇誥」,最初也沒想到誦誥的意義,只是看到修持記錄表上,書寫每週至少一至二天前往教院誦誥,就一星期去2次,意思!意思!

  直到8月下旬,想到南部「88水災」情況慘重,我卻幫不上什麼忙,上課所學各種養生法也只是修自己,好像只有誦誥才能為天下蒼生祈禱。

  算來算去,「為天下蒼生祈禱」這種事,是自己唯一可以做的,我才開始認真誦誥。

  儘管當初皈師帝教,是為了健康,但現在不把健康問題放在心上,反而覺得身體狀況改善,晚上也容易入睡,每天都覺得心情很好。

  目前我只希望能繼續學習天帝教的心法,把基礎打好,儲備更多能量,為日後幫助需要協助的人作準備。

 ●「第二期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學員

飲食養生得道多助

      天人堂 廖(雪救)

  我因為工作繁忙,作飯與吃飯都只有「煮飯」,菜是外面買現成的,6、7年下來,頸部長出一些瘜肉,推測可能是外面用的油有問題。

  隨後改為素菜家裡煮,葷菜外面買,2年下來瘜肉漸漸消退。

  前來台北市掌院接受自然飲食養生法,學到很多健康飲食觀念,對我很有幫助。

  其他方面,我的收穫也很多,現在我覺得每週都在提升,每週都不斷進步,以後有機會願意介紹親友來上「自然養生靜心靜坐」課程。

精氣充盈事事平順

      台北縣初院 陳(雪方)

  我也是有一些問題,才來上這個課。上這個課後,很多事都變的比較平順,尤其是我的身體。

  以前在晚上,一定要11點之前睡,否則會覺得身體很虛,沒有精神,現在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過去出門最多半天,就要回去休息,可是上「自然養生靜心靜坐」整天的課,8週以來,竟都不覺得累。

滌淨心靈痼疾全消

      台北縣初院 鄒(凝輝)

  我對誦誥感覺很深!

  以前身體會水腫(尤其是生理期),很不想出門,自從誦唸「皇誥」後,在生理期完全沒有不舒服,水腫也漸漸消退。

  從開始誦唸「皇誥」後,每天都誦唸2、3百聲,持續1週後,發現身體變的很輕盈,好像回到15、16歲時。

  誦唸「皇誥」一定要動作正確,否則容易受傷。同時要口到、心到、意念要到。

  誦誥雖然是動功,我覺得動中有靜,誦唸一場「皇誥」下來,感覺像做了一場「心靈SPA」一樣。

廿字加持不再暈眩

      台北市掌院 哀(雪華)

  上課前2、3個月時,我動不動就暈倒,一直找不到很好的治療方法。

  經陳華默同奮介紹來上「自然養生靜心靜坐」課程,1週後,有個直覺~不能離開這裡,這個課是我需要的。

  上了2、3週課程後,身體1天比1天好,以前受過傷的地方,痛起來時,默唸「廿字真言」也有幫助。

 ●「第三期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學員

擁抱真誠散播慈愛

      天心堂 鄭(凝一)

  靜坐可能不夠認真,都沒有感覺正氣下來,不過靜坐完,真的感受到心靈的沉澱和寧靜,每次下坐都覺得很舒服。

  第1次,上課集體求「甘露水」,唱誦「廿字真言」9遍時,好感動,不知為什麼?眼淚一直掉。第1次,上光殿誦唸「皇誥」,也是一直掉眼淚。

  吃了8週「自然養生靜心靜坐」之養生餐,才知道素食可以這樣吃,可以有這麼多變化,也了解正確吃飯的過程,我也把這些觀念帶回家,幫助家人的健康。

  心靈養生及能量養生的課感受很深,在這2堂課學到擁抱與愛,感謝講師讓我對人生有不一樣的體悟和發現。

  在上課中,大家都放下心來真誠擁抱,我覺得在那個時刻,大家應該感受到擁抱與誠愛,可以軟化一個人的心,我珍惜那樣的感覺。

  所以,現在我用真誠的心,去擁抱我的家人和散播我的愛,希望這樣的願力,讓我的家人和朋友感受到真心。

  我的姐姐參加「正宗靜坐」第24期,我看到她的氣質改變,所以我對「道名」有一種憧憬。

  我覺得「道名」代表的意義,是可以在原來的人道外,做另一種奮鬥;有了「道名」後,可以去追求你要的東西。

  從小到大我沒有找到一個方向,如今有了「道名」,似乎有方法可以往那個領域走。

  現在我已經是第30期「正宗靜坐」班學員,更應聚匯「凝一」奮鬥,再奮鬥!

 ●台北市掌院坤院同奮精心準備色、香、味俱全的自然養生餐

捨我利他天助人助

      天鎮堂 鄭(雪除)

  我以前身體很不好,有憂鬱症、中風,從98年4月底,開始誦唸「皇誥」到現在,愈誦唸愈喜歡,愈誦唸身體愈好。

  感謝天鎮堂的道務人員,天天督導我誦誥。現在我要勸勉其他有緣人,還沒有皈師的,趕快皈師;已經皈師的,趕快誦誥。

  一方面消業障,一方面救劫;一面生活,一面弘教,何樂而不為!

一切歸零似無真有

      台北市掌院 陳(化難)

  我因為身體及一些因素,現在沒有上班。30多歲時,有3棟房子,現在56歲一棟也沒有。

  我覺得人生本來就有很多波折,失去擁有的,一般來說都會覺得很痛苦。

  是我奮鬥後,覺得自己擁有的東西,失去時,不要太難過,因為本來就沒有。

  去年11月,我得知罹患癌症,經太太的姐妹介紹接受天帝教「天人炁功」服務,才做一次就有感覺。

  那時,我質疑施作「天人炁功」的人,沒有練過氣功,會有熱能?台灣省掌院許光晶同奮說:「請你相信我,100天,我會讓你健康一點。」

  果然,上了8週「自然養生靜心靜坐」課程下來,我覺得身體有改善,同時家庭也有改善,與子女的關係,也更和諧、更甜蜜。

悲天憫人惜福立功

      天人堂 楊(雪心)

  我的引渡人靜伸同奮,民國91年帶我到天帝教皈師時,當時我根本毫無宗教概念及意願。

  那時的她是人生最低潮,我只想多看看她、只想多陪陪她……,可是靜伸同奮常常提醒我,找機會參加天帝教的靜坐班,我總是回答沒時間。

  事隔多年,孩子也大了,有一次與靜伸同奮話家常;靜伸同奮說,「我的兄長脾氣很拗,與你不相上下,竟然學靜坐,他「坐」得到,你也應該「坐」得到」

  後來參加「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懷著像小學生似的興奮心情,背著書包上學去。讀著「廿字真言」有如回味學生時期,一進校門就看到「禮義廉恥」及「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等四維八德。

  我覺得天帝教是在發揚中國固有傳統文化,並非整天唸看不懂的經語。

  一週上課1天,可品嚐佳餚,又有和藹可親的輔導人員噓寒問暖,上課期間覺得輕鬆愉快。

  結業後,本應參加第29期「正宗靜坐」班,但有事耽擱,於是參加第30期「正宗靜坐」班。面試時,劉光準樞機囑咐百日內要加強誦誥及靜坐,並未告知1年內要誦滿40萬聲「皇誥」。

  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在1年內誦滿40萬聲,難道要長期拋夫棄子嗎?後來,光照首席恩准在2年內誦畢40萬聲「皇誥」。

  師錫「道名」時,我向光照首席「自白」,自己過去對宗教的無知,傷過最親愛的人,以及為何選「忠」與「慈」2個字,作為自己的人生準則。

  光照首席最後問我有什心願?我回答說,人生已過半百,無財又無才可助人,如果誦誥對別人有幫助,我很願意誦誥。

  回顧週遭同奮,有的病痛、殘疾、或有一段坎坷、或有不堪回首的悲情,卻都那麼奮鬥,而我真幸福,有健康的身體,美滿的家庭,真該多奮鬥,多悔改、多培功立德,為自己的過錯贖罪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