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俱足靜坐開班 花東同奮福慧環抱(上)

因緣俱足靜坐開班 花東同奮福慧環抱(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0期 » 因緣俱足靜坐開班 花東同奮福慧環抱(上)

 2010-01-15 12:10

整理/編輯部 圖/花蓮港掌院提供

 ●恢復「正宗靜坐」百日築基實務,最先開訓與結訓者,為花蓮港掌院

  編按:極院於98年10月恢復「正宗靜坐」百日築基實務,課程不再分2階段進行,而是在天極行宮以17週為上課時程,落實100天訓練。

  其中,地處偏遠的花蓮港掌院,率先響應,提前於98年8月恢復第30期「正宗靜坐」百日築基實務,為免舟車勞頓,受訓學員全集中於花蓮港掌院上課,光照首席與講師群們定期專程前赴授課。

  這項課程在98年12月13日結訓,參與的18位學員,滿載而歸,有3位獲得全勤獎,3位拿下奮鬥獎。

  《天帝教教訊》從310期起,分上、下期2期披露後山同奮們接受 上帝真道的心得,希望他(她)們繼續奮鬥不懈,擔綱起救劫弘教生力軍角色。

心的歸屬參與救劫

潘凝渡

  人生心路歷程,曲曲折折、峰迴路轉,而天帝教是我「心」歸屬的終點。

  媽媽是個虔誠的佛教徒,至今80高齡依然如是,而嫂子2年前曾帶我參加一貫道,但因生活及工作環境的關係,有始無終。

  有些人因不順遂,精神寄託於宗教信仰,我也不例外;是家庭因素讓我皈師天帝教,寄託 上帝指點迷津。

  雖說「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但「人」總會有所求,寄望無形加持。多年來,時有耳聞花蓮要開辦「正宗靜坐」班,卻都沒能順利開班。

  98年8月底終於開班了!

  上帝給了我很好的安排與最大的啟示,由於虔誠不變的心,從一而終,沒想到冥冥中福慧環抱,終有機緣參加「正宗靜坐」班。

  5年來,雖知誦誥會「增福慧、消業障」等等,誰知僅是皮毛瞭解而已。上課之後,才知道天帝教是因應時代的宗教。

  天帝教教化中的「五門功課」,深得我心,深入落實後,發現反省懺悔更重於時時提醒自己,因此很自然的就把「廿字真言」生活化。

  講師們個個身懷絕技,在課堂上大展身手,讓我們聽的如癡如醉,欲罷不能,礙於花東偏遠,課程緊縮,有些悵然。

  感恩講師們的辛苦與盡心,以及道務組同奮們協助與出心出力。

  時間飛快,轉眼結業,日後同奮們將開始向自己奮鬥了!謹以感恩、知足、惜福、包容與大家共勉,希望未來能廣渡原人皈師天帝教,參加救劫弘教行列,奉獻奮鬥。

 ●潘凝渡與張雪重(右)同奮結訓後,都了解勤作「五門功課」的重要性

天命在身奮鬥不懈

張雪重

  結業不代表畢業了,反而是更大的使命要遵行。在迷惘的生命中,到教院上光殿,百日築基的日子裡,引領我找到了心的方向,不再那麼無奈,今將勤於「五門功課」,奮鬥奉獻。

共同奮鬥共同學習

林凝研

  進入天帝教是在因緣巧合下結緣,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說實在剛唸完〈玉皇心印妙經〉時,還覺得真討厭呢!開導師常常講我們是一群救劫使者,我還會常常問自己我們有那麼偉大嗎?好多的疑問及質疑……

  這些日子以來,非常感謝諸位老師們諄諄教導,雖然不是個認真的學生,但我希望像我的道名一樣,能持續信、願、行與同奮們共同一起奮鬥,一起離苦得樂。

呂雪度

  皈師天帝教給我最大的收穫,一是工作順利,二是身體變好。

李雪上

  天帝教必須勤修苦煉,只要有恆心、信心,一定會成功。這4個月修煉學到很多,也改變不少。

莊梅嬤

  參加30期「正宗靜坐」班新學員中,我的年紀最大(93歲),但是只要教院或同奮有親和活動,我都非常喜歡參加,尤其更喜歡到教院上光殿誦誥、打坐,感覺真快樂!

 ●很喜歡上光殿的莊梅嬤(左)同奮,以及感覺工作變順利、身體變好的的呂雪度同奮

 ●一路授課、陪伴、輔導花蓮地區18位「正宗靜坐」30期同奮的花蓮港掌院掌教蘇光怪

省懺奮鬥終身志業

戴雪慧

  今有幸皈師天帝教作為同奮,從無知到瞭解,經歷16週的歷程。

  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往後在修持路程秉持著終生學習、終生奮鬥的信念與願行,向自己奮鬥,向天奮鬥,隨時感恩省懺,做好「五門功課」,將此視為永恆志業。.

簡化我

  1.持續培養堅定信心,信仰 上帝,奉行教義。

  2.要努力發願心念,為天下蒼生而奮鬥。

  3.力行不懈,奮鬥!再奮鬥!

林元加

  結業典禮過後,希望勤作「五門功課」,培功立德;因為參加靜坐班後,瞭解天帝教的使命,也覺得自己在這過程中得到許多東西。

 ●簡化我(左)同奮和林元加同奮

渡化原人參與救劫

林元忠

  我雖然上課的到課率相當低,但希望以後的機會認識天帝教,更把我所知道的天帝教介紹給更多的人,來加入我們救劫行列。

張化永

  信:終身奉信天帝教。

  願:大家都有共同學習、終生奮鬥,所有的同奮能達成共識,願天下眾生都能來救劫。

  行:常捫心自問個人的行為思想不可有偏差,時時自我檢討,言行是否如一。

廖化專:

  信:我相信天帝教的修行方式。

  願:希望更多人能受益。

  行:盡力隨緣渡化。(待續)

 ●上課期間適逢蘇光怪掌教(中)61大壽,學員們以蛋糕歡慶,右為蘇光怪掌教德配夫人李鏡禪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