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相聚見真章 臥虎藏龍勤修持

因緣相聚見真章 臥虎藏龍勤修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1.312期 » 因緣相聚見真章 臥虎藏龍勤修持

楊光楣  2010-03-15 09:25

文/楊光楣開導師 照片提供/楊光楣、許鏡授

  「正宗靜坐」第12期春節特訓班(簡稱「春特班」)第1階段,99年2月16日在鐳力阿道場開訓。這是上班族利用春節假期,沈浸 天帝真道的絕佳時機。

  為期6天「春特班」第1階段,儘管與百日築基的「正宗靜坐」班相比,鍛煉時數較為不足,但每位參與學員都能把握時間,珍惜難得道緣,勇猛精進。

  庚寅年「春特班」學員共有34人,報到率100%,為歷屆之冠。參與的階層計有學院院長、教授、醫師、公務員課長、公司執行副總、總經理、經理、銀行經理、襄理、工程師、設計師、作曲家等。

  年紀最長者有68歲,最輕者22歲,年齡差距高達46歲,人才倍出,堪稱臥虎藏龍。

  值得一提的是,出心出錢提供旗美天人親和所的莊英章(化仁)、與維生先生私交甚篤的宋光宇(化化)教授、前立法委員馮滬祥教授等,都名列其中。

  而光儡和光服2位同奮,推介11名大陸企業領袖接受身心靈的洗禮,尤引人矚目。

  學員心得摘要如下:

莊化仁,高雄縣初院

  「春特班」第1階段課程,內容豐富,授課師資陣容堅強,引經據典,深入淺出,靜坐實務細節,亦極為講究,獲益不少。

  課程最大特色,在於理論與實務並重。雖說「正宗靜坐」是主軸,但靜坐要義也闡述得十分精湛,而百日築基與點道更是一項重要特色。

  也就是說,將靜坐與無形世界連結起來,透過無形的力量,增進靜坐效果,奠定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的堅實功力。

宋化化,台北市掌院

  6天的課程,讓我真正親身體會到宗教訓練的真相。誦唸「皇誥」是一項特殊的經歷。

  每次誦唸「皇誥」時,覺得自己是一名虔誠的修道之士,一唸一跪一叩首,讓自己與上天結合,用最誠敬的心情和態度,與上天以心印心,這是研究宗教社會學40年來,不曾有過的經驗。

徐化孝,台南市初院

  所有宗教幾乎都勸人向善,戒除貪嗔癡,但很奇怪,許多宗教邀人入門,不都以「貪」為出發點嗎?

  例如:進入吾門,可得福報……,但天帝教卻說「不求個人福報」多妙啊!

張化昆,台灣省掌院

  在家人勸說下,終於皈師天帝教,抱著好奇心理前來瞭解,經過6天認識,原來天帝教是一個賦有天命與科學思想的宗教,不僅可以改變一生的命運,也可以了脫生死、救劫救難。

蕭化淳,台北市掌院

  太上老君有言:「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

  對我們初學者而言,實應效法前輩同奮精神,首先向自己奮鬥,俟其有成,再進而向自然及向天奮鬥。6天的心靈課程,獲益良多,期勉自己能夠做到勤而行之。

巨元樂,南投縣初院

  本來光照首席要賜元「音」,被我討價還價成樂(ㄩㄝˋ),因為我學音樂,期望樂和人心,促進大同世界。

  樂(ㄩㄝˋ)是手段,樂(ㄌㄜˋ)是目的,從ㄩㄝˋ到ㄌㄜˋ,成就「元樂」,找回上古人類、大同世間,最原始快樂的本質。

李普壽,台北市掌院

  本師世尊、我的曾爺爺的事跡對我來說,一直都停留在長輩對我所說的種種神話故事,華山8年的祈禱、黃河不結冰……,這些事情對我來說,「聽」以為常,可是不了解意義。

  參加「春特班」只因剛退伍,想學靜坐,前幾次聽堂兄弟李令德同奮說起靜坐種種,心有好奇。前來參加後,收穫遠遠、遠遠地超過多了。

張化仲,台灣省掌院

  我想一般的宗教不就是投其所好、或講些神通事跡,最後再說~如果信我,會如何如何,否則又會怎樣怎樣……。

  可當我上維生先生的課後,發現天帝教不簡單,其中有2點:(一)天帝教是包容性的宗教觀。(二)天帝教有宗教大同的世界觀,讓我折服不已。

楊化虔,台灣省掌院

  感恩6天5夜體驗與經驗驗證,完全符合吾人現今年齡感受,受益無窮。最後敬祈光照首席、維生先生、各位同奮安悅吉祥。

張化驚,苗栗縣初院

  這是一個對人生非常有正面意義的集訓,是一個非常值得去參加的寶貴課程。

鄭乾繪,台北縣初院

  我要感謝天帝教重新讓我瞭解,一般所知、所學之外的知識、科學,以及相關身體健康的認知。我短短30幾年的生命中,突然好像增加一甲子的功力,除了感恩、知足、惜福,還真不知道該表達什麼!

劉乾接,台中縣初院

  維生先生聲若洪鐘,親切生動的交流,給我深刻的印象,讓我對融合哲學、科學思想的新宗教,有了眼睛為之一亮的認識,也能體會父親何以描繪不清,卻又願無怨無悔投入帝教的原因。

楊凝敬,台北市掌院

  原本只是想要利用春節假期,學習靜坐的方法,但是經過5天的薰陶與深入,竟然對於本師世尊精神及天帝教教義,感到莫名的敬服。

  同時,我也終於能深刻體會父母親奮鬥奉獻的精神。師錫道名後,首先要向自己奮鬥,多做佈施(財施、法施、口施、眼施、耳施),寬恕悔過,除殘止暴,做好五門功課,培功立德。

  進而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打掃心上地,坐出性中天」,追求「必靜必清」、「虛極靜篤」的境界。

楊凝醫,台北市掌院

  首度聽聞天帝教「潔欲」概念,維生先生說得好:將「潔欲」視為名詞,則是人欲之正當處理;若「潔」為動詞,「欲」為名詞,則是反省懺悔。

  天帝教並不唱高調,除有「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宗教情懷外,對人欲之需求並不諱言,並能導引向正當、向善性發展。

  現在〈迴向文〉中,「感恩省懺,自解心鎖」、「除殘止暴,寬恕悔過」、「澤被幽冥,離苦得樂」、「大地春回,同慶五福」,是我最喜歡唸之祈願文。

吳凝先,台灣省掌院

  天帝教是為了大家、為了台灣國土。每次上課說起,本師世尊一路走過來的辛苦,為了台灣這片美麗寶島,不斷付出,奉獻偉大的一面,真是我們下一代該學習與尊敬的。

丁雪錫,彰化初院天錫堂

  以前對神明的感覺是敬畏,但距離遙遠,經過諸位教席的開釋、方法,只要把頻率調到「至誠」,即可獲感應,感覺親近而不再遙遠。

  觀諸位教席之身教、言教,殷殷叮嚀要奮鬥持恆不怠,在這裡找到了「心」的方向,猶待自己百日築基的精進,盡而創造生命的新境界。

張凝琿,台灣省掌院

  最喜歡聽老師講「師爺爺的故事」,今早我一個人去晉謁師爺爺、師奶奶,好高興喔!

  我跟2位老人家報告了我的心得與懺悔,還有委屈、哭訴……。啊!心理舒服多了!

郭凝郁,新竹市初院

  只有8個字可形容「不虛此行,真實此心」!

羅凝運,南投縣初院

  6天下來,學到「正宗靜坐」真正竅門及非常精實之課程,深深感謝,日後會更加努力做好「五門功課」,期待下次回來。

王凝常,平鎮天鎮堂

  天帝教是以科學、哲學、宗教,啟發世人;以福德、智慧增長,天帝真道來教化世人,培功立德;以自然無為靜坐法,來圓融養生之道,最後圓成「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的救劫使命。

王凝開,台北市掌院

  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擇善固執、實事求是的進取精神,有捨我其誰,以天下為己任的擔當勇氣,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大家上完課回家,要常佈施,勤唸「皇誥」才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