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30週年儀典揭序幕 紀念音樂會博得滿堂彩

復興30週年儀典揭序幕 紀念音樂會博得滿堂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1.312期 » 復興30週年儀典揭序幕 紀念音樂會博得滿堂彩

編輯部  2010-03-15 09:45

文/編輯部 圖/李光巡、蔡光貧

 ●圖1/知名小號樂手~麥艾崙先生(最前面持樂器者)

 ●圖2/天帝教成立最久的「天聲」合唱團

 ●圖3/台北市掌院「天音」合唱團,指揮為林梅英老師(站在最前面者)

  天帝教復興30週年第一項慶祝儀典,於99年1月23日晚上在台中市中興堂,以「宗教大同感恩祈福暨涵靜老人證道15週年紀念音樂會」為題,揭開序幕,約有800多人前往聆賞。

  光照首席致詞時指出,本師世尊(涵靜老人、財團法人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一生窮究天人之學,傳佈宇宙大道,以70年的靜坐修為,由「靜」中開啟靈覺,揭示 上帝真道。

  光照首席說,本師世尊預見人心沉淪,浩劫將至,疾起呼籲世人從根自救,恢復中華傳統固有倫理道德。他老人家十分重視樂教,嘗以詩歌涵融浮世間的虛實,並藉以闡揚生命的真、善、美。

 ●圖4/音樂會靈魂人物之一~主持人、台北市掌院副掌教梁光筆開導師

 ●圖5/台灣省掌院坤院娘子軍們在音樂會中,由前坤院執行長蕭靜懂(正中間)同奮帶領,服務親切,口碑滿滿

 ●圖6/高雄市掌院「天韻合唱團」,由傅碧梅(右1)老師擔任指揮

 ●圖7/鄭敏籟同奮(最前排右1,手持捧花者)率領已有32年資歷的「瓊音媽媽合唱團」同襄盛舉,最前排右2為音樂會總指揮~東海大學音樂研究所所長郭宗愷博士

  自古音樂是世界共通的語言,也是啟迪人心的最佳良方。適逢天帝教復興30週年暨本師世尊證道15週年,天帝教全體同奮特以「宗教大同感恩祈福」為題舉辦音樂會,藉以緬懷與感念師恩。

  光照首席希望各界,共同以天韻歌聲,祈求宗教大同、世界和平,為人類永久幸福謀求福祉。

  這次音樂會結合天帝教「天聲」、「天音」、「天韻」,還有高林、瓊音媽媽等知名合唱團,遴聘東海大學音樂研究所所長郭宗愷博士擔任總指揮,合唱本師世尊所著《清虛集》〈念字真諦〉、〈告門下〉、〈涵靜自得〉、〈飛兮飛兮〉、〈清虛無為〉等詩詞,由鄭敏籟同奮譜曲之曲目。

  同時,由維生先生填詞、鄭敏籟同奮譜曲的〈永懷本師〉,也在這次音樂會隆重登場,掌聲雷動,餘音繚繞。

  還有愛樂電子鍵盤交響樂團、台中市律師公會薩克斯風樂團、麥艾崙國際室內樂團,以及小號、豎琴、長笛、鋼琴等同襄盛舉;這些知名演奏好手,獻出精湛絕學,為音樂會增添無限曼妙,美聲遠播,令人回味。

  唯一美中不足者為,這次《宗教大同感恩祈福音樂會暨涵靜老人證道15週年紀念音樂會特刊》,由於編印倉促,校正不及,負責文宣的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除予致歉,並由《天帝教教訊》編輯部與黃光千同奮公子黃唯淯趕工重編,更新後已函送極院教史委員會、各教院堂、道場典藏。

 ●重新製作的音樂會特刊,將典藏於教史委員會、各教院堂、道場,以資留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