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時刻

感恩時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1.312期 » 感恩時刻

鄭瓊珠  2010-03-15 09:55

文/鄭瓊珠 圖/蔡光貧、李光巡

 ●「宗教大同感恩祈福音樂會」藝術總監李行導演,獻花給鄭瓊珠(敏籟同奮),表彰她的演出

  師尊是讓我在音樂領域中,體悟自己天命的最大貴人!

  幼年時,我非常喜愛音樂,4歲就會彈奏鋼琴曲,註定一生就是從事音樂工作。在成長過程中,很慶幸的遇到影響我最大的3位恩師:

  第1位是李抱忱博士:李博士是音樂及語言學專家,我14歲時,在鋼琴盛會裡被他賞識;16歲時,在當時副總統嚴家淦先生見證中,成為李博士的義女。隨後在他的勉勵、指導下,努力求學,出國進修。民國66年,也在他的鼓勵支持下,成立「瓊音媽媽合唱團」至今。

  第2位是佛教淨土宗蓮社創辦人李炳南師公:我的母親是虔誠佛教徒,拜李炳南大師為師,也因此李師公對我特別愛護,不斷教導我佛理。李師公是位國學與佛學研究深厚的大學教授,為人慈悲、慈祥。我17歲時,他曾請淨空法師特別教導我數學,在師恩和佛學的薰陶下,讓我更勤學、謙卑、慈悲、虔誠與感恩。

  第3位是天帝教復興於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師尊:師尊胸懷宇宙,心繫萬生萬靈,為挽救三期末刼,化延核子毀滅浩刼而長期祈禱,不敢懈怠。師尊以「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教化弟子,復以「廿字真言」為人生守則,教導我們省懺、洗心滌慮,並以天下蒼生之福祉為己任,以祈禱念力化減天災人禍。師尊的大悲胸懷和德澤風範,所有弟子皆景仰誠服,誓願跟隨。

  我在台中市美村路的教院遇見師尊;當時師尊囑我彈琴。我從靜心靜坐班、正宗靜坐班等嚴謹的修習過程中,親炙師尊及師母的身教、言教,受益深遠,於是我們全家一一皈師,矢志追隨師尊精神。

  我不但身、心、靈不斷提升,更明白自己的天命與一生用音樂傳揚天帝教化的職志。師尊賜我道名「敏籟」,希望我推展 帝教音樂,又賜名成立「天聲合唱團」要我以音樂傳揚 上帝教化。

  「天聲合唱團」成立至今,我謹遵師命,以音樂弘教,帶領團員到各教院、堂親和,到監獄以音樂感化受刑人,到養老院撫慰心靈孤寂的老人,到弱勢等團體關懷演唱,到國外作音樂文化交流及弘教,這也是我人生最後階段繼續努力的方向與目標。

  為了感恩師尊,我在師尊證道半年,將他老人家親著《清虛集》數闋詩詞譜成樂曲,並曾在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中獻唱。

  師尊曾以〈聖訓〉指示:「劉德義教授作曲之天帝教5大教歌,具有啟發人心之效果」,又言「敏籟同奮所譜之曲與吾心有相應之處……望合唱團同奮齊心奮鬥,以歌聲傳佈 上帝的教化,乃本席之所盼!」。

  師尊〈聖訓〉,不啻給我最大的肯定與鼓勵,這也是我多年來行腳各地演唱之動力,至盼在潛移默化中,用音樂傳揚 上帝教化。

  今年為師尊證道15週年,我以音樂會演唱方式,將師尊《清虛集》的涵韻唱出,並演唱世界著名、流傳百年之聖樂、宗教歌曲等,祈願用音樂感動人心,傳愛到每個角落。

  同時為世界祈禱,希望化減天災人禍,廣傳 天帝教化,宣揚師尊精神,朝向師尊心心念念的「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境界邁進。

 ●師尊期勉鄭瓊珠(敏籟同奮)以歌聲傳佈 上帝教化(照片來源:教訊檔案資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