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不神平凡是神 敏舒柔腸坤德揚芳

神奇不神平凡是神 敏舒柔腸坤德揚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1.312期 » 神奇不神平凡是神 敏舒柔腸坤德揚芳

鄭鏡絜  2010-03-15 11:50

文/鄭鏡絜 圖/台灣省掌院提供

 ●任勞任怨、坤德馨香的黃敏舒同奮(前排左1),第2排中間穿西裝打領帶者為莊光濁副掌教

  一粒梅香兆豐養 祗因夫君求道殷

  百折不撓行攜手 平凡夫妻萬世情

  千手觀音撫人心 光濁為教幾忘身

  萬緣濁世忙救劫 敏舒成就帝教心

 

  靦腆的笑容、簡樸的穿著,總是站在人群,教院最忙的地方就有她的身影,作風低調卻溫暖處處的台灣省掌院副掌教夫人~黃敏舒同奮(第8期「正宗靜坐」結業)。

  她帶給同奮的不是光鮮亮麗、高高在上,而是滿心溫馨、喜悅與寬厚的胸懷。

  「夫人早!」

  「副掌教夫人好!」

  「什麼夫人?叫敏舒!敏~舒!舒服的『舒』」

  就是這麼令人欣喜的舒服,一切自在、自在一切的作風,來去總是陪伴在光濁副掌教的周遭。

  如果光濁副掌教開會,她就到光殿誦誥,打掃光殿;如果光濁副掌教與同奮親和,她就默默陪伴在旁,既不插話,也不催促,即使夜已深、呵欠連連,仍然扮演最佳聽眾……

  光濁副掌教所到之處,必然能看到這位和藹親切的「副掌教夫人」,備好茶水等著奉茶。

  教院的廚房更常見她的身影,忙進又忙出的幫廚,但問起怎沒看見光濁副掌教來吃飯時,她一向神秘又俏皮的回答說,「他在打坐,待會吃啦……」

  原來,敏舒同奮早已從家中備妥光濁副掌教特製的餐點,放在辦公桌上等他坐後,以這份「愛心」資糧補充體力。

  究竟是什麼山珍海味得另外帶便當呢?其實,便當中的最佳主角是一顆梅子,便當一點也不豐盛,但卻盛滿敏舒同奮最摰愛的心與奮鬥情誼。

  天帝教最推崇的「坤德」是在人道中落實,光濁副掌教過去的工作環境常必須喝酒應酬,敏舒同奮為了他的身體,常不顧酒量,將勸酒者遞上的酒,自己一飲而盡。

  儘管表面充滿豪氣作為,實則心疼身體負荷過多的夫婿,她那裡有想到自己究竟是否能喝?後果當然可想而知,但也讓光濁副掌教日後減少許多酒精毒害身體的機會。

  光濁副掌教當初皈宗天帝教時,經常三更半夜仍忙於弘教工作,關心的親朋好友總是不斷提醒敏舒同奮「要小心呀!」。敏舒同奮不論多晚,都用最信任及包容的方式,等待光濁副掌教回家。

  敏舒同奮除了盡力照顧家中大小事務外,還會與光濁副掌教共同研討教院事宜,共同參與奮鬥,落實一邊修道,一邊生活、一邊謹遵婦職的典範。

  敏舒同奮善盡人道,讓夫君全心奮鬥,無後顧之憂,情深意重、夫唱婦隨,猶如扮演「舒」緩人間紛擾的仙子般,令人敬佩。

  而光濁副掌教不懼濁世,真修實煉,為蒼生忙,倆人萬世情緣此生修,天涯常相伴。

  真是人間美眷!家為道本,敏舒同奮無論在家或教院,不僅不爭,更一味成全他人,柔弱嬌小的身軀承擔帝教家庭的責任,也成就了救劫尖兵的心。

  是愛呀!這是一種大無私、大無畏的愛!唯有心中擁有愛,才能奉獻無疑,也祗有這樣的愛,能化解世間的暴戾之氣。

  當我們感念師母坤德慈懷時,這綿綿不絕的愛,其實在人間早已化成片片梅瓣,深入每位坤道的心海。

  敏舒同奮她用最實際的方式,輔助光濁副掌教奮鬥的功績,不可言喻,她是現代坤道之表率與楷模。

  坤德至此,夫復何求?祈願帝教家庭,家家有好坤德,同為蒼生立馨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