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初院廿年慶 慧語靈糧盈滿懷

南投初院廿年慶 慧語靈糧盈滿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1.312期 » 南投初院廿年慶 慧語靈糧盈滿懷

林靜文  2010-03-15 12:10

文/林靜文 圖/李光巡、蔡光貧

 ●來自全省各地同奮大合照,留下99年南投縣初院開光20週年歷史紀錄

  南投縣初院成立開光20週年慶,99年1月17日隆重展開;南投縣長李朝卿,以及南投市長許淑華雙雙前來致賀,南投縣初院以許多農產品與佳餚親和交流,一時慧語靈糧盈室,好不熱鬧。

  1天要跑20幾個行程的李朝卿縣長,是天帝教之友,專程前來道賀南投縣初院開光「雙十年華」,與來自各地同奮近距離接觸,大家都覺得他和藹可親、平易近人。

  李縣長致詞時表示,20年前,在當時吳舜竹先生(現任南投縣初院資詢委員光即同奮)胞兄邀請下,曾參與南投縣初院開光大典。

  他說,天帝教的教徒都是「自動」、「自發」、「自勵」為社會,天下蒼生祈禱奮鬥,可以說隨著宇宙循環調和自己,也就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道理,與宇宙互相調和。

  李縣長指出,以這種精神鍛煉「精」、「氣」、「神」,將能增添無限力量,進而以良好的「精」、「氣」、「神」,服務社會、調和社會。

  南投縣「以和建縣」,也是要先調和,以和為貴。這個「和」的意思,就是希望像宇宙秩序一樣。

  李縣長強調,如果每件事,都能調和得非常和諧的話,那大家的生活就「非常順暢」、「非常快樂」。所以天帝教教義,相當有意義。

  隨後,李縣長感謝20多年來,南投縣初院結合當地社區,協助縣政府、市公所,扮演祥和角色來幫助社區,推動社會福利。

  有「南投之花」雅譽的南投市長許淑華表示,天帝教同奮都會以「祈福」和「天人炁功」幫助眾生,讓她感到敬佩。

  她說,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邀請天帝教的同奮來推廣「天人炁功」,幫助南投地區各個社區。期望台灣這塊土地,在大家的努力與祈福下,能不斷成長和進步。

  與會的台灣省掌院掌教中部教區主任開導師緒禧說,南投,是中華民國曾是台灣省政府所在地, 上帝賜給南投縣初院殿名為「玉公殿」,十分有意思。

  「公」~「大公無私」,是每一個人的使命;做人做事,只要「公」就「不偏」、只要「公」就是「無私」。

  他指出,現在人類充滿私慾;每一個人的私慾互相衝突,才有不可收拾的毀滅「浩劫」,因此先天天帝教才會重來人間。

  天帝教祈求整個宇宙和諧的境界中,充滿了「生生不息」、「自強不息」的精神;把這個精神用在人間,就能充滿「天地正氣」。

  南投中興新村是省政府所在地,也是南投的一個中心點,只要把這個中心點充滿「天地正氣」,整個台灣、整個地球、整個宇宙,就多一個祥和之光的所在地,以及具有正氣的穩固力量。

  南投縣初院成立開光20週年慶,計有來自各教院堂、道場200多位同奮參加,南投縣初院在大門口舉行小型農產品嘉年華會,相當溫馨與別緻。

  南投縣初院開導師兼宏教陳光麟,除了感恩伴隨南投縣初院成長的神職、教職人員外,也表示將再接再厲,在好山好水伴隨下,促使道氣更蒸蒸日上。

 ●圖1/台灣省掌院掌教賴緒禧希望大家發揮「正氣」,祥和鄉梓社會

 ●圖2/南投縣長李朝卿樂為天帝教之友,他說,20年前就曾前來參加慶典

 ●圖3/南投市許淑華市長蒞臨南投縣初院開光20週年致詞

南投縣初院歷任開導師

  呂光典(79年-81年)

  蔡光猛(81年-84年)(光猛樞機 現任道務院主任)

  林光侍(84年-85年)

  汪光活(85年-88年)(現任管理院主任)

  蘇光怪(88年-90年)(現任花蓮港掌院掌教)

  蔡光猛(90年-91年)(光猛樞機 現任道務院主任)

  鄭光垂(91年-96年)(現任天極行宮駐宮開導師)

  李光龍(92年-95年)

  陳光麟(96年-99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