炁氣相融 天機隱現 自然無為 寓意深遠

炁氣相融 天機隱現 自然無為 寓意深遠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3期 » 炁氣相融 天機隱現 自然無為 寓意深遠

黃敏書  2010-04-15 09:40

文/黃敏書 圖/許月積

 ●郭光城樞機從本師世尊錄音帶音譯的文字中,發現他老人家流露「天機」

  南部教區「昊天心法」研修小組擴大親和座談中,郭光城樞機與大家分享一段鮮見「天機」。

  他說,由天人合一院摘錄的《南部教區「昊天心法」研修小組擴大親和議程》手冊中,第3頁倒數第2段,十分寶貴與重要。

  他當場誦唸(本師世尊錄音帶之譯文)指出,「……鍛煉精、氣、神三寶,用什麼方法鍛煉啊?就是我們內部自自然然氣機在發動、在鍛煉啊!不是我們人的力量、用機器在鍛煉啊!用機器一定要有動力,動力什麼東西啊?要有能源啊!我們氣機在發動同樣也是有能源的,靈能、宇宙能在推動它……」。

  他表示,本師世尊為何講「靈能、宇宙能」?但《宇宙應元妙法至寶》,或是帝教其他攸關靜坐的經典,卻從未提到?本師世尊談話天機流露,真是法寶呀!

  還有,在「昊天心法」靜坐過程中,是由「靈能、宇宙能」在推動,為何不能以人為力量而行?

  郭光城樞機認為,「宇宙能」就是 上帝能量和諧均衡運作,這個能量引合到同奮身體,與後天的能量契合後,在氣炁相容過程中,聽其自然運行,這完全是 上帝的靈陽真炁在運作,很珍貴。

  這一段,令郭光城樞機相當感動,如獲至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