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養生無毒料理 極院辦研習育人才

自然養生無毒料理 極院辦研習育人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3期 » 自然養生無毒料理 極院辦研習育人才

徐鏡喆、曹靜還  2010-04-15 09:45

文/徐鏡喆、曹靜還 圖/許鏡授

 ●極院天人訓練團頒發「自然養生靜心靜坐」講師聘書,給游念慈老師(初皈同奮)

  為進一步涵養「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專精於自然養生的餐飲人才,極院天人訓練團99年3月6日、7日在鐳力阿道場再度開辦「99年度自然養生及無毒料理研習」,約有來自全省各地50餘名同奮參加。

  2天1夜的活動,採實務烹調方式進行,極院去年首度辦理。聘請的講師為游念慈同奮(行政院農糧署植保基金會講師)與先修29期「正宗靜坐」台中班副班長彭化閎(自闢生機實驗農場)同奮。

  活動中除闡述有機農業的「栽培及理論」外,也讓所有參加同奮分成6組,實際演練和體驗一番。

 ●「多一味」!光照向自然養生餐加光,難怪特別可口

 ●簡單又營養的養生料理

  同時放映「你能為地球做些什麼?」與名主持人陳文茜的「正負2°C」影片,期盼大家改變飲食習慣,愛護地球,少吃肉,提倡無毒素食,延長地球壽命。

  觀賞影片後,大家莫不為之悸動,咸認應竭盡所能提倡綠色能源,減低碳排放量,重視地球存亡問題。

 ●光腳丫踩踩土,有助體內不當靜電的排除

  游念慈講師說,愛護地球,是天帝教同奮共同使命,大家應加強實踐。

  由於理入、行入並進,使得參加同奮們充分了解「有機」資訊與生態概念,進而了解自然養生的重要。這種學習以理入作根基,配合身體力行,是鞏固健康的不二法門。

  研習中,游念慈講師以「有機蛋」與「普通蛋」置於盤中,讓大家觀察和聞嗅。

  其中,「有機蛋」以牙籤插入蛋黃,卻不會破損,且牙籤依然屹立不搖,拔出蛋黃又完好如初,印證「有機蛋」紮實的一面。

  課堂中,游念慈老師再三強調「飲食法則」,希望大家遵循,讓任何一餐都因為吃的順序「對位」,增進食物在體內的營養價值與效果。

 ●游念慈老師示範少油、少鹽的烹飪理念

  而頭一天晚餐,主食是黃豆五穀飯,菜單以少油、少鹽、清淡為主,並恭請光照首席加光,大家品嚐豐盛的菜餚時,發現同樣的食材,同樣的烹調方式,卻產生不一樣的口感。

  第2天清晨5:30,游念慈講師帶大家到鐳力阿道場新設的果菜園,以「光腳」踩土,目的在釋放人體靜電,吸收大地靈氣,體驗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感受。

  接著早餐有養生地瓜、「DIY」Q皮手捲,加上精力湯、米漿與杏仁豆腐,簡單又營養。

  午餐主食則是香椿松子伴飯,菜色依舊以自然養生為原則,包括優酪生菜沙拉、甜菜根泡菜、滷味、寶黃芥菜、素東坡、蕎麥杏仁鮑菇、青江菜、南瓜蔬菜湯等。

  研習課程環環相扣,尤以實作研習最讓同奮喜愛,「聽其言,不如起而行」的示範方式,讓大家獲得許多法寶,如:烹調火候經驗,食材性能、受熱變化,以及刀工手法與工作時的衛生問題。

  6組比賽中,由於台北市掌院與台南市初院曾參加去年極院辦理的「自然養生與無毒料理研習」,也承辦去年「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的膳食工作,所以雙雙拿下第一。

  第二名是台灣省掌院和南投縣初院;第三名是台中縣初院。

  2天1夜的活動,50餘名同奮感謝極院提供環境培訓「自然養生」餐飲人才,以及講師多元化與專業的授課,富饒了參與者的身、心、靈。

 ●選食材前,不妨多看、多比較一番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