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坤聯會」系列多采多姿活動登場

99「坤聯會」系列多采多姿活動登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3期 » 99「坤聯會」系列多采多姿活動登場

陳靜軒  2010-04-15 10:40

文/陳靜軒 圖/許月積

 ●「坤聯會」主委蕭敏堅樞機,期勉坤道同奮在天帝教復興30週年慶典中,「不缺席」!

  坤院聯席委員會(簡稱「坤聯會」)99年度上半年聯席常會,3月20日在高雄市掌院舉行;會中針對99年「坤聯會」活動提出報告,並新增「坤聯會」秘書~楊靜聲與黃敏書,而陳敏含和汪靜非2位同奮因人道因素,暫停秘書工作。

  今年「坤聯會」活動,以啟動志工招募、成立「禮賓部」、紀念「坤元日」、那須成長營、兒童夏令營、教壇集團結婚等活動為主,另將推動「坤聯會」在天帝教復興30週年所承辦之活動。

  主持會議的「坤聯會」主委蕭敏堅樞機說,有關啟動志工招募與成立「禮賓部」部分,「坤聯會」已於99年3月在國內4大教區完成宣導。

  會中決議99年下半年常會開會地點為天極行宮;而教壇集團結婚,將請有意參加的新人於11月底前,向中部開導師辦公室尤敏懷秘書報名,屆時若不足5對將改在各教院自行辦理。

  此外,恭請光照首席證婚者,可向「坤聯會」秘書陳靜軒提出申請。

 ●庚寅年初四接教財的福袋,由「坤聯會」主委蕭敏堅樞機(左)轉頒承辦今年「坤元日」的台北市掌院,由執行長曹靜還同奮接收

  「坤聯會」系列活動如下:

  紀念「坤元日」活動,由台北市掌院坤院承辦,99年6月12、13日在鐳力阿道場舉行。主題為「智水源流濟剛柔」,以大地為師.以慈悲為母。

  其中,「資源回收再造生命創意設計」單元,每個教院將最少交5至10個或更多資源再生的成品參與,當天將以義賣呈現。

  參與資源再生利用的義賣成品,請於99年5月30日前,送達台北市掌院專職素回同奮收取,聯絡人為華默同奮。

  同時,在鐳力阿道場後山,採2階段舉辦的「環保淨山活動」,第1階段於6月12日下午3時至5時,邀請「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專題演講,題目為:「外來種植物危害」。

  此外,也將邀請花東同奮(熟稔生態保育課題)偕同助理研究員,與同奮進行Q&A問答。

  第2階段於99年6月13日上午8時30分起,於鐳力阿道場親和樓門口前集合,區分6組進行全區淨山活動。

  現場將請在陽明山國家公園服務的蕭靜曠同奮簡報及播放影片,介紹說明大自然生態、污染,以及大地危安等內容。

  還有,慈恩親和追思晚會、師母拿手菜分享、黃庭追思等單元。

 ●可翻開誦唸的《廿字真經》小吊飾

 ●這個小吊飾,為多用途設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台北市掌院舉辦「坤元日」的紀念品,別出心裁,一是天帝教精神標誌~教徽。二是設計製作《廿字真經》小吊飾,十分實用與別緻。

  而那須成長營方面,於99年6月30日至7月21日,那須外訪行程則為7月21日至7月23日,奉獻參考價仍為新台幣32000元;有意參加的同奮,請向「坤聯會」秘書陳靜軒同奮報名。

  至於,年年洋溢青春歡樂氣息的「快樂兒童農村夏令營」,將於99年7月9日起3天,在彰化縣「台灣民俗村」舉行,以體驗農村生活實景為主,並有兒童保護宣導。

  今年預定300位名額(遴選30位弱勢家庭兒童免費暢遊),以國小1至6年級學童為主,每人參與活動的奉獻參考價為3000元。

  活動中,將有成立逾半世紀的「北極星童軍團」,推出多采多姿的活動,精彩可期。

  翌日,「坤聯會」展開「美濃踏青一日遊」親和活動,蕭敏堅樞機在高雄市掌院掌教梁緒皈伉儷陪同下,專程走訪旗美天人親和所,除與美濃地區同奮話家常外,也訪視當地數個景點。

  後記:天帝教復興30週年「辯論」比賽題目與出賽教區,經3月31日光照首席在鐳力阿道場公開抽籤後,抽出2道題目,分別為「宗教修持的究竟與果位~人能不能修證至 上帝之果位」與「人道之家庭基礎穩固後,才適宜進修天道之昊天心法」。前者題目的「正方」,由南部教區代表出賽;反方為北部教區與賽。後者題目的「正方」為東部教區;反方則由中部教區競技。

 ●高雄市掌院梁緒皈(前右1),陪同蕭敏堅樞機(前右2)訪視旗美天人親和所,與當地同奮閒話家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