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點場存在宇宙中 炁氣妙化其來有自

零點場存在宇宙中 炁氣妙化其來有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5期 » 零點場存在宇宙中 炁氣妙化其來有自

劉正炁  2010-06-15 10:25

文/劉正炁教授 圖/李光巡

 ●劉正炁教授以科學觀點,回應宗教對「氣」的概念

  擔任北京大學哲學系王宗昱教授演說場次主持人的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的劉通敏(正炁),以科學與宗教角度回應指出,科學家發現「零點能量場」與老子提出的「道」,以及中國人所談的「氣」,都有驚人相似之處。

  劉正炁教授說,《療癒場》一書,以各種證據揭示,「量子能量場」或稱零點場(Zero Point Field)存在宇宙中。

能量場連結各次元

  這個能量場,讓宇宙各部分互相連接,也足以解釋許多神祕現象(如:另類醫學、靈力治療、超感官知覺和集體潛意識等),它是能量在所有次原子粒子(人類肉眼看不見)間,不斷移動所產生的量子場。

  量子能量場的存在,意味著由於量子能量不斷跳著交換,使得宇宙間一切物質,在次原子層次全連接在一起(註:依照《新境界》……宇宙太虛大空充滿電子與和子,電子與和子為宇宙間構成物質之最終成分,換言之,宇宙在電子與和子層次全連接一起)。

  另外,也有證據顯示,在最基本的層次,每個人都是一種搏動的能量的訊息包,會與「量子能量場」的浩瀚能量海洋不停互動。

意識超越時空限制

  而意識是一種能量,有能力改變物質事件,尤其是引導式思維(directed thought)可以影響機器、細胞,甚至是人類這麼複雜的多細胞生物體。

  這種以心控物(mind over matter)的能力,經由量子能量海洋的媒介,甚至可以超越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所謂「真空區域」,顧名思義就是此一區域真的空無一物。

  可是,人類通常將「看不見」視為「無」(註:人類肉眼視物的極限,約為頭髮的直徑0.1毫米),然而從次原子層級(小於0.1奈米)來看,所有的大空區域,都充滿了量子之海。

  在量子之海中,所有的次原子都處於運動狀態,且互動不絕,不斷地有次原子粒子倏忽閃現、霎時消滅。

  根據「愛因斯坦的質能互換方程式」,一切基本粒子都是彼此互動,藉由其它粒子來交換能量,而據信這群粒子都是無中生有,瞬息彼此結合、倏忽相互毀滅,這樣一來便無端生成隨機能量起伏。

  這種在刹那間瞬息生滅的粒子,稱為「虛粒子」,它們和「實粒子」不同。

  「虛粒子」只存在於交換階段,也就是測不準原理,所描述的「測不準」時段。

  此外,物理學家也用「真空」,來指稱量子零點場(Zero Point Field)之所以稱為「零」,是由於場中的起伏現象,在溫度為絕對零度時,依舊偵測得到;而絕對零度,正是能量的最低可能態。

  因為,零點能量,是一系統可能持有的最低能量,因此此項能量是無法自系統移除。

真空不空妙有存焉

  在量子場論中,這個辭彙和「真空」能量是等義詞,指的空無一物的空間,仍有此一定能量存在(真空不空)。

  對一些系統可以造成擾動,並且導致一些量子電動力學出現的現象,例如:蘭姆位移(Lamb shift)與喀希米爾效應(Casimir effect);它的效應,可在奈米尺度的元件直接觀測得到。

  量子真空零點場充滿整個宇宙,可以毫無阻礙地把宇宙中任一區域、任一時間內的資訊,傳播到宇宙的所有區域,並以全息的方式把它全部記憶下來。

  不過,儘管這種零點場富含很大能量,但人類目前只能觀察到這些能量的效應,利用它的功能,而不能利用這些能量本身。

  量子「真空」零點場傳輸資訊是暫態的,即傳送速率幾乎達到無窮大,且在傳輸過程中,幾乎沒有任何損耗和畸變。

  換句話說,零點場可以把宇宙中某一時空內,所發生的事件以全息方式,傳播到宇宙的每一個角落,並把它永久貯存起來。

  前衛科學家相信,這種場是宇宙中除引力場、弱核力場、電磁力場和強核力場之外的「第五種力場」,有待於科學家們用精確的實驗來進行驗證。

  上述這些量子「真空」零點場(宇宙全息場)的前衛研究論述,讓一些科學家、宗教家及哲學家,聯想到似乎與老子《道德經》提出的「道」,以及靈修與氣療人士所談之「氣」,皆有驚人的相似,其究竟關連性,值得後續探討。

  「炁」及「氣」可與「不同次元空間」性靈和子的意識訊息,相互作用。

  《北斗徵祥真經》先天斗姥元君曰:「在天成象。在地留形。以副地天。以介人神。惟氣之謂」……。

氣機留形人間顯像

  無形界神媒的作業,包括某一重大事件(如:全球性政治、經濟、軍事、天災、人禍……),均會經由「氣」的媒介,在人間陸續顯現出新的天象契機(如:惡劣天候、行劫炁團),且在人間留形,亦即在人間實際發生。

  何謂「氣」?「氣」是構成天、地、人、物的精微質體。生命的本質是「炁與氣」、「心與物」的一元。

  〈無生聖母聖誥〉~「一畫既判乾坤,三元分成否泰」,當大自然,瞬間創化出大自然的同時,宇宙間的萬象~天、地、人(性靈和子),三元之定位,亦在瞬間形成。

  形成後,藉由心物交相激盪化合作用,孕育出宇宙生命的生動演化,性靈和子之心與物處在和諧狀態,自然生化化生,延續宇宙生命與精神生命,與大宇宙生命相呼相應,「炁」與「氣」自由進出和子與大宇宙之間,交織成宇宙生命的妙化。

  《道德經》第五章:「天地之間,其猶橐籥(風箱)乎!虛而不屈(屈:無窮盡),動而愈出(愈出:生生不已)。」不是如此描述嗎?

  人身小宇宙內「氣」,以迄陽熱流的形式,循環運轉週身,平日有靜坐習慣的人,應該可以感受它的存在。

  在大宇宙的旋和系(太陽系)內,每一個星球與其外圍的「氣」,則隨著旋和系自轉同時繞著宇宙中心公轉。

  每一個星球外圍,同樣都受到寂靜無垠(相對座標)的宇宙氣流(例如:太陽風或電漿流)所包圍著,同時也蘊含著來自不同階層的個體生命氣息。

  孔子在論述「心齋」時亦云:「氣也者,虛而待物者也,唯道集虛」;老子於《道德經》第廿一章復云:「道之為物……窈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

  涵靜老人在《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中,將人的身體裡,上藥三品中的「精」,定義為「其成分為非白非青半陰半陽之質,是陰陽電子中的至陰精粹」。

  而肉體電子的原素中,有退化自性靈和子X原素的Z原素;Z原素是可與性靈和子產生相互引合作用之特殊元素,具有「意識」與「記憶」能力,是以「精與氣其中有信(意識訊息)」。

  從本系星地球所屬的旋和系,往宇宙中心接近,「氣」的分布由「後天氣」天,層逐漸上昇至「先天氣」天層。

  「氣」的能量隨修練層次,逐漸提高其本體特性愈趨完整,所具宇宙意識訊息愈趨多樣性。

  「先天氣」曰「炁」,「炁」可與「各次元空間」性靈和子的意識訊息相互作用;「後天氣」曰「氣」,「氣」則可與「較低次元空間」性靈和子的意識訊息相互作用。

  其中性靈和子,除了具有「能量」以外,亦為「精神意識之表徵」(性靈和子的X原素中含有炁氣能量),所以「以介人神。惟氣之謂」。

  資料來源:第8屆天人實學研討會天人親和院副院長劉正炁同奮,所著〈第三神論~打破傳統宗教所沿革之天人關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