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新教壇募款 感恩各方大德慷慨捐獻

台北縣初院新教壇募款 感恩各方大德慷慨捐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5期 » 台北縣初院新教壇募款 感恩各方大德慷慨捐獻

陳正筆  2010-06-15 11:05

~隨李緒哲開導師親和募款見聞

文‧圖/陳正筆

  編按:台北縣初院購置新莊市的新教院,在99年5月15日啟扉安殿加光後,正式啟用,這座斥資約7千萬的教院,在台北縣初院開導師暨全教同奮努力下,躋身成為最燦爛的弘教舞台,天人同慶。

籌建新院煞費苦心

  ……雲天凌高叩帝座 天人和同盡穆親……《天人日誦奮鬥真經》

  台北縣初院「玉宗殿」,成立於民國81年5月30日,由本師世尊親臨主持開光儀式,從此加入完成時代使命,開創新運之路!

  前台北縣初院,位於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50巷7號4樓,是由光瑕、敏圃伉儷同奮發心提供,轉眼已歷18寒暑,在教務發展上,空間稍感不足。

  因此,同奮們長久以來,就蘊釀購置新教院,盼望早日能擁有一個「頂天立地、永恆的家」。

  民國94年3月11日,緒哲開導師、緒諍傳道師(現任台北市掌院預命開導師)到任後,由於道氣人氣旺盛,台北縣初院興建委員會也積極運作起來。

  當時同奮們熱心四處尋覓適當標的,公開評估討論,部分礙於經費或地點之考量而做罷。

  目前,位於新莊市中山路中正路口的台北縣初院新教院,雖然大家意見紛歧,但歷經苦心溝通及光照首席2次裁示,並經本師世尊聖示同意,定案購置。

  籌建新教院以來,一直為經費所苦,台北縣初院以新台幣5,000萬元及100萬元仲介費,購買2棟透天厝,再加上整修及加蓋4、5樓經費,約再需1,900萬元左右。

  因此,台北縣初院備有41本奉獻禮簿,四處懇請同奮及十方大德支持,踴躍奉獻。

  緒哲開導師念茲在茲,希望3年內能夠完成8,000位的奉獻名額,自許做個苦行僧,強調千萬重擔,再重也要擔起來……

  他不辭辛勞奔走國內、外親和勸募,在此壓力下,頭髮掉了一大片,人也消瘦數10公斤!

 ●圖1/天仁集團大家長~總裁李瑞河先生(左)宣示,將再奉獻100萬元

 ●圖2/緒哲開導師暨夫人靜材(右1、2)奉獻100萬元,光照首席授與「天道酬勤」匾鼓勵

 ●圖3/藝人趙樹海(右)不落人後,也自掏腰包作公益

跨海親和博好彩頭

  緒哲開導師密集至全省各地教院,展開親和演講活動,去年7月11日,還遠征澎湖,獲得天風堂緒澎開導師熱情奉獻1萬元,讓緒哲開導師感動不已。

  而靜驗同奮更特地標了一個會,奉獻5萬元,使得募款首航旗開得勝,博得好彩頭,讓大家十分悸動與感恩,也信心滿滿起來!

  台北縣初院為了募款,走過16個教院與單位,緒哲開導師至誠至真的親和力,獲致同奮與十方大德們的肯定。

  尤其,天仁集團的高階主管與一般門市員工,都認同擔任副總裁的緒哲開導師奮鬥的理念,熱烈慷慨解囊奉獻,知名藝人趙樹海也在球隊餐聚中,輸人不輸陣的慷慨奉獻……零星募款總額,已達百萬之譜!

天仁總裁慨捐巨款

  除此之外,緒哲開導師的大哥天仁集團總裁李瑞河先生,5年前奉獻100萬元給天安太和道場,3年前得知台北縣初院籌建新教院,也率先奉獻100萬元。

  99年3月10日在天仁集團例會中,李總裁瑞河目睹弟弟(緒哲開導師)為籌建台北縣初院新址經費,勞心勞神,發願再奉獻100萬元。

  據知,緒哲開導師暨夫人靜材也奉獻100萬元、胞弟李瑞誠奉獻30萬元、李立委明星奉獻10數萬元;其餘奉獻5萬元以上者,也有40餘位。

  在天仁集團例會中,由敏源樞機(美國洛杉磯掌院掌教、緒哲開導師胞妹)代表天帝教,頒贈台北縣初院落成紀念之「安春康之地‧定大同之基」普洱茶磚,感謝上述奉獻者,並祝他們福壽綿長!

  所有奉獻5萬元以上者,將勒石於台北縣初院大同堂功德牆上,教院並於每月初三斗期,集體恭誦《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為同奮或大德們祈福「增祿添壽」,為期1年。

  緒哲開導師全省親和行腳,除讓大家觀賞新教院裝修現況外,也辦有獎徵答活動,最後統統有獎,皆大歡喜。

  其實,這些都是開導師自掏腰包,無怨無悔的付出,連隨行同奮的車資、餐飲都全包了,可謂出心、出錢又出力,令人感佩!

天仁同仁解囊襄助

  在全省親和走透透的行程中,最耐人尋味的是,全省各地「天仁茗茶門市」員工同襄盛舉趣聞。

  每次緒哲開導師出發前,都會通知「天仁茗茶門市」在地店長、員工準備晚餐便當,計劃先抵達該門市用餐後,再轉赴教院親和集會。

  由於難得前來,自然受到各地「天仁茗茶門市」熱情款待。用餐時,緒哲開導師就掏錢欲付便當費,店家豈能收副總裁數百元飯錢,都直說「不用、不用……」。

  緒哲開導師總是藉機告知興建教院之事,並技巧的請店長將剛剛數百元飯錢,再補足成為1000元,做為奉獻基金。

  於是隨行同奮趕快拿出禮簿、收據待命在旁,「副總裁都開金口募款了!」,店家樂得慷慨解囊,每每都募得5、6千元以上,真是「『天仁』和同盡『募』親」,太妙了!實在令人「哲」服!

  緒哲開導師表示:雖然教財都在同奮口袋,但我們以天下蒼生為念,祈求世界和平,化延劫難,而來建大廟的精神,普獲教外人士認同。

  因此,擴大向大眾廣結善緣,也是對外弘教的一種方式!天仁集團同仁能發揮愛心,體天心之仁,人數雖不及同奮十分之一,但奉獻金額已將逼近千萬了!

  光照首席在97年親和集會中,多次誇讚台北縣初院好勇敢,在金融海嘯景氣蕭條之際,決心籌建教院。

  光照首席肯定緒哲開導師帶領同奮的用心,希望同奮之間互相理解,將成果凝聚起來。

  光照首席說,「雖然台北房價這麼貴,只要有心,大家同心合力承擔,讓人氣道氣旺起來,新教院就能早日完成,早日完成本師世尊交付的任務」!

  光照首席表示,「97年底,天帝教啟建『破劫保台』百日法會時,記得緒哲開導師呈獻一張『坐700萬聲,望1000萬聲誦誥數』的支票給我,現在我還放在辦公室裡。

  結果,台北縣初院誦誥數達到1,222萬聲,實在令人感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