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5期 » 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陳敏凝  2010-06-15 12:10

文/陳敏凝 圖/李光巡

  我藉恭送莊光濁開導師滿載功果,歸證覆命之際,寫出心中的話……

  撫今追昔,開導師諄諄之言,猶言在耳,一位摯友、一位良師,就這樣先行遠離,令人不勝噓唏!我知道,他還要追隨師尊往救劫的道路奮鬥。

  時至今天,我只有希望自己在各方面長足進步,方不負開導師對我苦口婆心的教誨,以及深摯的期許。

  記得有一次,開導師拿《諸子名訓格言啟示錄》‧(悟真篇)給我看:「不求大道出迷途,縱負賢才豈丈夫,百歲光陰石火爍,一生身世水泡浮,只貪利祿圖榮顯,不覺形骸暗悴枯,試問堆金等山嶽,無常買得不來無」。

  他要我放下紅塵俗事的牽絆,好好在修持方面下功夫,並要我多研讀古聖先賢書籍、經典。

  他說,古聖先賢智慧的結晶,如能體悟真義,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就比較容易舉一反三,聞一知十,智慧也比較容易提升。

  每當我身處逆境,開導師總是安慰我說,一枝草、一點露,不要憂心苦悶,人身幾何?今將已過,勉勵我往大處著眼。

  開導師強調,曠劫難逢,人身難得,只要用心奮鬥,道心堅定,心中自有一把「智慧尺」,開拓面臨的困境。

  開導師十分關懷同奮,對待同奮讓人如沐春風,慈悲和善,凝聚同奮,更是功不可沒。

  在修持方面,他除了以身作則外,在適當時機,也常盡心盡力幫助同奮解決困惑,渡過難關,關照之情,使人倍感溫馨。

  我承蒙開導師不厭其煩的教誨,使我懂得時時惕勵己心,更虔誠奮鬥。他的不爭不求,也使我在人生旅途中,懂得「施比受更有福」的真理。

  開導師弘教救劫,一生忠勤,任事必達,天祐人敬,道果永植同奮心田。

 ●為了送莊光濁副掌教最後一程,台灣省掌院同奮們紛紛前往弔念;省掌院坤院同奮們特地組隊服務,親切溫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