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長者靜觀自得 群陰剝盡我命由我

智慧長者靜觀自得 群陰剝盡我命由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5期 » 智慧長者靜觀自得 群陰剝盡我命由我

蕭鏡玫  2010-06-15 12:15

文/蕭鏡玫

  與莊光濁副掌教結緣,是在98年父親重病住進加護病房,他前往為父親施治天人炁功而熟識。

  當時,我意外發現莊光濁副掌教,隨身攜帶計數器,隨時誦唸「廿字真言」;他說,一來是去除雜念,二來是累計次數,方便處理事情。並高興的表示,這是內人黃敏舒同奮,為我準備的。

  「廿字真言」涵養天地正氣,莊光濁副掌教說了一個他自己的故事。

  他指出,有一次跟大家一起出去親和,對方有學過道術,當時看到我很不順眼,過不久竟然起手劍,對著我比手畫腳。

  那時莊光濁副掌教,若無其事一心默誦「廿字真言」,過了一會兒對方看莊光濁副掌教無動於衷,突然哈哈一笑,從此2人成了好朋友。

  常常在台灣省掌院玉成殿光殿,看到一個背影,在光殿做個人跪拜式誦誥,不疾不徐,一聲一叩首……,他以每天要好好把身上的陰濁之氣排掉,希望加強培養正氣為己任。

  莊光濁副掌教表示,40幾歲時,自己常莫名其妙的有不好念頭,覺得人生無意義。後來自忖高堂在上、太太、小孩都很好,家庭美滿怎會有這樣想法?

  有幸追隨師尊後,一開始師尊還不收,直說:「哈哈!你很聰明,知道躲到這裏來。」莊光濁副掌教獲知是明師後,儘管中間被考驗無數次,就是不退志。

鶼鰈情深奮鬥楷模

  光濁副掌教伉儷是在光殿一起奮鬥的常客,每次午課後,就可以看到黃敏舒阿姨細心為他準備午餐。

  光濁副掌教總是充滿感恩的心,告訴大家,「我的家很好,太太把家照顧好,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孩子也很好,我很欣慰」。

  有時,他會引述師尊的話,勸黃敏舒阿姨說:「兒輩漸長成人,各有前程、各了使命,余毫無留戀。」

  光濁副掌教認為,父母不可能照顧孩子至人生最後一刻。人到最後,平時修為成為臨終最後關鍵,那時和子的狀態、質量,決定和子的去處。

  所以他期勉黃敏舒阿姨,將擔心孩子的心,轉成祝福、轉成相信、轉成良善意念,轉成好的磁場,絕對相信 上帝,冥冥中自有安排。

 ●光濁副掌教!您一路好走

熱心助人傳道解惑

  莊光濁副掌教為人熱心、善於助人、關心同奮,常常鼓勵同奮要奮鬥,為同奮排憂解惑,聽同奮傾訴時,該指責的時候,他也會指責。

  他總是說,「該放下了,還不放下,要好好打坐努力奮鬥……」。

  有次繳交奮鬥卡,有機緣聽到光濁副掌教分享一篇精彩文章~《喻世明言》第14卷〈陳希夷四辭朝命〉。

  文中一段「……後唐末年間,契丹兵起,百姓紛紛避亂。先生在路上閒步,看見一婦人挑著一個竹籃而走,籃子內兩頭坐兩個孩子。先生口吟兩句,道是『莫言皇帝少,皇帝上擔挑』。

  光濁副掌教問我,「你道那2個孩子是誰?」,又說,「那大的是宋太祖趙匡胤,小的便是宋太宗趙匡義,這婦人是杜太后。先生25、26年前,便識透宋朝的真命天子了」。

  他闡示說,出生命定,何須羨慕?何須強求?唯有不斷奮鬥,打破宿命,我命由我不由天!

  莊光濁副掌教也常鼓勵同奮,多多閱讀天帝教書籍、聖訓、經典,或是其他聖賢書。

  他強調,人的智慧本來具足,時間一到自能領會,多多閱讀,將能開啟智慧。智慧一開,內求觀照,將能定靜自得。

  同時,他鼓勵同奮好好打坐,指稱奮鬥熱準夠,達到一個階段,就會有原靈下來配合,再進到另一個階段,又會有另一個更高層次原靈下來配合,因此務必好好奮鬥,榮耀靈族、靈系。

  我原本已約數位同奮,期待光濁副掌教身體恢復健康,返回奮鬥跑道時,要以靜坐為題,請他親和,分享經驗,然而如今斯人安在?成為我心中的一大憾事。

赤子之心肝膽忠忱

  莊光濁副掌教平常侍親至孝,常跟母親說笑,逗母親開心。在我父親病重,我心情不好時,莊光濁副掌教以此指點我,讓我與父親輕鬆相處,實在感謝。

  莊光濁副掌教說:「我以前對『是』、『非』,非常分明、執著,因而脾氣不好,現在若有人當面罵我,『哈!』『哈!』我可以心不動,如如不動了」。

真修實煉身體力行

  不間斷的奮鬥,以身作則的奮鬥,莊光濁副掌教讓我們看到的是,師尊、師母的奮鬥精神。

  他力行「五門功課」,真修實煉,印證師尊教誨所說:「天帝教的秘密是有恆,持續不斷的奮鬥,如果斷了,就沒有了」,所以總是堅持到最後一刻。

  莊光濁副掌教的智慧,奮鬥精神值得學習,令人欽佩,而黃敏舒阿姨的支持、承擔與成全,更功不可沒。

  莊光濁副掌教感恩您!

  黃敏舒阿姨謝謝您!

後記

  期盼黃敏舒阿姨放下與釋懷,持續奮鬥,領悟天上人間本一家,與光濁副掌教相約再扮救劫使者,永遠踵武師尊。

 ●莊光濁開導師飾終大典備極莊嚴與哀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