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5期 » 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2010-06-15 12:20

資料來源/極院 整理‧圖/編輯部

  編按:本《答客問》是為了配合天帝教復興30週年公布封靈,特地收集修煉封靈相關訊息而成。

  其間另有與同奮切身關係的議題,製作單位擷取大經《新境界》、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之原意,以淺顯文字、說理簡易的方式闡示。

  內容分成3部分。第1部分「封靈的基本觀念」,計有10題。第2部分「封靈的衍生問答」,計有6題。第3部分「公布封靈人數的相關問答」,計有11題。

  全文經天人合一院、天人親和院聯合審校,並呈無形核備,彙編《答客問》是鼓勵全教同奮把握難得機會,即時加強犧牲奉獻與真修實煉,創造天人同奮佳績,而天帝教修煉封靈之成果,將於民國99年12月19日慶祝天帝教復興30週年圓成大典上公布,敬請期待!

  《答客問》中,陳述27個問與答之題目,《天帝教教訊》自本期(315期)起,陸續刊載,以饗同奮。

壹、封靈的基本觀念

一、為什麼會有「修煉封靈」這一法門?

答:歸結為2個主要原因

1.由於本太陽系進入三期末劫的階段,地球上人類毀滅危機一觸即發,尤其核子武器不但毀滅人類的肉體,甚且毀滅靈魂,即連南天門以下的神媒也難逃此劫。

  一般人的輪迴轉世都將斷絕,加以現今地球環境汙染、氣異常、生態變化、戾氣充塞,因此不管在時間上、環境上,都已不允許吾人循「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一步步在肉體上下功夫,必須直接從「煉神還虛」下手,進而修煉封靈。

2.由於天上為了要搶救三期末劫,必須要投入的神媒太多太多,原領有天命的神媒的確不敷分配,因此三期主宰在天曹會議提議,將修煉封靈的法門直降人間,使人間可以立地成就神媒,參與天上之運作。

  經奉 無生聖母懿定, 玄穹高上帝頒定,通令三界十方,一體遵行。

二、什麼是「封靈」?

答:根據教義《新境界》的解釋,生命是由2種宇宙最基本的原素組成。

  一為和子,一為電子,多量的電子經同引律結合成「電子體」(即物質體,在人身稱為「肉體」),和子經異引律支配從天門被引入電子體中,循電子體的形狀分布成「和子體」,也就是一般俗稱的「靈魂」,這就是生命的誕生。

  靈魂在肉體裡面久了,自然沾染肉體的陰濁之氣,加以吾人不懂修持,放縱七情六慾,靈魂陰濁之氣日益加重,天門堵塞,等到大限到時,靈魂無法從天門出去,只好從下部離體,濁重遲緩,飄盪於地表,再度被引入電子體中輪迴轉世。

  反之,懂得藉假修真,培養正氣,從肉體下功夫,循「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三階段,結成聖胎,陽神沖舉,由天門而出,受到 上帝詔封,成為世俗所謂之神仙。

  「封靈」既不是沾染陰濁之氣的一般靈魂,也不是世俗所謂之陽神。

  「封靈」之「封」字,乃「上帝敕封之意」。「封靈」是由「封靈原種」培養形成。

  「封靈原種」是「昊天正氣凝成的原種」,也就是宇宙創始之初最精純的「和子」。

  當 上帝賜予吾人「封靈原種」後,經由吾人不斷的犧牲奉獻及真修實煉,促使「封靈原種」逐漸運轉成形,長成與吾人肉身一樣相貌的靈體,是吾人培養成功的另一個靈體,也就是「二我」、「身外之身」,充滿正氣與金光,可以發揮靈覺,做無形應化有形的工作。

三、封靈的功用?

答:有2個主要功用

1.封靈代表吾人來往天上人間,負起無形應化有形的任務,也

  就是說,吾人在人間做有形的奮鬥,封靈在天上做無形的奮鬥,無形有形相互配合,古人常說「天人合一」的境界,差可比擬了。由此亦可知,真正的天人合一,並非吾人自求成仙成佛,逍遙自在,作個自了漢,而是天人合力,一起為天下蒼生,為人類前途而奮鬥!

2.在吾人大限到時,封靈會與吾人合靈,藉由合靈之力直奔天界,由於封靈是充滿金光正氣的靈體,而吾人之靈魂多少會受到肉體陰濁之氣沾染,故此種合靈直奔天界之方式,是吾人了斷生死不再輪迴之保證。

  尤其核戰毀滅劫若不幸爆發,在生死關頭,藉封靈合靈之力,可以迅速超脫升天,避免靈肉俱焚,是為有德者準備的法門。(原靈合體也有此種功用,惟封靈代表此人修煉已至更高境界。)

四、修煉封靈的意義?

答:修煉封靈的意義分就宗教意義、人文意義做說明。

1.就宗教意義而言,封靈彰顯了「天命救劫」的價值。封靈完全是為了搶救三期末劫中萬生萬物可能遭逢毀滅的鉅變而降傳的法門,天帝教教主 上帝是「行清平春康同十方總元帥」,哀憫地球人類毀滅之厄運,大開救劫急頓法門,特賜「封靈原種」予真誠為人類前途奮鬥的同奮。

  一方面可以增進天人合力,助益救劫弘教的成效,一方面可以了斷生死,不再輪迴,將原人搶救回天!

  沒有 上帝的天命,就沒有孕育封靈的可能,沒有救劫的心願,就沒有封靈成形的動力,故封靈的首要意義,即在於彰顯「天命救劫」的價值。

2.就人文意義而言,封靈彰顯了「宇宙生命」的價值。個人之生命不過如露如電,滄海一粟,短短數十年一過,肉體分崩瓦解,歸於大地,靈魂輾轉投胎,不知所終,甚為可悲可痛。

  莫如生前把握難得人身,勤修苦煉,積功累德,不斷修煉封靈,開創靈系炁統,加強無形應化,使人類從宗教大同走向世界大同,進而朝宇宙進軍,衝破無形宇宙各天界、有形宇宙各星球之藩籬,建立宇宙文明,日進於天人大同,是為「宇宙生命」的價值。(待續)

 

註:目前天人議定的公布方式如下:

┌──────┬─────┬─────┬──────┬──────┐

│      │修煉成功之│封靈修煉 │封靈持續  │封靈原種  │

│      │封靈總數 │成功之人數│修煉中之人數│已萎縮之人數│

├──────┼─────┼─────┼──────┼──────┤

│傳教使者以上│     │     │      │      │

├──────┼─────┼─────┼──────┼──────┤

│一般同奮  │     │     │      │      │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