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元日」感恩追思永銘心 家為教本圓融人道與天道

「坤元日」感恩追思永銘心 家為教本圓融人道與天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坤元日」感恩追思永銘心 家為教本圓融人道與天道

光照首席  2010-07-15 09:10

口述/光照首席 整理/中書室 圖/李光巡

 ●光照首席在99年「坤元日」,以家為教本期勉同奮

各位同奮:

  光照滿懷感恩追思的心,與各位同奮一起在鐳力阿道場舉辦民國99年「坤元日」活動。

  坤元輔教在農曆5月4日證道,本教將此日訂為「坤元日」,全教同奮除了當天舉辦感恩追思儀式之外,在「坤元日」的前一個週末、日齊聚在鐳力阿道場擴大舉辦「坤元日」活動,共同感恩追思坤元輔教!

  天帝教強調「家為教本」,先盡人道,再修天道;盡人道先從做好自己的本份開始,以人生守則作為做人處世的原則。

  每天早晚反省懺悔:有沒有違反人生守則中所選的2個字?有沒有作好為人父母的本份?有沒有做好為人子女的本份?

  有了圓滿的人道,才有圓融的天道,經過夫妻雙修的互相扶持、互相鼓勵,建立和融的天帝教家庭。

  這都是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留給同奮的奮鬥典範!

  本師世尊與坤元輔教的婚姻由天作之合而來,建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生死同心金玉盟」的夫妻關係,在坤元輔教的引渡下,本師世尊認識了宗教,漸漸走上修道、行道之路。

  本師世尊在皈依宗主後,接受師命到西北弘教,坤元輔教一路相隨,從最繁華的上海到最落後的西北。

  本師世尊接受天命上華山,坤元輔教更是二話不說,攜家帶眷上了華山。

  在華山8年期間,本師世尊每天祈禱,以無形精神力量鎮守西北門戶,保留關中成為一方淨土,完成本師世尊的第一個天命。

  抗戰勝利之後,本師世尊奉命來到台灣,執行第二天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坤元輔教還是一路相隨,這就是「上方長安存仙跡,悲願渡靈在蓬瀛」。

  坤元輔教陪伴著本師世尊上山下海,艱苦備嚐,但坤元輔教「無怨無悔」。

  因為坤元輔教的成全,才使得本師世尊復興天帝教承擔拯救天下蒼生的第三天命。

  坤元輔教位證無形之後,仍與本師世尊持續帶領全教同奮,共同為天帝教兩大時代使命而奮鬥!

  大家請起立默禱、感恩、追思坤元輔教:

  坤元輔教!今天光照帶領同奮在鐳力阿道場舉辦「坤元日」感恩追思活動,感懷坤元輔教一生無怨無悔,襄贊首席,普濟幽冥,以成全的奮鬥精神,成就本師世尊悲天救劫的願力。

  最後,光照謹以〈坤元輔教頌〉歌詞「……慈悲的顏容,我們感恩敬愛您,您一生辛勞,聲聲叮嚀,我們永銘在心裡」感恩追思坤元輔教您老人家!

 ●「坤元日」敬獻黃庭坤元輔教的鮮花,每年都由南投縣初院參教長蕭敏潑精心設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