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戲劇親和交融 坤元日凝聚同奮情

歌舞戲劇親和交融 坤元日凝聚同奮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歌舞戲劇親和交融 坤元日凝聚同奮情

李雪憫  2010-07-15 09:15

文/李雪憫 圖/李光巡

 ●琳瑯滿目的義賣品

  民國99年是坤元輔教證道13週年紀念,由臺北市掌院承辦「坤元日」活動,從99年春節後,臺北市掌院即緊鑼密鼓的動員起來!

  將近3個月相關工作人員在教院忙進忙出,從《天人日誦廿字真經》吊飾、話劇演練、拍照做簡報、服裝道具搭配、配樂錄音、資源再生利用製作拍賣品、合唱團……,籌備「坤元日」活動,使得教院的團結力,又再一次凝聚。

  今年「坤元日」活動,於6月12日、13日在鐳力阿道場舉行;12日起,來自各教院寄來的資源再生拍賣品,一一排列在大同堂外的走廊展示。

  拍賣品計有書卡、筆筒、縫製花布提包、口罩、帽子、小吊飾、圍巾、手飾、編織籃、二手包包……等,琳琅滿目,令人目不暇給,這些拍賣品在手藝精湛的坤道同奮整理下,化腐朽為神奇,真正落實「坤元輔教」惜福精神,也難怪與會同奮紛紛解囊購買。

  晚上,慈恩親和追思晚會,由落落大方的謝莊敬同奮,以及機智靈巧的張光弘預命開導師共同主持。這項採「雙主播」的方式,一唱一和,搭配得宜,使得晚會流程順暢進行,令人印象深刻。

 ●《天人日誦廿字真經》吊飾,深受大家喜愛

  活動內容包括,台北市掌院、台灣省掌院、高雄市掌院等合唱團美聲獻唱;台東縣初院同奮們以活潑的舞姿,歡唱〈來去台東〉,後來又改編以「誦誥」為詞的歌詞,邀請光照首席和敏堅樞機一起上台表演,為活動掀起高潮。

  同時,當天下午由坤聯會遴選出慶祝天帝教復興30週年「舞臺劇」表演,又再度受邀演出一次,仍贏得熱烈掌聲。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掌院的舞台劇,掌教蕭光藹親自粉墨登場,引人側目。

  此外,早年任職於台灣電視公司「群星會」樂團的卓緒先同奮(天極行宮),更即興一段薩克斯風、長笛演奏,聲聲扣人心弦,猶如置身西餐廳浪漫的燭光晚餐中,大家「安可」!「安可」不絕於耳。

 ●左圖/2位稱職的主持人~張光弘預命開導師、謝莊敬同奮(左)

 ●右圖/台東縣初院同奮們一首〈來去台東〉表演,十分出色

 ●圖1/坤元輔教駐世時,喜愛聆聽卓緒先同奮吹薩克斯風

 ●圖2/卓緒先同奮吹奏笛子,悠揚清朗

 ●圖3/音樂世家的鄭敏籟老師及其子呂普發同奮

  (編按:坤元輔教駐世時,最喜歡聽卓緒先同奮演奏;坤元輔教告窆禮時,他也曾獻奏一曲,義之至也。)

  由鄭敏籟及其子呂普發同奮,鋼琴與小提琴雙重奏,悠悠清音,曼妙無比。

  鄭敏籟母子演奏〈母親您真偉大〉時,主持人張光弘預命開導師要求大家把歌詞出現「母親」2字的地方,全部改成「師母」。

  在悠揚琴聲陪襯下,全體與會同奮深情唱出對「坤元輔教」的思念,綿綿歌聲中,串聯出好柔、好優雅的音樂追思晚會。

  第2天早上,全體同奮在坤聯會主委蕭敏堅樞機帶領下,集體恭謁黃庭緬懷「坤元輔教」,追思她老人家一生承擔、成全、不爭的典範。

  隨後,由光照首席率領大家祈禱會坐,餐後稍作休息,部分同奮在鐳力阿道場後山,首度進行環保淨山活動,清除「綠癌」小花蔓澤蘭。

  台北市掌院特別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副研究員兼站主任黃士元博士,在鐳力阿道場親和樓四樓,專題演講:「外來種植物危害~小花蔓澤蘭」,希望有助於同奮清除與養護鐳力阿道場後山的植物危機。

  台北市掌院坤院執行長曹靜還表示,承辦99年「坤元日」活動,讓她誠惶誠恐,但每每與「坤元輔教」親和,都能獲得顯化,因此在人力、物力、財力需求上,都能迎刃而解,十分感恩!

  今年台北市掌院製作1000本《天人日誦廿字真經》小吊飾,參與同奮共襄盛舉;所有資源再生利用的義賣所得,全數捐作籌建鐳力阿道場清涼精舍基金。

 ●坤聯會主委蕭敏堅樞機虔誠的向坤元輔教上香致敬

 ●99年主辦「坤元日」活動的台北市掌院坤院執行長曹靜還(右),將薪火相傳轉承給民國100年承辦「坤元日」的高雄市掌院坤院

 ●民國100年「坤元日」由高雄市掌院坤院承辦,前坤院執行長靜運同奮(右),將薪火傳承給新任坤院執行長靜諾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