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天帝教復興30週年 坤聯會寓教於樂滿堂彩

慶祝天帝教復興30週年 坤聯會寓教於樂滿堂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慶祝天帝教復興30週年 坤聯會寓教於樂滿堂彩

編輯部  2010-07-15 10:00

文/編輯部 圖/李光巡

 ●各式徵畫作品

  為慶祝天帝教復興30週年,於「坤元日」前夕~99年6月12日在鐳力阿道場,舉辦活潑生動的徵文、徵畫、演講、辯論、舞台劇等比賽,讓人大開眼界,贏得滿堂彩。

  這項寓教於樂的活動,在各教區已完成初選,99年6月12日為決賽;比賽讓多所教院「動了起來」,大家同心協力,凝聚濃濃的向心力,為奮鬥修持之路立下良好典範。

  其中,徵畫部分,由於第一次辦理,不論油畫、壓克力畫、國畫、電腦動畫、水彩、書法等,各家好手全都上場競技,繽紛多元,好不熱鬧。

  坤聯會邀請「同奮畫家」~廖奮企與林敏錫2位名家,擔任評審。結果第1名從缺,只遴選出第2、3名,以及佳作7名。

  宜蘭縣初院林靜敦同奮以電腦動畫呈現「廿字真言」,評審認為十分符合天帝教精神特色,一度拔擢為冠軍。

  但因部分作畫係套用繪圖軟體,非林靜敦同奮原創,經進一步研商後,決定第1名從缺,同時決議第2、3名不往上遞補,仍維持原名次。

  不過,坤聯會將邀請林靜敦同奮,將作品參加99年12月19日在天極行宮舉行「慶祝天帝教復興30週年慶祝大會」的邀請展。

  而在徵文方面,前3名從缺,入選9名佳作。

  其中一篇〈與師印心-屬於《清虛集》的天人合一〉,因字數超過徵文比賽字數1500字的規則,也將邀請作為99年12月19日在天極行宮舉行「慶祝天帝教復興30週年慶祝大會」中,特別參展作品。

  接著,首度舉辦、精彩有餘的演講與辯論賽啟幕;由於比賽意義與架構,在教內鮮見,令人深刻印象。

  參與演講的5名同奮,個個身懷佳技,抑揚頓挫,揮灑自如,或高亢、或低迴,牽動台下觀眾的心,最後以宜蘭縣初院陳靜季同奮,拔得頭籌。

 ●摘下演講比賽第一名的宜蘭縣初院陳靜季同奮

  而辯論比賽,更是高潮迭起。坤聯會聘請來自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奧瑞岡辯論」比賽講師及裁判蕭連欽老師,擔任主審。

  據了解,「奧瑞岡辯論」,源於1924年美國奧瑞岡州立大學葛瑞和史坦立教授,為了訓練法律系學生,採用法庭式的辯論方式。

 ●天帝教首辦的辯論比賽,延聘具有奧瑞岡資格的蕭連欽老師為主審

  1952年起,美國全國辯論總會開始以「奧瑞岡式」辯論為名,正式定名此一辯論法。

  參與辯論比賽隊伍,以台南縣初院/天極行宮,以及天極行宮/天極行宮2隊對陣。

  開陣後,彼此火力十足,你來我往,唇槍舌劍,目睹競賽的人莫不屏息以待,專注參賽者攻防與答辯間的交鋒,可以目瞪口呆形容,十分有趣。

 ●「眾」評審們聚精會神的聆聽辯論賽激昂的表現

 ●上場辯論的同奮,臉部表情逗趣

 ●天極行宮辯方之一,秀出「形象」牌,一律打領帶,大幅增添團隊精神

  最後壓軸的舞台劇競技,由台北市掌院與天極行宮出賽。為了「不輸人、不輸陣」,台北市掌院掌教蕭光藹,以「心的故鄉」親自粉墨登場,但不敵天極行宮搬出「真人真事」~擘建天極行宮有功的王維基同奮,其「皈宗記」逼真情節。

  天極行宮說,演出內容受到王維基同奮德配王鄭賢德樞機及其子王光行樞機,督陣指點,演來自是得心應手。

  坤聯會主委蕭敏堅樞機表示,這次競賽諸多項目係首度辦理,將近一步檢討比賽規則與方式,以及續辦與否,希望未來任何比賽能更精彩與完善。

 ●台北市掌院演出〈心的故鄉〉,連蕭光藹掌教(中間穿道袍者)也粉墨登場

 ●天極行宮舞台劇演出,再度奪得「坤元日」舞台劇表演桂冠,也拿下坤聯會慶祝天帝教復興30週年活動系列,舞台劇項目比賽第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