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再起 承先啟後看前路 青年團何去何從 亟待奧援

風華再起 承先啟後看前路 青年團何去何從 亟待奧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風華再起 承先啟後看前路 青年團何去何從 亟待奧援

張光弘  2010-07-15 10:35

文/張光弘(預命開導師) 圖/教訊雜誌檔案照片

 ●積極樂觀,勇於承擔的張光弘預命開導師

  20年前(民國79年11月1日)維法佛王賜示之〈聖訓〉,曾反映青年團面臨的諸多挑戰~……天帝教輔導之大專青年社團~人生哲學研究社等,或呈現青黃不接、後繼無人,或缺乏外援、活動停歇等現象,各地開導師辦公室,實應積極輔導支援,並成立專責單位參與協調,切莫任其自生自滅,斷絕宇宙大道深入大專院校的法緣。

  在多元且競爭的校園中,2位聖師祖諄諄善誘,啟發青年幹部規劃有帝教特色的活動。「北區」新境界為慶祝天帝教復興30週年,近半年來積極親和校友與輔導校園社團。

正信為本濟世救國

  其一:太虛子聖師祖於民國86年12月份「天人會談」指出:青年團成立後,引導青年學子走入宗教殿堂,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將宗教信仰融入生活,成為生活中的一環,真正與生命結合!

  如何認識宗教與信仰宗教是最重要之起步,有了宗教正信信仰,於做人處事,日後成家、立業,均能有所本,不會在社會洪流中迷失,不會被物慾所引誘,成為社會的中堅分子,更可以投入救世、救國、救劫、救人之奮鬥行列。

提升心靈勿為物化

  其二:玄玄上帝聖師祖指出:台灣人心由於物質生活過於浮華,使得青少年心靈產生空虛、迷惘,失去奮鬥意志,不知人生方向,此是現代文明產生的弊病,也是現代科技主義、功利主義的流弊,只知不斷追求物質享受與感官刺激,對於內在心靈的提升與淨化避之唯恐不及,實為可惜!

  為欲幫助處在此種環境,受到嚴重污染的青年學子願意發心窮究天人之學,學習真理,尚需有相當的引導,方能有成果,期盼「青年團」的參與同奮們多予用心研究,提出具體活動方案,以應時需。

天人實學步入校園

  台灣大學人生哲學研究社在王邦雄教授,以及緒潔、緒宇、緒翰、緒析、緒序、緒致、緒為、緒神、靜曠、素饒、大觀、大青、大迪、大存、大傳、大格、月開、月和、普春、香覺、等同奮將士用命下,終將天人實學的精神帶入校園。

  尤其,此一系列活動,善加利用現代網路宣傳工具~Facebook、Blog、BBS網站、台大PTT、Email、手機簡訊等。

  同時,以台灣大學人生哲學研究社名義,在peopo網站發布新聞稿,鏡孚、敏儼2位同奮也不忘傳統大小海報宣傳方式,熱心的在捷運站及附近社區廣發海報,更動員同奮子女,在北部各大專院校張貼海報。

  雖然活動內容,仍以靜坐和親和演講進行,但從〈阿凡達〉電影探討外星生命,以及靜坐對人類探索宇宙的無限可能;人生逍遙遊~靜心靜坐傳習;人生新境界~從逍遙遊到宇宙為家、科學探索神秘信息場;人類如何與無形宇宙溝通~從天人交通談起;21世紀炁(氣)醫學~科學的天人炁(氣)功體驗;如何開發人體無限潛能~靜坐與腦力開發等等。

  經過包裝過後的宇宙大道講題,的確做到不一樣的宣傳效果!

難得經驗再接再厲

  儘管青年團忠貞同奮全力以赴,在最近一次宣化活動中,只有台大法律系龍姓同學皈師,但收穫最多的卻是天帝教和青年團幹部群。一位優秀的菁英,勝過甚多愚庸。

  青年學子們請不要擔心沒有社員,除非天帝教停辦青年團活動,就算曾經有人疏離,但還是會有更多同奮發心,讓它人氣、道氣恢宏興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