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一場提升生命價值的《旅行筆記》

FUN一場提升生命價值的《旅行筆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FUN一場提升生命價值的《旅行筆記》

林月開  2010-07-15 10:40

文/林月開 圖/北區新境界提供

 ●全場安靜的聆聽張緒析講師(左1)精闢講解人生和宇宙大道

  99年上半年,青年團北區新境界「動了起來」,洋洋灑灑活動中,參與的同奮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深耕深根,傳揚 上帝真道,眾志成城,曙光正無限開展中。

  由於近幾年青年團推動學校社團,培養具有宗教理想之年輕學生,困難重重、成效甚微。

  於天帝教復興30年之際,惟恐師尊「不爲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宗教精神,傳承中斷及後繼無人。

  因此,北區新境界2010年發動年輕同奮,規劃上元、中元與下元龍華會,誦持百萬「皇誥」化解春劫活動,並祈求復興校園社團,企盼順利引渡並培養具有勇於承擔、犧牲奉獻精神的年輕學員。

 ●張光弘預命開導師(坐在最前面者)教授靜心靜坐班

  無形應化,有形配合之下,4月底北區新境界開始規劃在台大舉辦靜心靜坐班,從撰寫企劃書、借場地、宣傳、動員、找講師、海報宣傳,短短3個星期內全部完成。

  令人振奮的是,活動尚未開始前,林緒致同奮就請遠在英國的賴大然同奮(台大人生哲學研究社前任社長,簡稱「人哲社」),邀請台大光電所博士班李元慧同奮,在繁忙中出任99年台大「人哲社」社長。

  有了這顆定心丸後,後續邀約講師,也都在很短時間內(包括很久不在大專院校演講的王邦雄教授),答應台大「人哲社」的演講。

  動員台大學生是另一挑戰,就讀台大心理所的李普春同奮、帝教同奮身邊的親朋好友參加、台大、師大、輔大、台北大學等同學們聞訊,紛紛參與活動。

  我到台大第二活動中心貼海報,不期而遇前去看場地和音響的顏大青和林大迪同奮。

  此外,林鏡孚同奮默默地在熱鬧的夜市發海報;回到台北市掌院時,林大存和盧奮起同奮還在準備明天的音響和器材,直到深夜。

  參與這系列活動的人,層面甚廣,從飛碟學會幹部、附近居民、講師到同奮朋友都有。原能會退休的公民記者,還將我們活動鋪在網路上。

  有位媽媽透過就讀台大的兒子介紹,專程來參加,甚至有聽眾聽不過癮,還特地帶家人來。

  台大法律系畢業校友,比在校學生更認真全程參加。蕭靜曠、蔡緒神同奮也帶了許多好友前來「逗陣」,並也主動在網路上幫忙宣傳。

  因為講師內容新鮮,結合科學、哲學和個人修持體驗,說服力十足,每場30幾人的演講,都是鴉雀無聲。

  從美國回來的謝莊敬同奮,聽了張緒析講師的演講後說:如果早20年聽到,或許將改變自己的一生!

  北區新境界幹部更指出,參加這種高品質的演講活動,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很值得在校園推廣。

  社團指導老師潘大觀同奮特地從學術會議中,撥空搭乘高鐵,自高雄趕回來揭開序幕。

  李元慧同奮主動的以下任台大「人哲社」社長身分,介紹台大「人哲社」概況,隔日便代表台大,飛往西雅圖參加會議。

  最後一場演講前,政大「宗哲社」社長楊佳蓉同學與靜宜大學前幾任社長、台大、北醫校友,以及關心青年團發展的同奮,共同見證林大格同奮和李元慧社長的交接,點點滴滴讓我們看到年輕同奮,在帝教的成長與未來。

  藉由這次活動,我們瞭解如何一點一滴凝聚北區新境界幹部的力量、瞭解台大學子舉辦活動的模式和方法。

  最重要的是,和年輕同學近距離的接觸後,發現結合宗教、哲學、科學的天帝教天人實學,透過講師群精湛講述,足以在台大學術龍頭進行更深的對話。

  台大龍建宇同學皈師後表示,這是我想找尋的人生哲學和靜坐方法。

  北區新境界的總動員,緣起於99年遲交了1月份弘教統計報表,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垂示〈聖訓〉,關心北區新境界的發展,督促大家動起來,也讓我們看到自己的潛力和未來無限發展的可能性。

  編按:林月開同奮的大作《旅行筆記》充實了北區新境界的「新希望!新生命!」

 ●台大「人哲社」前社長林大格同奮(右)與李元慧同奮(新任99年社長)進行交接

You may also like...